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04.1秒,汶川大地震共造成69227人死亡
先在這邊為罹難者默哀,為生存者祝福


進入主題

前天因為征途2加班到凌晨兩點,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到板橋的家
隨便吃個飯洗澡後,就趕快躺下去睡覺
起床之後,才知道我今天可以去參加表姐的婚禮
這真的是讓我太高興了,原本是沒位子可以去參加的
後來是舅媽硬喬出來位子讓我去的,只是不知道這竟然是一切悲劇的開頭

婚禮的地點是三重的《大風車餐廳》,跟著爸媽驅車前往婚禮現場
到了現場我就瘋了....因為桌上擺的竟然不是紅酒,而是馬諦斯
我整個笑出來,超高興的,那種意料之外的驚喜真的讓我感覺到非常興奮
完全沒有想到後面會發生這麼多事,婚禮差不多是7點半開始吧
因為我沒事做,我就開喝了...問題就出在我是空腹喝
婚禮還沒有開始我就先乾了兩大杯,其實那當下我自己就有感覺了
但是,完全沒有去在意他還是繼續喝
我還很有自信的跟爸爸說,我還要再喝兩瓶

婚禮正式開始,還有請舞台表演來帶動氣氛
當上完第二道菜之後,我就完全進入昏迷狀態了
那之後發生什麼事我自己也完全沒記憶了
以下都是今天聽親戚和家人所告訴我的

當時,舞台上唱到鄧麗君的《我只在乎你》
我整個人臉都變了,完全癱在桌上,剛剛所喝得酒、飲料,吃的東西
都從我嘴裡漫出來這邊我還有一些印象,我就是一直吐吐得到處都是
真的很對不起和我同桌的親戚和朋友,讓我打壞你捫的食慾
那之後爸媽就要準備到我回家,說我整個人都完全放鬆
怎樣都拉不動,最後請我表弟和幾個長輩共四個人,連拖帶抬把我帶離開會場
那時應該已經吐的到處都是了,那麼幸福的場合我竟然這樣失態
真的好對不起表姊和姊夫,聽我媽說我就算坐在樓梯上面
還是一直在狂吐,事後我是完全沒有印象啦,最後上了車還是一直吐
把整輛車吐的到處都是,早上去做打掃的時候才知道有多嚴重

到了家之後,因為我整個人都醉癱了,爸媽就放我躺在樓下休息
想說等我清醒一點之後在帶我上樓,姑姑怕我被蚊子把所有的防蚊的東西
全部移到我身邊,還拿電風扇給我吹,這之後發生最精彩的事情
我原本是躺在椅子上,突然坐起來唱歌,一首是望春風
另一首我姑姑沒有聽過,但是我自己想應該是翁立友的堅持吧
看姑姑重現昨天我喝茫時候的畫面,我自己都笑出來
然後,這時候口中還在那邊大聲嚷嚷「她不愛我,我愛她..」
之後說「爸爸、媽媽對不起,我好不孝」
後來怎麼上樓的我也還是一點印象都沒有,我好像還把自己關在廁所裡面
想說要自己洗澡,誰知道關在裡面坐在馬桶上又開始吐
那時整個人脫光光,就坐在馬桶上昏睡,爸媽看我久久沒有出來
就強行把門打開來,怕我會著涼先拿兩件外套給我說
我也是把那兩件外套吐的完全都是嘔吐物,爸爸再幫我換上乾淨的衣服
把我扶到我的床上,放了一個臉盆在我床旁邊,以防我等下又吐了

到我醒來已經是今天的早上五點半了,完全對昨天發生什麼事情一點印象都沒有
我怎麼回家的?怎麼上樓的?怎麼換衣服的?一點印象都沒有
這真的是太恐怖了,還好身邊沒有躺人,不然可能會被自己嚇死

在來就是善後工作,把昨天穿過臭得半死的衣服褲子拿去洗
鞋子也拿去刷洗一下,連襪子的味道整個超難聞的
從這點就可以知道我昨天是吐的多麼精彩...
樓下的椅子和車內的沙發地板,我也認真的打掃過
也從打掃的過程中,發現到自己原來醉得這麼嚴重,完全是在搞破壞阿

打掃差不多就開始對所有親人說抱歉,雖然傷害已經造成了
能打電話的我都打了,每一個都是很關心我,昨天看我那樣也都很擔心
真的很對不起他們,我竟然在那樣的場面上把自己喝成那樣
我的阿姨和舅媽們都很為我的身體操心
當然看我這樣最傷心的還是我的父母
經過這次的經驗,讓我對於自己喝酒的方式和態度,上了一次很重要的課

1.不要空腹就在喝酒
2.不要喝那麼兇,我是成年人了,不可以在那麼不重視自己的身體
3.喝酒並沒有什麼不好,但是要懂得看場合
4.親戚和家人的話要聽,不要自己在那邊逞強,根本是找醉受嘛!

昨天這個事件讓我很意外的是,我竟然酒後吐真言
而且說出來的話,是我一直以來認為已經沒事的
實際上那些傷害完全是傷到我的靈魂深處,平時只是我把它壓抑住
沒想到一喝酒就完全釋放出來,當然有釋放出來還是好事啦
只是真的做得太過激烈了,不是我的場子怎麼能醉成那樣

對於我自己所說得事情,我已經去面對他
不在像以前總是怪罪自己抱怨自己,那些傷害我也是沒辦法
因為我本來就是一個很重感情念舊的人,決定的事情要做改變真的很難
就因為太過在意愛得太深,那之後才會被傷的這麼重
但是,我已經從那之中走出來了
重新找回愛人的心,也很願意付出自己的真心
未來一定會出現一個最好最適合我的女孩
她會願意接受我所有的一切,陪著我一起努力打拚
一起成長進步,也因為有她的出現,可以撫慰我受過傷的靈魂
也因為有她,我的人生得以更加完全,我相信一定會有那個人的出現
在她未出現之前,我會耐心的等待
不斷充實自己,清除自己心中的垃圾,讓自己變得更配的上她

最後在跟昨天所有參加婚禮的人說聲對不起
我的失態造成大家心理上的不舒服,真的非常對不起

爸爸媽媽我以後會更加珍惜自己的身體,不會再這樣亂喝酒
還要麻煩你捫帶我回家,讓你捫為我擔心我自己的身體
我會好好善待自己的身體的,對不起

這次真的是我醉得最嚴重的一次,也會是最後一次了
以後不會再這樣亂喝的,開始學習收斂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