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見虛無》

有多少人能察覺虛無
為了錢工作一輩子
最後換來什麼

難怪那麼多人追求財富自由
他們害怕虛無
所以選擇到處旅遊

有人在床上對抗虛無
有人養育孩子對抗虛無
有人用房地產對抗虛無
有人用存摺數字對抗虛無

可虛無到底還是虛無
你們用錢滿足不了它
你們用下一代的成就
阻擋它對你們的侵蝕

我看到虛無向我走來
我寫的作品沒人讀
終究逃離不了虛無
它默默等待我倒下的那一刻

人到底該如何對抗虛無?
創造一些真實的事物
創造些虛無腐化不了的永恆
有那樣的永恆存在吧?
人是有辦法創造的吧?

我望見虛無不願讓它上身
而這是我對它的反抗

2022.05.31

 

《時間開始流動》

七年前的害怕猶豫
讓那時的我停止在那一瞬
怎樣都闖不過那關
怎樣努力到頭還是場空

我原本以為要下輩子
可是我不曾放棄
再多的孤獨寂寞
我一個人承擔

下輩子?我等不了那麼久
此生的機會我掌握住
或許不會有結果
可是我真的去做了

時間開始流動
怎樣的結果都是神的安排
我接受祂給的一切
如果不是有祂
我沒辦法走到今天

這七年來我想著同個人
他是我最美的夢想
是我付出多少代價
都想要實現的美夢

我願付出任何代價
我願為此奉獻自己
時間開始流動
來吧!我不曾設想的未來

2022.05.31

 

《我的愛太強烈》

我的愛太強烈
又一次嚇到對方
還是沒有回應沒有下文
我應該就此收手

我不該這樣愛人
可是我只會這樣愛人
每一次都唐突佳人
同樣的結果反覆上演

原來我和對方的緣分
是如此的淺薄
早在七年前便已結束

緣起緣滅都是我在幻想
該落寞準備下台一鞠躬
這次上演的依舊是獨角戲

2022.06.01

 

《愛情,你從不屬於我》

愛情,你從不屬於我
不是文學藝術不行
而是我不行
我知道我早該認命

愛情,看的到摸不著
不是我還是不是我的
我以為這一次會不一樣
最後還是老梗重播

我相信文學藝術
可是對自己失去信心
就這樣吧,我只能選擇放下

你們的力量還不夠嗎?
無法穿越時空去創造奇蹟
愛情,沒有我的那一份

2022.06.01

 

《至少我愛過我追過》

愛過方知情重
還好我愛過
我知道愛情的重量
它很充實卻又患得患失

人間自是有情癡
癡人是可愛的
他會把快樂歡笑送給對方
將孤單寂寞留給自己

愛是兩個人的事
一個人在怎樣愛對方
那終究不是愛情
少了那一半什麼也不是

我愛過我追求過
不後悔這份還沒開始的愛

2022.06.02

 

《還沒開始便結束》

我看到了開頭
自以為是的堅持到底
可是卻爛尾斷更
這不全是我的問題吧?

還說不是你的問題!
明明就不該這樣愛著對方
該放下就放下還在那麼苦撐

好吧都是我的問題
本不該這樣思念著對方
私自把他放在心裡那麼久

沒有回應就是最好的回應
你不想接受也只能接受
這份愛,還沒開始便結束

2022.06.02

 

《活在當代水土不服》


我所追求的都是過期
我所喜愛的都是以前
我所珍惜的都是陳年
我本不該活在現在

現在早不流行這些事物
到頭來都是我想太多
這不是時代的錯
有問題的一直是我自己

是我水土不服
是我不懂順應潮流
是我不願意隨之改變
我本不該繼續活著

這無比難受的水土不服
到底會持續到何時才願結束?

2022.06.02

 

《痛苦的活著》

不屬於我的人事物
我只能愛著不該強求
屬於我的那些
從未出現或是不存在

只能接著等待
只能咬牙忍耐
只能盼望可能
他可能到來的那天

沒人知道他什麼時候會出現
沒人知道他是否真的會來
沒人知道他到底有沒有存在
人看不到的只有神知道

我對未來還能抱持希望?
很痛很苦,也只能這樣活著

2022.06.02

 

《這樣的我》

這樣的我無法讓你瘋狂嗎?
長時間的堅持
從沒想過放棄所愛
願意捨棄一切
無法讓你瘋狂嗎?

 

這樣的我無法讓你動心嗎?
在這樣的時代
還能夠為一個人如此燃燒
拚盡全力都想與你重逢
無法讓你動心嗎?


這樣的我無法讓你喜愛嗎?
為你寫詩為你寫小說
想將你寫進永恆不朽
這應該是最浪漫的事才對
無法讓你喜愛嗎?

 

這樣的我不管做什麼
你還是無感無聲的離去嗎?
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做
只能祈求上帝祝你好運


2022.06.02


《我不配》

我還不配自視詩人
先去寫破千首詩再來說
我還不配自稱小說家
專心留下百篇小說再來談

我只配愛上
卻不配擁有愛情
我只配相遇
卻不配相知相惜
我只配付出
卻不配得到回應

不配和你當朋友
不配想多了解你一點
不配和你重逢
不配與你再次交談

我根本不配活在這人世間
只配在垃圾山裡喘息

2022.06.02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