事情宣布完畢後,隸屬於製造組的人員,便先行離開,回去自己的房屋做搬家的準備,留下來的三位組頭,則和綠牛看著基地一樓平面圖,因為研究組人數最少,讓他們先選,想當然而的,鄰近大廣場的房子都被選走。

 

其餘的房子就很簡單,單看是誰左誰右的問題,很巧的是初音和後勤組的組頭都是住在左岸,原本後勤組頭,還想多爭取一下,可是看到初音絲毫不願讓步的眼神,再加上他對初音的認識,很快地放棄續住的念頭,就這樣居住的問題,也就定了下來,到這裡綠牛對還在廣場上的大家,宣布會議到此結束,請各組回去,按照剛才分配的區域來搬家。

 

各組的人慢慢散開,初音這裡,很快的依照她對其他人戰技的了解,又將整大組細分成五小隊,每一隊大約在兩百人上下,也從其中挑選較適合的人,擔任該小隊的隊長,巡音被指派為第三隊的隊長,就這樣從研究組旁邊開始,依一隊、二隊的順序,往基地的裡面排過去。

 

我因為沒事做,便不時穿梭在人群之中,看他們分派住的地方,實際上也沒排得太制式化,只是大概遵循同一小隊,都住在附近即可,組內分完位置後,初音請各小隊隊長,先將各隊成員,帶下去處理房子的問題,此時只看到巡音還不願意離開,纏著初音說想搬到她隔壁去居住。

 

一開始,初音是拒絕的,可是巡音指著地圖說自己的第三小隊,剛好位置就被劃分在多瑙河兩側,那乾脆讓她和初音一起住,初音實在被巡音煩到,拿她沒辦法,最後只能點頭答應她。

 

她們是護衛組的,可是我並沒有相關戰鬥專長,一直站在旁邊看熱鬧,看她們兩個鬧了一會之後,突然想到有什麼重要的事情沒做,是什麼事阿?開個會全忘了,我用手輕輕按著額頭,試圖想讓自己回想起來,正按摩著的時候,看到身上穿的輕薄外套,對喔,我原本打算開完會之際,人群混亂的時候,看看那位盯著我的小男孩,跑哪裡去,向背後稀疏的人群,左右搜尋著,並沒有發現那位帶著許多女伴的小男孩。

 

趁她們還在拌嘴的時候,我稍微逛了一下其他組別的據點,在他們剩餘的組員當中,想尋找熟悉的感覺,還是沒有,雖然有遇到幾位外表較年輕的小男孩,看著他們的形象和回應的眼神,都不是我想找的那個人。

 

莫非他是製造組的?還是選擇不參加任何活動,繼續和他那些女伴,過上我不曾體驗的糜爛生活,不管怎樣,再來如果我一個人搬到樓下去住,可能出外都必須要格外小心,不要讓他有偷襲我的機會。

 

各組散的散,也有少數留下來整理他們據點的,我緩緩回到初音和巡音身邊,看到她們從拌嘴,又發展成動手動腳的情況,初音一直反覆甩開巡音親密的擁抱,而隸屬於巡音的隊員,雖然有許多人,早已耳聞她們倆姊妹之間特殊的情誼,只是之前都停留在聽說,現在近距離看到,兩位青春正茂的少女,在現場數百雙眼睛的注視下,而且更在一大群人之前,單方面的毛手毛腳。

 

即使他們都是經歷過好幾世異世界的人,可是突然在眼前上演香豔戲碼,一時之間也沒人上前說些什麼,又鬧了一陣子,初音總算拿出組頭的威嚴,大聲的命令巡音帶上她的隊員,趕快回去整理家裡的東西,很快的原本都還在看好戲的第三隊隊員,一轉眼便退出廣場。

 

我看現在也沒有我的事,也就跟在第三隊離去的尾巴,想要先回家休息,只是才沒走幾步,在我背後傳來初音帶有命令的聲音:「阿寶,你回來啦!怎麼什麼都沒說就溜走?」聽到他的呼喚,我以小跑步的速度馬上回到她身邊,初音也沒把剛才的惱怒,發到我的身上,只是不解的開口說:「原本在家裡的時候不是說,開完會之後,我會幫你詢問,關於你想要去牧場工作,和搬到樓下的願望。」

 

其實,被那個小男孩一鬧,這事連我自己都忘記了,初音從剛才的會議當中,那樣的被大家起鬨鼓勵,一直到最後接任護衛組的組頭,這一連串多少事情,落在她的肩上,她還把我渺小的願望記在心上,這樣的態度,叫一心只想脫離她的我,又該如何自處?

 

初音領著我,走進正在忙碌布置中的總指揮所,綠牛和那四位幕僚,圍著一張地圖正說著話。初音也沒在顧慮旁人的感受,像一把利刃直接切入到綠牛身旁,原本他們還在討論的事,就這樣被打斷,看到來的人是初音,幾位幕僚反而沒表現出很反感,而是識趣地自行散開,去處理指揮所搭建的工作,綠牛先是看了看初音,接著望向我,友善的對我說:「阿寶,有一段時間沒看到你,到這裡一切還習慣吧?真的很抱歉,你不常來異世界,卻遇到這樣的事情,沒能好好招待你。」聽著綠牛的話,他怎麼會知道,我不常來異世界,難道他之前有看過我,知道我每次進來異世界,都是在進行檢測工作?

