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獸世界最近公佈了下一款資料片的名稱,Cataclysm《浩劫與重生》



先看看資料片的介紹, 此次在新資料片《魔獸世界:浩劫與重生》中,死亡之翼回來了,這次它將永遠地改變艾澤拉斯的地貌。玩家在遊戲中將探索曾經熟悉,卻因浩劫而景觀徹底改變的世界,許多新冒險在那裡等著玩家挑戰,兩個新的種族狼人和哥布林也將加入聯盟與部落的對抗中,當玩家達到新的等級上限 85 級時,他們將發現新的秘密地點,獲得新的能力等級,然後和死亡之翼面對面交鋒,共同決定世界的命運


讓我們再來看看他的前輩,無盡的任務,在今年推出的第17款資料片

House of Thule™《蘇戮家族》





而他的介紹是這樣的,《無盡的任務》邁入第十二個年頭,但仍持續新增擬真的遊戲內容,故事劇情以及奇幻世界,如今更將帶領玩家深入從未被探索充滿神祕與冒險的夢幻之地。

SOE,強調《蘇戮家族》是一張提供豐富內容以及提升等級上限的資料片,此外更新增了玩家房屋系統,讓新、舊玩家和多人線上遊戲的忠實粉絲體驗的無盡的趣味。



我想說的就是,貓哥之前在大玩‧特玩 遊戲美學上問我的一個問題,為什麼他們遊戲動畫做那麼好看那麼寫實,看到真正的遊戲畫面,卻又是另一個樣?

我當時是以「目前玩家硬體還沒進步到那麼好,即時運算的能力還不夠,如果要同時塞那麼大量的資料,結果就是嚴重的Lag」來答覆他,但我覺得作為遊戲的美術和開發的人,應該不能就止於這樣的想法,要想辦法超越,因此這個問題就一直存在我的心中。

之前看了分析任天堂和SONY遊戲開發的想法,這個問題讓我得到了一些解答,以這兩款遊戲來比較,魔獸一直在追求好玩有趣,同時用精彩的預告片來吸引玩家的目光,造成話題性,但真正投入之後,很容易膩。

而無盡的任務,在畫面無法比人家好之後,決定不斷加強遊戲的深度和厚度,預告片所見的完全是遊戲內的實景,光這點就和魔獸不相同了,如果真正有玩過無盡的任務的人,才知道遊戲有多麼吸引人。



再從很簡單的等級來看,魔獸4.0算是魔獸第四個資料片,等級已經開到85級了。
無盡的任務現在第17個資料片,等級上限好像還沒85吧?以長久來看,這絕對是會是個嚴重的問題



對我來說,魔獸就像是麥當勞,很方便很廉價,但內容豐富、會讓人一玩在玩,問題是玩過就忘了,也不會特別拿出來跟人討論。

而無盡的任務,就像是昂貴的西餐,無論是口感和心情,整個都和麥當勞不一樣,但也因為他門檻高價格也比較高,常常只能在門口觀望的份,就算我現在吃著,很方便很廉價的麥當勞,但我的心裡還是會想著,總有一天我一定要再次吃到那昂貴的西餐,這是我的想法,也是我所中的毒。

從國一開始這個毒就一直跟著我,在生活、及遊戲上影響著我,直到,我重新回到諾瑞斯世界的那一天,我才能獲得救贖。


5850984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