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微笑》

 

每當我沒有靈感的時候

想到你的微笑

啊嘶靈感源源不絕湧出來

一首詩又完成了

 

每當我想放棄的時候

想到你的微笑

啊幹這點考驗沒什麼啦

一首詩又完成了

 

每當我想偷懶的時候

想到你的微笑

啊門上帝正在背後看著我

一首詩又完成了

 

每當我被太陽折磨的時候

想到你的微笑

啊原來地獄也不過如此嘛

一首詩又完成了

 

每當我被雨水玩弄的時候

想到你的微笑

啊濕潤的身軀乾了還發熱

一首詩又完成了

 

你的微笑有種神秘力量

讓我完成這本詩集

 

2014.05.25

 

《相思病》

 

只有飽嚐相思之苦的人

才能夠體會我的辛酸

平淡無奇

沒有任何驚喜

我夜夜遙望星空

請他們收藏我的思念

可嘆我愛的人就在附近

上天卻不讓我們相遇

我冷汗直流

暈頭轉向

只有飽嚐相思之苦的人

才能夠體會我的痛苦

 

仿作-歌德-迷娘曲(之二)

 

2014.05.25

 

《蚊子,對不起》

 

蚊子,對不起

我有不得不殺的理由

因為你煩到我愛人

來咬我吧我的血比較甜

 

蚊子,對不起

我真的不想殺你們

可是你叮到我愛人

來咬我吧我的皮比較薄

 

蚊子,對不起

我又開殺了

和愛人鬥牛打賭輸

快跑吧不然我還會繼續殺下去

 

蚊子,對不起

為了愛人你們必須死

 

2014.05.25

 

《振作》

 

我好累好倦

不想再寫

 

寫不完寫不好的夢魘

使白天變成黑夜

又讓黑夜變成白天

何時才能休息?

何時才是終點?

 

在這些詩篇之前

一直只有我替自己鼓掌

 

有話直說說到做到

做到了再休息吧!

不是發誓一定要完成嗎

不是想要讓愛人幸福快樂嗎?

 

就算累了倦了想睡了

我也會把這些詩寫完

 

2014.05.25

 

《你愛不愛我,與我無關》

 

你愛不愛我,與我無關

我,堅持,依然故我

從開始的第一步,一直進行到底

像似個愛瘋頭的偏執狂

誰來勸說都聽不進

誰來阻擋都沒作用

在不傷害對方的情況下

默默燃燒著

你愛不愛我,與我無關

我愛你,只有唯一

沒有之一

 

2014.05.25

 

《愛你一世》

 

蒼天啊!我謝謝你的安排

讓我在這愛你一世的年

春夏之際有這麼美好的回憶

也許我慢慢會開始健忘

只要想到那藍球場

接下來,會想到那半場籃球框

想到那一顆籃球

最後,那個人身影就浮現出來

 

我愛他,一生一世

希望你能讓我說到做到

 

2014.05.25

 

《致年輕的愛人》

 

我不想什麼都沒有做

就錯過了你

在這必然的命運之前

我還能做什麼?

 

對你糾纏嗎?

我不想破壞你平靜的生活

對你告白嗎?

我還在考慮失敗會怎樣

 

喜歡漂泊的流浪者

總會有下一個想去的地方

在遇到你之前,是如此

遇到你之後,我不想這樣

 

每當黑夜降臨我仰望星空

想著你我之間的種種可能

除非,你會喜歡我吧?

不然都會以離別收場`

 

我小心翼翼的珍惜

現在每一次的相遇

年輕的愛人,稍待片刻

我的詩會送到你手上

它們永遠會為你歌唱

 

就算我不得不告別

它們也會代替我陪伴著你

 

仿作-歌德-致遠去的愛人

 

2014.05.25

 

《給一位偉大的女性》

 

一群陣行整齊的

轟炸機

搜尋目標,鎖定盤旋

攻擊

 

為了未出世的子女

挑戰龐然大物

 

十幾架

轟炸機閃著紅光

成功了得到應許的獎勵

 

回基地清點人數

才發現

又少了幾架

殞落了許多位偉大的女性

去成全普通男性

對某一位偉大女性

體貼的行為

 

真感人啊!

看不到血腥殺戮

只發現到偉大的愛

在運動

 

2014.05.25

 

《請問你的心怎麼走?》

 

對不起我來自外地

可以向你請教

幾個地點的過去

 

請問金城國中怎麼走?

我在這裡度過了

很快樂的三年

還記得下課和同學之間

的奔跑打鬧嘻笑

有些人好久不見了

而這裡,我也好久沒來了

你可以幫我去看看嗎?

 

 

請問光華女中怎麼走?

這是我現在就讀的學校

在這裡我交了很多好朋友

也在課堂中摸索自己的興趣

對了,我快畢業了

歡迎你來

參加我的畢業典禮

 

請問頂美社區怎麼走?

這是我現在居住的地方

純住宅型的社區

夜很靜街燈也很美

附近有個公園

我偶而會去打球

你也可以來喔

 

請問你的心該怎麼走?

...............

...........

......

 

沒有正確答案

沒有捷徑路標

謝謝你的幫忙

接下來,我會靠自己

探險

 

2014.05.26

 

《美的追求》

 

每一種藝術都有

他們專屬美的追求

 

畫家追求極致的表現

他們的所見所想

 

音樂家追求真實的重現

他們心中想對聽眾說的話

 

劇作家追求準確的描寫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舞蹈家追求挑戰人體極現

用自己的軀體去對抗某些事物

 

那我呢?

我專屬美的追求又是什麼?

我想了想,應該是你吧!

 

我的筆只不過想要

永久保鮮你的青春和美麗

隨著我的追求

你也會越來越美麗

也能夠越活越年輕

 

我才不管世人會如何評定

這就是我自己的

美的追求

 

2014.05.26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