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讀《西遊》善待挫折
作者:王錦




嘉言賞析:


請賜給我七難八苦吧!通過種種困難來考驗自己,激勵自己

逆境使人知道世事艱難,會比平時更加倍努力地學習、鑽研、鍛鍊

老子:福兮禍所伏,禍兮福所倚

自古雄才多磨難

過程是痛苦的,但結局可能是美好的

有沒有勇氣戰勝世俗和傳統

蘇軾‧應制舉而制書
人各有才,才各有大小,大者安其大而無忽於小
小者樂其小,而無慕於大,是以各適其用而不表其長

對一個人來說,它的最大敵人就是他自己的成功

見疑思疑,思辨明晰少挫折

見兔顧犬未為晚,亡羊補牢未為遲

許多新東西都產生於發現今天的「不滿」之中

沒有造不出來的新產品,只有想不出,找不到的「不滿」

軍事家打仗都知道變通

拿破崙:人生之光榮,不在永不失敗,而在能屢朴屢起

困難像彈簧,看你強不強,你強它就弱,你弱它就強

總結經驗,找出失敗的原因,及時改變戰略戰術

毛澤東:錯誤常常是正確的先導

讀史使人明智,讀詩使人靈秀,數學使人周密,物理學使人深刻
倫理學使人莊重,邏輯修辭之學使人善辯;凡有所學,皆成性格。

歌德:一個人不能騎兩匹馬,騎上這匹,就要丟掉這匹
聰明人會把凡是分散經歷的要求置之度外
只專心致志去學一門,學一門就要把它學好

蘇軾:學富如入海,百貨皆有。人之精力,不能兼收盡取
但得其所欲求者爾。故願學者每次作一意求之

馬克‧吐溫:人的思為是了不起的,只是專於某一項事業
那就一定會作出使自己都感到吃驚的成績來

毛澤東:敵進我退,敵退我進,敵駐我擾,敵疲我打

成功的經驗是財富,失敗的教訓也是財富

世界上任何形式的災難,其實都是人為的災難

如果你想改變世界,首先就應改變自己

勝負乃兵家常事,莫以成敗論英雄

沒有對手便沒有英雄,英雄常常是逼出來的

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

越是一般人認為不可能的事情,其實越有可能做到的

一個成功者的一生,必定是一個與風險拚搏的一生

樂觀長了自己的志氣,也滅了敵人的威風

魯迅:不滿足是向上的車輪,能夠載著不自滿的人類,向人道前進

能力不在於大小,關鍵在於態度

血染征袍透甲紅,當陽誰敢與爭鋒-趙子龍

能用眾力,則無敵於天下矣,能用眾知,則無畏於聖人也

托爾斯泰:誰都不滿足於自己的財產,但誰都滿於自己的智慧

袁康:有高世之才,必有負俗之累
高山必有深谷,月盈必有月虧


心得:

上一次讀有關西遊記的讀物,印象中已經是國小的事情了
現在在讀,真的會覺得整個取經之路,真的富含了很多人生的道理

雖然我活到現在,我也28歲了
但是,我所經歷的挫折就正如書中所說的,完全都是我自找的
明明只要乖乖的就有機會可以去把事情搞好的
可是我又不甘願那樣默默的做事
非要去招惹一些我自己沒有處理的事情,只圖眼前的一時歡愉
當然,結果是不只傷害別人,也賠上了自己的快樂、天真

雖然我在整個過程中付出很多東西,如金錢、時間、未來
至少我沒有失去自己,大不了回到原點,重新幹起吧
又不是世界末日了,認真的和狗日的在幹一場阿

以前我就是孬種了,一遇到無法克服的困難,或是事情不如自己所願的時候
動不動哭爹喊娘,還在別人面前流眼淚,媽的想到那樣的自己
就覺得跟娘們一樣
這樣的我怎麼到的了西天,去取那珍貴的經書呢?
如果,我生在亂世,當兵還沒上戰場就逃兵,被抓到早就備斬立決了

這樣的膽小的個性,在當兵的時候,特別有感覺
只是當時只是覺得是因為環境壓力所造成的
直到後來面對工作,才發現自己原來真它娘的有夠膽小

取經一行人五個人
唐僧、孫悟空、豬八戒、沙悟淨、白龍馬

我想大部分的人都喜歡孫悟空吧
無論是它的神通的能力,以及它面對問題所表現出解決問題的能力
我真的希望自己未來可以變成那樣的人

遇到問題、遇到困難,可以非常開心的說到「生意上門了!」
那是,何等的自信輕鬆阿,當然我現在還差的遠呢

我遇到廟拜拜的時候,既不求名、不求利、不求財、不求姻緣
我只求上天可以再多給我更多困難,越難越好
不夠難,我還真提不起勁呢!至少我不會再像以前那樣遇到事情就放棄
完全沒有努力過,就成天喊的自己不想活了,娘的
連活都還沒有活夠,怎麼就能不想活了呢?

很多事情,只要願意去努力,沒有什麼事情是做不到的

最後,附上聊齋的作者蒲松龄的自勉聯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终屬楚;
苦心人、天不負,卧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吴。

就為了0.0X可能成功的機率,繼續努力吧!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