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5/28號
是醒吾這一學期的畢業典禮
我還是無法跟著一起畢業
誰叫我是延畢生

先丟三首有關畢業的歌

小虎隊-放手去飛



歌詞:


終於還是走到這一天 要奔向各自的世界
沒人能取代記憶中的你 和那段青春歲月

一路我們曾攜手並肩 用汗和淚寫下永遠
拿歡笑榮耀換一句誓言 夜夜在夢裡相約

放心 去飛 勇敢地去追 追一切我們未完成的夢
放心 去飛 勇敢地揮別 說好了這一次不掉眼淚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一路我們曾攜手並肩 用汗和淚寫下永遠
拿歡笑榮耀換一句誓言 夜夜在夢裡相約

放心 去飛 勇敢地去追 追一切我們未完成的夢
放心 去飛 勇敢地揮別 說好了這一次不掉眼淚

終於還是走到這一天 要奔向各自的世界
沒人能取代記憶中的你 和那段青春歲月

沒人能取代記憶中的你 和那段青春歲月


張善為-真夏的櫻花



歌詞:

笑一個吧 親愛的朋友阿 把悲傷留在昨天 鎖上

還記的那些 我們說過的夢想 你的笑臉 燦爛如花

總有一天你我會再見面阿 雖然要像這櫻花各奔天涯

歲月或許會改變你我的模樣 我的思念永不放假

明天的世界 等待我們擁抱它 在我心中 裝著你祝福的話

SAKURA SAKURA 灑滿青春的魔法

擦乾眼淚說聲再會 都是成長的代價

SAKURA SAKURA 昂首風雨中 有愛我最大

期待他日花開的季節裡 回家


最後這首算是我自己最喜歡的

我們這一家片頭曲-哈囉你好嗎




歌詞:

哈囉你好嗎 衷心感謝 珍重再見 期待在相逢

哈囉你好嗎 衷心感謝 珍重再見 期待在相逢

找不到一句 適合的話對你述說

接受我 接受我 接受我 從今以後

哈囉你好嗎 衷心感謝 珍重再見 期待在相逢

哈囉你好嗎 衷心感謝 珍重再見 期待在相逢

真想要找一句 會讓你心動的話語

讓你接受我 接受我 接受我 請你答應我

哈囉你好嗎 衷心感謝 珍重再見 期待在相逢



感觸:

從國中的畢業典禮之後
我就沒有在參加過所謂畢業典禮的儀式

高中的時候,我選擇翹掉畢業典禮
好像自己還不想面對畢業的事實
以為不去參加,意義上就還沒有脫離高中生,還沒有長大
但是,事實上歷史是不斷往前推進的
自己不成熟的心態,不想面對長大的現實

連帶影響自己開始逃避,做出錯誤的選擇
進而帶著自己走入不好的死胡同

大學畢業
我根本沒資格參加
別人是確定可以畢業了,我卻還有學分要帶補修
所以,我同樣沒有去感受現場那種快樂的氣氛
沒穿過學士服,沒和大家互道再會的那種場景
在我的人生,從來經歷過這些事

出了社會之後,總是因為自己補修學分的關係
使自己的薪水和主管的觀感被扣上了好幾分
很好運的是,我沒又被這些打倒

可以在自己喜歡的產業裡面快樂的工作
甚至以此來養活自己,我真的很珍惜這一切

最重要的是
這還不是我完全體所做的到
退伍不到一年,我有能力達到這種程度
都是依靠身邊的人不斷的給予我支持
真的衷心的感謝你們

再一個月
同樣也是大學生涯最後的一個月
我會好好享受、格外珍惜這段時光的
時間到了,我會為自己舉辦屬於自己的畢業典禮的
慶祝,我終於進化到完全體

再一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