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太多了吧!》

 

你想我嗎?你是想我的吧?

如果不想,我會抽走有我的回憶

有些事只能在心中想想就好

在現實中從來就不曾

上演過的甜蜜

謝謝你

讓我做了這麼長的美夢

我應該感到幸福

 

你愛我嗎?你是愛我的吧?

如果不愛,我會自己默默離開

不想造成你的困擾

不願增添你的反感

我會自己想辦法處理那

惱人的愛戀

謝謝你

為我翻開了我心扉上最年輕的一頁

我應該感到滿足

 

仿作-海涅-你不愛我了嗎?

 

2014.05.14

 

《我的詩》

 

我的詩

如果是不老藥,那一定很棒

我將送給你

讓你永遠年輕

 

我的詩

如果是忘憂草,那一定很棒

我將細心栽培

在你每天並經過的路旁

 

我的詩

如果是真情花,那一定很棒

把它插在花瓶,擺在床頭

寂寞的時候帶給你微微清香

 

仿作-海涅-我的歌

 

2014.05.14

 

《請妳不要害怕》

 

請妳不要害怕!

因我太愛你

我才克制不了自己想見你

我這一張苦瓜臉

與你滿溢快樂的容貌

怎能相配!

 

因我太愛你

我做了很多傻事

自顧自地做著

我以為這樣有可能感動上天

我猶豫著,還是選擇這樣出現

請妳不要害怕!

 

仿作-海涅-妳可不要生氣

 

2014.05.14

 

《十八歲的花季》

 

在陌生的府城裏醒來

想著最熟悉的名字

愛人你醒了嗎?

現在你可能還不知道

沒關係

這一生只會綻放一次

十八歲的花季

我幫你保鮮

 

我仍記得初次出現在我面前的你

怎麼忘的了那一刻的心動

原本枯萎乾涸的詩心重新復活

記得指甲插進左手的疼痛感

不!那一點都不痛是幸福撞上門

記得你穿著制服站在樹蔭下的樣子

從此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再次定義

那就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低頭滑著手機

記得你躲在朋友後面害羞報隊的樣子

雖然之後有很長一段時間

沒再看到你

我卻開始每天到球場報到

再來的畢業展演、生日、畢業典禮

我可能沒有機會參與

你十八歲的花季我只能欣賞到這邊

想再流連是不是太超過了

 

思念原來是一種醇酒

淺嚐還不會怎樣

喝多了肚子變大還留下多餘的詩篇

回到熟悉的故鄉裏

我夜夜豪飲

回味著那段十八歲的相遇

 

仿作-席慕蓉-十六歲的花季

 

2014.05.15

 

《為什麼》

 

我可以放下我的筆 為什麼

卻放不下對你的愛和思念

 

只不過短短的相遇 為什麼

卻留下長長的等待和煎熬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幸福一閃即逝

我卻迷失了自己下一步

該往哪走

別問我為什麼

最想要的答案都是最不會出現的結果

 

仿作-席慕蓉- 為什麼

 

2014.05.15

 

《宿命》

 

如果相遇之後還是別離

如果告白之後仍是獨白

 

那就儘管來吧!

這命運捉弄之後的捉弄

流著淚背著傷痕回到人海中

繼續尋找著

下一個

不可能再出現的

 

仿作-席慕蓉-雨中的了悟

 

2014.05.15

 

 

《為你寫詩》

 

為何我學不會填詞編曲?

那就譜寫一首首情歌

讓世人傳唱歌頌我對你的愛

 

為何我磨不出構圖作畫?

那就挑戰上帝的權威

化你青春可愛的一剎那為永恆

 

那些吸引人的技能

為何我一樣都不會

卻只會寫詩?

在這樣注重視覺和聽覺的時代

寫詩賺不了三餐不繼

寫詩貼在臉書上得到的

讚數遠小於別人的一張照片

為什麼我只會寫詩?

 

那些教會我寫詩的老師

一定會笑我

我怎麼還在用古代的笨方法

自以為能夠感動到

現代人

 

現在最流行的是傳簡訊和留言

還會有誰在寫詩的?

 

現在最時尚的是看愛情偶像劇

還會有誰在讀詩的?

 

對不起!

現在的我真的只會寫詩

我的詩也只會我愛的人所寫

你是我的繆斯,我愛你

我為你寫詩

 

2014.05.15

 

《你就是我的台南》

 

遇見你之前

住在故鄉台北,想到異地台南

延平郡王祠裏的戰神雕像

赤崁樓旁的石龜

安平古堡的孤塔

億載金城的大砲

 

搬來陌生台南,遇見你之後

延平郡王祠裏的戰神雕像

鼓勵我勇敢追愛

赤崁樓旁的石龜笑我

對你的愛不夠堅固

安平古堡的孤塔

就像我一樣盼望著那遠方

不會再回來的故人

億載金城的大砲

說了要叫替我在你心牆上

炸出一個大洞

 

原本很平常的

天空、街道、星辰、河水

現在一眼望去

天空的雲朵就像你滑順的秀髮

我想探出手去觸摸

街道上刻滿了你的名字

我不知道該如何向前

星辰一閃接著一閃著你通靈的眼神

讓我眼珠充血脖子僵硬

河水不時出現的漣漪躲藏著

你嬌嫩的嘴唇

使我想一親芳澤卻只落了個清涼

 

是什麼改變這一切?

是台南、是我還是你

在你之前,台南只是台南

在你之後,你就是我的台南

 

2014.05.15

 

《我愛過你,也許沒有開始》

 

我愛過你,也許沒有開始

很多事情不是我想

怎樣就能怎樣

但願它不會使你困擾

我一點也不想在你眉頭看到皺紋

我一點也不想讓你笑容從嘴邊溜走

我遠遠地靜靜地愛著你

我深深地無望地想著你

為不可能實現的美夢

和無止盡的思念而暗自神傷

我愛你是如此單純真誠

我想你是如此不變專一

但願上天保佑你

下一個愛你的人也會像

我愛你一樣

 

仿作-普希金-我愛過您,也許,愛情還沒有‧‧‧

 

2014.05.15

 

 

《一切都已結束,該謝幕的就下台吧》

 

一切都已結束,該謝幕的就下台吧

我最後一次出現在你面前

說出令人心動的話語

一切都已結束,我已收到回報

我不願再讓你感到壓力

我不願再讓增添你的無奈

也許,歲月終會將我吞沒

我就此與愛情絕緣

你青春洋溢,謝家有女初長成

外表亮眼,心地善良

還會有許多人對你痴狂

還會有許多人想守護你

而我不能陪你到最後

 

仿作-普希金-一切都已結束,不在藕斷絲連

 

2014.05.15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