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書名:Day of the Dragon
中文書名:魔獸爭霸-巨龍傳奇

出現的角色:

羅甯
職業:法師
現況:3.0出現在達拉然,已成為達拉然的領導者
有趣的是明明是法師,卻穿著一身鎧甲



瓦蕾莎.風行者
職業:遊俠
現況:同樣於3.0和大家見面,最後與本書的主角結為夫妻



弗斯塔德‧掠龍者
職業:戰士?
現況:在4.0初曾經發生過下面影片的趣事



最後修正之後代表蠻鎚矮人出席三鎚議會



卡薩斯
職業:法師
真實身份:紅龍‧考雷斯塔茲
現況:未知,在暮光高地解任務會遇到龍后,但沒有遇到他

遊戲中卡薩斯的銅錢
願我的祈禱能傳到那些仍在格瑞姆巴托受苦的兄弟姐妹們心中。
我一定會解放他們。

普瑞斯托領主
真實身份:死亡之翼



現況:4.0的主角
從小說中可以看到他真的用盡辦法想要君臨艾澤拉斯

筆記:

守護巨龍

眾神之父-阿曼索賜予青銅龍‧諾茲多姆
守護時間與命運的能力,是為時間之王

生命賜予者伊歐娜托付紅龍‧雅立史卓莎
守護所有生命的職責,是為生命之后

同時,祝福了優雅的綠龍‧伊瑟拉
令她掌管翡翠夢境與潛意識,是為夢境女皇

織夢者諾甘農賦予藍龍‧瑪里苟斯
守護魔法的流動與神祕的超自然的能力,是為魔法之王

世界的鍛造者卡資格羅斯賜予黑龍‧奈薩里安
統馭艾澤拉斯世界的大地與深淵,是為大地之王

在本書中各龍的狀況

諾茲多姆,沉浸在蒐集古物當中
太多要收集、太多要紀錄

雅立史卓莎,被龍喉氏族以惡魔之魂所控制住
不斷的為他們生下紅龍

伊瑟拉,在翡翠夢境中靜靜看著這一切
直到卡薩斯的出現

瑪里苟斯,因為在上古之戰中被死亡之役背叛
使得他的藍龍子孫受到嚴重的打擊
在北裂境的冰原中呈現半瘋狂的樣子

奈薩里安,這本書的最大陰謀者
一方面混進聯盟當中以求獲得奧特蘭克王國的王位
另一方面控制羅甯進入格瑞姆巴托

象徵各龍的玫瑰顏色:火焰紅、翡翠綠、冰雪銀、深海藍、午夜黑

為我們所有人留一個未來

永遠不要低估從過去所學到的教訓

我想我能理解你為什麼要這麼做的原因


心得:

看完這本書和黑暗之門後
對4.0主角死亡之翼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據本書開頭所寫的
整起事件發生在
魔獸爭霸2:黑暗之門與魔獸爭霸3之間
約莫獸人入侵後的第十年
而魔獸世界則是第二十五年

就像我另一篇所寫的
我玩的事情的結尾的延續
完全不了解事情為何會發生
中間發生哪些事
結果又是如何
透過了閱讀小說之後

總算可以將整個事件串在一起
從書中我也看到遊戲和假設的現實狀況下有多大的差別
遊戲中法師整個IMBA到不行
但回到現實中,法師法力有限,通常施放過後需要休息一段很長的時間
而且法師在書中,感覺根本被世人所討厭
甚至直呼他們叫施術者,還暗指他們與惡魔有任何都勾結

這本書的主角雖然是羅甯
但我對於卡薩斯這個角色比較有感覺
在他的所有作為不斷的讓我心中
對於「自私自利」這四個字做重新的定義

看了遊戲這篇Korialstrasz 考雷斯塔茲 的分析
我自己的想法是
就算他所做的是為了全世界好
但是他的作法和利用別人的心態
還是讓我感到非常不齒

這根本是一個小人才會做的事
推一堆人進火坑
完全不顧其他人的性命
要不是羅甯一些人福大命大
我看又不知道有多少人要身受其害了

或許大家都是以成敗去論英雄
他今天成功救出龍后
可惜的是那些在他達到目的之前所犧牲的人
完全不知道自己是被人所利用的

一邊是機關算進都要達成目標
另一邊是盡自己最大的努力,走正途往目標邁進

就算最後會落得默默無名,無法達成目標
但我還是會選擇走正途
這也是我看完這本書之後
所不斷告訴自己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