 

綠牛看著我,像是從我的表情變化,查覺到自己說錯話,閉上嘴沒繼續說,初音剛聽到他的話時,臉色變得異常難看,像是綠牛不經意的爆了他們之間的小秘密似的,剛一等綠牛停下來時,初音她馬上開口插話:「阿寶他說想在這段時間搬到樓下,牧場附近的房子居住,順便照顧牧場裡的動物,沒問題吧?」

 

綠牛聽完思考了一會,說:「阿寶,我還真不知道,你竟然會對牧場理的工作有興趣,你可能有聽初音她們說過,異界居民當中,選擇保留畜牧專精的人,整個基地當中,兩隻手就數的完,像其他的農夫、木工、漁夫、雕刻師,選擇當第二專精的人數,都還找到許多人,可是大部分的居民,都無法忍受牧場的獸舍裡,瀰漫的那股無法消除動物排泄物和它們的汗水,交融而成的味道。」他頓了頓接著說:「原本,這段戰備時期,我們將抽調所有的牧場工作人員,支援派送站的生產線,而目前的那些動物,將放牠們自生自滅,現在,你願意來幫忙,絕對歡迎,你們先稍候我一下,我請人找來幾位牧場工作人員,請他們和你交接牧場的工作。」

 

話說完,綠牛向帳篷外走出去,留下我和初音,我原本想探聽綠牛最初所說的那段話裡,有關我自身的部分,可是我看見初音雙眼中,隱隱透著的疲憊,她總是對我這麼好,我應該為她做些什麼,便開口說:「初音你還好嗎?看你一臉很疲勞的樣子,是昨天沒睡好,還是將要接下的任務太沉重?」

 

初音看著我搖了搖頭,突然語帶委屈的說:「沒,只是對那個不明原因出現的亂碼區,感到厭煩。」聽她這樣說,我接下來說的話,完全會錯意,開始對她訴說,稍早聽她分享後,以及適才居民大會當下,所體悟的想法。

 

我這樣說:「之前你們分析沒什麼進展,我猜是因為人數太少,還沒有辦法長時間進行取樣和研究,現在全基地的人,都投入進去,取樣的數量和速度,都大幅提升,眼下你們又解決了之前的一大威脅,讓研究人員能夠更專心的,在分析亂碼區的成分,相信有大家的團結合作,我們一定能夠度過難關!」說完連我自己都不好意思,自己居然來到異界後,對著程式碼編寫的女性,灌著那平常時候,自己都不一定會相信的心靈雞湯。

 

初音被我說的話,給說傻住了,盯著我看了一會,又伸手摸了摸我的額頭,怎麼連異界居民也來這一套,我很快的將她的手輕輕地撥開,「我很正常啦!只是看你這麼沮喪,想要鼓勵你。」

 

初音聽我這樣說,噗嗤的笑了出來,說:「你原來是這麼樂觀的人,只是我失落的原因,並不是因為外面的事,而是...」她雙眼怯生生地盯著我看,我滿臉疑惑的問:「是因為?」

 

初音像是突然吞了啞巴藥一樣,一時間說不出話來:「是...」看她這樣反應,我想到在現實世界看過的偶像劇劇情,難道那樣的劇情,會發生在我身上,不可能吧?在那一剎那,我反而變得不怎麼想知道,她的想說的話,有些事情還是不要知道比較好。

 

初音猶豫的當下,兩頰的臉龐,緩緩的燒紅起來,連原本白皙的耳朵也紅通通的,這樣的情感變化,雖然從認識開始,和初音相處的過程,很多地方可以看出她很在意我的事,甚至會將我的請求放在第一,可是就算她的外表再怎樣美麗動人,對我如何的親密友善,她在我眼中始終就只是「一連串的程式碼」所編寫的,她過去在異世界扮演的腳色,就是極盡討好任何進入異世界的遊客。

 

這些都是寫在她們程式碼裡的習性,讓遊客喜歡上她們,因為遊客和她們互動,沉迷在異世界當中,勢必會為了提升和她們的友好度,主動挑戰各種折磨人的任務,打敗躲藏在地城深處的龍族和魔物,獲得能夠提升友好度的道具,當初就是因為提升友好度至親密的階段,設計得非常的反人性,才導致後續那麼多人,開始想要作弊,甚至強迫異界居民,承受自己的暴行。

 

她的存在,可說是研發商為了綁住男性遊客的一大利器,當然另一方面,女性遊客也同樣有針對她們需求的花美男或是硬漢、猛男之類,這種宛如異世界的妓女和牛郎,早就已經是現實世界的一大社會問題,我這段時間所看的書中,就有好幾篇論文是在討論這個主題。

 

即使,那兩套異世界愛情小說,在這方面標榜著和現實世界中,許多人渴望,卻可遇不可求的真愛,可是當我讀到如此描寫的片段時,只會感覺這種劇情,在現實怎麼可能會發生,太過美化異界當中的感情,再加上我自己本身對這種異世界生活很排斥,所以在心裡早已下定決心,不對異世界的任何女性,有太過深入的感情交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在異界 異世界 戀愛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