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天前》

 

二十天前,你剛考完統測

我驚訝於你怎麼沒有出去玩

還願意跑到球場來

我並沒有珍惜那晚

結果換來了二十天的不見

 

我都忘了這二十天

是如何撐過來的

我沒有停止一天不想你

也沒有放棄我的計畫

就算每天面對你的消失

 

難道是我的堅持感動了

蒼天和大地嗎?

讓你又重新出現在我眼前

我的眼睛有沒有洩漏出

我的驚喜,我的嘴巴

有沒有散發出我的愉悅

 

你平安沒事就好

我還是愛著你

二十天前,二十天後

 

2014.05.26

 

《我不懂》

 

我不懂你會喜歡怎樣的男生

我們還沒有機會認識了解

現在能做的就是繼續

修剪我心裡的花園

你願意進來就進來吧!

我會好好招待你的

 

我不懂你心裡在想什麼

少女心應該是

全世界最難捉摸的

我也當過少年也追過少女

可是,小時候就搞不懂

現在長大了還是一知半解

 

我不懂命運的安排

命運從來不會問我喜不喜歡

他想要怎麼就怎樣

我只知道某些人錯過了

就是一輩子,所以

我珍惜,珍惜愛你的時光

 

我不懂的事情還很多

或許我不懂你的過去未來

但我很清楚自己現在的心動

既然我心中總是渴望被愛

那我必須先證明自己可愛

愛就對了,不用問懂不懂

 

2014.05.27

 

《別讓我太期待》

 

在完成之前

在分離之前

我們還剩下幾個夜晚可以

一起度過的呢?

別讓我太期待

 

我的詩心會受不了打擊

處在思念的風暴之中

心情像是在洗三溫暖一般

在期待中起飛

又常常被失望擊落

別讓我太期待

 

我都忘了是誰先開始的

是我太想要每天都看到你

還是你本來就沒有天天打球

別讓我太期待

看到你朋友,只會讓我更想你

 

今晚是一個未見面的日子

這一天又白過了

 

2014.05.27

 

《出來混該還的還是要還》

 

我不是還欠你十五隻蚊子嗎?

欠債的人都不敢跑

債權人卻未出現

 

雖然我並不一定打的到

可是,我希望用換的

用十五字來交換

 

我愛你一生一世

永遠都不會變心

你會問說還少一個字啊?

 

最後一個字是「做」啊!

講再多沒機會去做

不就等於白說了

 

十五隻蚊子換一輩子

很賺了啦!你考慮看看

 

2014.05.27

 

《愛人你在哪裡》

 

你的朋友都出現了

你呢怎麼還沒有來

愛人,自從我習慣這樣的夜

不是一覺到天亮

就是徹夜未眠

 

我們看著同樣的天空

看再高看再遠都看不見你

早晨盼望夜晚趕快降臨

夜晚失望明天趕快到來

 

我失魂地張望著

你出現和消失的街口

不斷尋找你的身影

愛人啊!請再次與我相遇吧

 

仿作-歌德----別了的愛人

 

2014.05.27

 

《愛向前》

 

我不會羨慕

街道上鶯鶯燕燕放出的幸福

那命中注定的人

一定也在拼命尋找著我

 

我也不嫉妒那些富二代

他們靠著庇蔭去反覆兌換美好

而我靠的自己的雙手努力

會看上他們的絕對不是我要的人

 

我相信在這個世代裏

一定有些事物是金錢買不到的

總有一天,能夠遇到那位

與我相同想法的人

 

在遇到他之前,我不會怠惰

繼續在愛中大冒險

寧願愛而嘗試去追求

也好於原地踏步

 

2014.05.28

 

《一切從此不同》

 

我現在居住在台南

租屋處前面有公園

當初選擇此地就是因為它

不外乎我喜歡運動

 

後來發現工地的勞動

遠比我想像的還大

常常回家之後

洗完澡倒頭就睡

 

慢慢習慣每天的工作

偶而會聽到有人在打球

走到陽台仰望他們

有男有女真的好多人

 

好想要加入他們

在去與不去間猶豫

最後我選擇下樓打球

而它使得一切因此而不同

 

仿作-佛洛斯特-未曾選擇的那條路

 

2014.05.28

 

《有心裁花花不開》

 

你會來球場的原因

不過只是想要和朋友

一起打球一起歡笑

很單純很簡單很無心

 

我來到球場的理由

一開始只是打球

後來變成想多和你在一起

很刻意很複雜很有心

 

戀愛應該是自然而然

而不是我這種計畫好的

會不會開花我早知道

只不過想創造其他結果

 

做那麼多是想要幹嘛?

每天想見到你又能怎樣?

落花無意流水有情

一種悲劇的美就此誕生

 

2014.05.28

 

《公園的阿勃勒》

 

公園的阿勃勒開花了

你有看到嗎?

你可能看過好幾十次了

我則是第一次

 

台南本來就在台灣南部

你本來就住在這裡

是我自己選擇到這裡

還是都是命運的安排呢?

 

我選擇相信命運和緣份

只是當我越是想把握它

它就像手中的沙一樣

一點一點的漫漫流失

 

公園的阿勃勒凋謝了

你有看到嗎?

我應該是最後一次看了

你未來還可以繼續看

 

2014.05.28

 

《夏夜有蚊》

 

蚊蟲在空中飛動

和人們做刺激的躲迷藏

在籃球場的燈光下

我們肩並肩無語

 

晚風吹,樹葉微動

蚊蟲大軍進逼

一會兒煩你

一會兒咬我

在無意間我們做了

第一次親密接觸

 

你揮手驅趕

我則伸手鼓掌

完全不顧這些曾經

屬於我們的媒人

為了我們所做的事情

 

可憐的媒人啊

它們把我的血帶給了

我的愛人,卻也在我身上

留下他的體香和血液

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我們卻這樣對它

 

到時宴客的時候

要請誰來當媒人婆啊?

 

2014.05.28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