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文書名:Ever Quest無盡的任務:盜賊傳奇(上)(下)





筆記:

恭維讚賞只會令人昏頭

你用你曾經做過的是評論你自身的價值
卻不知道你還能做的事才是你真正的價值所在

除非永不嘗試,不然你不可能真正失敗

理想是很了不起,但通常都不切實際

觀察獵物,找出習性,利用他們沾沾自喜的時候把他們困住

事情不做事看不到成果的

我只接受嘗試過後的失敗

心得:

相對於魔獸世界的小說一本接著一本出
EQ的小說在台灣就沒有像魔獸那樣大受歡迎
主要還是當時官方沒有很重視這個部份
沒有像魔獸的劇情很多都靠小說和漫畫補完
也因此特別請了很多人為他撰寫背景故事
和描寫一些英雄的成長經歷

就像這本小說吧
讀起來像是在看同人誌創作的
主要是因為主角是一個架空的角色,並非實際在遊戲中有頭有臉的
這樣對於遊戲的帶入性很低

拿魔獸的例子來看
他之所以背景故事吸引人
主要還是因為它裡面人每一個都有自己的特色和故事
風行者三姐妹、阿薩斯、矮人三兄弟、索爾、雷克薩等....
這樣玩家在玩的時候,就容易有一種和心目中的英雄一同作戰的感覺

讀這本書,我想最感動的不是書的本身
而是作者一開始寫的首度踏入諾瑞斯的部份
雖然只有一下段,但那就是我曾經經歷過的事情
有同樣的經驗,相對的對於故事本身的感動就更深了

故事中是以一個失憶男子開始,屬於原創角色
透過它的眼睛所看的,身體所處的環境
一步步帶我回到那懷念的諾瑞斯世界
裡面提到了很多遊戲上的設定
如種族、職業、地名、場景


EQ中吟遊詩人的職業,相當特別的設定


也看到了死靈法師、暗騎士
在吸收別人的生命精華,那副模樣是多麼嚇人

在當時語言的機制,不懂對方語言的人,根本無法互通

一些機關(暗器、發動的機制)

傳說的庫納克-神龍大地

看完說的感覺,發現不是這個故事吸引人
而是那樣的世界,那樣的經驗
才是一直吸引我喜歡的原因


遊戲中的升級畫面,會有Ding的一聲
因為當時升等級不容易,所以也成為EQ中最讓人懷念的元素之一

就像作者說的

我從來不曾見過如此充實豐富、鉅細靡遺的幻想世界
而這個世界就這樣活生生地展現在我的眼前

當我站在海拉斯周圍的冰冷荒原上
或是逗留在有半身人巡哨的迷霧森林城牆附近
好多好多的故事已經開始讚入我腦中成形

如果可以
我願意在次回到這個世界中去冒險

我知道這個願望很快就能實現
很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