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過幾天就是第八屆立法委員與第13任總統副總統選舉
無聊把選舉公報拿來翻了一下
雖然我早早就過了可以投票的年齡,只是到現在還是一次都沒去投過

因為在我的想法裡,官場&政治是醜陋的,所以我根本不想花時間去投票
看一下這次候選人的年齡

總統的就很精彩,老中青三代對決,而這次的結果
我大膽預測就像下圖一樣



而立委的候選人的年齡就很廣了
最老的是民國24年,最年輕的是民國68年
我自己的想法是
2X~4X的一輩是我阿公阿媽那一輩的,我們這代人在玩什麼,他們懂嗎?
4X~5X的大多是我爸媽這代的,要我跟他們溝通我自己都懶了,別瞎操心了

在來看看各黨的政見,有些根本是異想天開阿

台灣國民會議

1.改變能源結構,全力開發風力、太陽能、地熱、洋流等再生能源
走向非核目標,預防「福島核災」在台灣上演,導致國家滅亡
2.全面開放家庭幫傭,取消僱用年限,可自由轉換雇主
外勞薪資與本勞脫鈎
3.大量興建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使年輕人
中下收入家庭享有「居住正義權」
4.發展技術與職業教育,讓教育與就業市場接軌
5.同性婚姻合法化
6.維護中國民國現行國家體制。台灣就是中華民國,中華民國就是台灣

想法:3點所說的住宅要蓋那呢?土地呢?6點就很精彩

人民最大黨

公辦選舉連署,網路通訊免費,教育公辦國有
全面停止軍購,實施公醫公保
商販有其店,住者有其屋,成立廉政公署,成立國土管理部

想法:網路通訊免費想太多,免費誰來維護誰來改進呢?

民主進步黨

1.公平分配的互助社會:重視社會保險的公平性與永續性
推動充足的公共化托育長期照顧及社會住宅
建構性別平等、永續的社會安全網。
2.就業導向的優質經濟:推動知識創新與科技研發,結合在地經濟與在地就業
建構保障非典勞動、維護勞動正義的經濟法制環境
3.多元開創的教育文化:推動前瞻、全面的教育改革
完善十二年國教的法制化,制定《文化基本法》,落實文化公民權

想法:2點講得很廣,只是完全就業導向,這樣根本不行阿!

台灣團結聯盟

1.台灣正名制定新憲法,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
國土重劃為六大區域落石區域均衡發展
2.反對輸入中國勞工,推動歐美日觀光客,以國際化取代中國化
3.反對政府帶動壓低青年薪資22K,主張大幅提高基本工資25K
外勞工資自由化國際化
引進外勞吸引台商回流增加本勞工作機會
4.扶持台灣本土文化及體育,提高電視節目本土自製率
教育現代化,反對強制學生四書課程,並應大幅降低文言文教學比例
5.修改法官評鑑機制,由人民直接評鑑法官及檢察官,杜絕恐龍法官
提升審判品質,落實司法公平正義

想法:
領22K怪自己沒能力吧,明明有更多的工作,怎麼不想想自己沒法做阿
4點就整個本末倒置了,可笑

中國國民黨

八大願景
1.活力經濟-經濟繁榮,成果共享
2.公義社會-公平正義、均富安康
3.廉能政府-廉政革新,人權司法,效能服務,齊步揚升
4.優質文教-打造我國成為優質文化大國及東亞高等教育重鎮
5.永續發展-節能減碳能源,綠能產業好環境
6.全面建設-全面推動國家軟硬體基礎建設,促進區域均衡、提升國家競爭力
7.和平兩岸-鞏固主權,壯大台灣,兩岸和平
8.友善國際-讓中華民國在國際社會受人尊敬、讓人感動

想法:就說是願景了,講真的他再說啥?該怎麼做?我完全沒有看懂

新黨

不和稀泥,反對密室協商,堅持公平正義的力量
依據憲法,面對統一,確保兩岸和平發展的聲音
監督制衡,關懷弱勢權益,融合族群團結的機制

想法:弱勢政黨關懷弱勢團體,整個畫面就....

健保免費連線

健保免費連線要告知全國百姓,以達健保免費之目的

想法:健保問題不在於收費,而是有些不需要的浪費無法管制

綠黨

1.遵守國際公約,包含核廢料在內的有毒廢棄不得丟到國外。核一、二、三廠
高放射性燃料棒儲存池早就爆滿,應提前除役;
核四廠危首都安全,應立即停工
2.全民減稅,財團加稅
3.公有地維持共用,停止BOT圖利財團
4.尊重多元文化,制定反歧視法、同居伴侶法。
動物保護入憲,成立獨立;專責動物保護司

想法:2點很多人都有這個想法,只是財團會接受嗎?

親民黨

1.推動《海峽兩岸和平促進法》,由各黨依國會席次比例成立委員會
全程參與監督各項兩岸事務,建立兩岸互動的穩定機制
2.修正《所得稅法》,改革兩稅合一制度
並將綜所稅扣除額與物價指數、個人薪資連動
以求賦稅公平。同時檢討奢侈稅與土地增值稅課稅基礎
兼顧社會正義與市場機制,縮減貧富差距
3.修正《都市更新條例》與房屋及土地相關法規,房屋交易完成時以實價課稅
並興建青年住宅與社會住宅
搭配購屋儲蓄(兩桶金政策)與低利貨款,落實居住正義

想法:同樣是畫大餅,青年及社會住宅要蓋在哪呢?入住條件呢?

中華民國台灣基本法連線

1.一國兩席。透過聯合國在中華民國名下設台灣、中國兩席
以維持台海現狀,提昇兩岸生活
引領全球民主,向世界作出貢獻
2.世界首都透過全球治理,全面改變國際關係
台灣變成聯合國亞洲總部及世界首都

想法:最異想天開的政見...

台灣主義黨

1.為人民爭取公平享有國家資源分配,在博弈條款立法通過的狀況下
興建各車種賽車場、跑馬場以及拳擊等各種運動項目的職業競賽所
以增加工作機會、創業機會等
2.決定要執行人民享有﹝住﹞的基本權利。
台灣主義黨有一套政策可讓人民購屋容易價位低
建築投資商可賺得更多;營建商因此案件多
工人需求則會增加的工作機會;材料商原物料使用量更大
因此帶動龍頭事業的興旺,使得整體經濟活絡。

想法:全部看下來,1點真的是最有創意的,只是2點賣關子,政策在哪?


講真的,我對於政治一直都一竅不通,所以我的觀點可能很主觀
所以,既然不懂我也覺得投給誰也不對,反正就看看而已吧
反正以後還會有很多機會

或許,我永遠都不會懂吧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