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你已察覺》

 

可能你已察覺

我在愛著你

然後,當你開始和我玩躲貓貓時

我才知道

你對我來說有多重要

 

我奔向海邊

哽咽地對落日

唱著從一開始就不曾對你說的

千言萬語

 

我的心像太陽

炙熱的戀火還未熄滅

卻抵抗不了孤單

最後無力地

墜入詭譎多變的愛之海

 

仿作-海涅-我的心像太陽

 

2014.05.13

 

《愛的旋律》

 

我愛你!不論現在,未來。

縱使不曾擁有

更別提天長地久

在離別之後想起我時

這一篇篇的詩句中

仍然跳動著我愛情的旋律

 

仿作-海涅-愛的火焰

 

2014.05.13

 

《只要你出現在我面前》

 

只要你出現在我的面前

所有的思慕和想念都停止作怪

當你的體香鑽進我的鼻子時

我的等待根本不算什麼

 

若能站在你身旁

我覺得此地就是那天上人間

然而,當你說:「一起打」時

我怎麼可能不感動呢?

 

仿作-海涅-只要一觸到你眼睛

 

2014.05.13

 

《請妳對我說實話》

 

愛人,請妳對我說實話

那不是幻影吧?

那不是在晚春的美夢

由詩人自己創造出來的吧?

 

做不到!做不到!

那粉嫩的櫻唇

那閃著好奇心的眼眸

那樣青春洋溢的女孩

詩人怎麼會有辦法複製出來?

 

社會議題和島嶼大代誌

及還未發生的事件

這些無聊的東西

才是詩人所熟悉的題材

 

然而

妳的害羞

妳那可愛的笑容

妳那奪人魂魄的眼神

詩人怎麼會有辦法複製出來?

 

仿作-海涅-請妳告訴我

 

2014.05.13

 

《雨在泣、心在吼》

 

雨在泣、心在吼

在這雨下不停的夏夜

可愛的、嬌羞的女孩子啊!

妳在哪裡?

知道嗎我好想妳

 

我正孤單單的

靠在房間的陽台畔

眼睛前後左右反覆搜索

期待妳的身影能夠再次出現

可愛的、嬌羞的女孩子啊!

妳在哪裡?

 

仿作-海涅-風在吼、雨在泣

 

2014.05.13

 

《詩人的破壞》

 

每一個戀愛中的人都是詩人

那對本來就是詩人

又會是怎樣呢?

 

不管是兩情相悅

或是自作多情

對詩人和詩人的愛人

可能會是場災難

 

我不會是一個好男人

只是一個未成名的壞詩人

當我戀上妳

開始寫抒情詩後

對世界來說

將會是一場巨大的浩劫

 

我將我的思緒和腦海

塞進洗衣機裡

希望能夠脫出更多

自以為超越古今的字句

 

我再抽出我的骨隨和血液

放入果汁機去絞碎

期待能夠在搾取出剩餘

感覺能夠傳誦千古的詩篇

 

我現在寫得很勤

最後妳可能會讀得很懶

我的真心又能夠換來什麼?

在此之前

世界上,又要感嘆

是哪個沒公德心的人

製造這麼多廢物等著資源回收

 

2014.05.13

 

《只為妳》

 

為那純淨的眼睛

我將譜出一首能驚艷時空的抒情歌

為那嫣紅的嘴唇

我將撰寫一篇能讓你停留的短篇小說

為那美麗的秀髮

我將起草一部能讓你想起我的獨角戲

如果對象是「你」的話

我將匯集一本能讓歲月倒帶的詩集

 

 

仿作-海涅-心願

 

2014.05.13

 

《請別這樣對我》

 

沒有人使我痛苦

使我煩惱

那些欺負我的人

以及那些看不起我的人

 

他們在我的文筆上塗毒

又在詩泉裡吐口水

那些欺負我的人

以及那些看不起我的人

 

然而,我最無法忍受的事

那個使我朝思暮想的人

他既不熱情

也不冷漠

 

仿作-海涅-他們使我煩惱

 

2014.05.13

 

《猶豫》

 

太陽和大地是一對上了年紀的夫妻

一切都在不言中

雲朵和風兒則是一對分不開的戀人

我在這裡來抓我啊!

別跑我馬上就去抓你。

群鳥在枝頭歌詠真愛

街道上的情侶在調情說愛

 

好一個戀愛的季節

但只有我站在

愛人的面前

猶豫不決

 

仿作-海涅-懷念

 

2014.05.13

 

《第一次見面》

 

第一次見面,從妳的眼睛和笑聲

我就驚覺自己對妳的好感

若不是那過往的陰影出來攪局

我相信,我當時就會開始寫情詩

 

現在,我立下一個目標

準備送給妳我的心意

那時,我會霸氣外露地站在妳面前

那時,妳這個小美女會驚喜萬分吧!

 

仿作-海涅- 第一次見面

 

2014.05.13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