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來並沒有,要走進來看海洋劇場,因為海科館算是我最後一天,主要的旅遊景點,所以這裡安排較長的時間,而我在海科館裡,可以說外頭大太陽,逛到逐漸陰天,繞到區域探索館時,其實已經有些微飄雨。

當區域探索館逛完,我已經決定要離開,準備趕往下一個景點,可是走海科館的,這種鋼鐵迴廊時,突然下起了大雨,那時距離主題館還有一段路,沒辦法我只能就近鑽進海洋劇場的場館裡。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8k海洋劇場 (1).jpg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8k海洋劇場 (3).jpg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8k海洋劇場 (6).jpg

 

眼看西北雨,短時間之內不會停,沒辦法,我就選了一部已經開始播放的動畫電影,買了票進去觀看,順便期待雨停。

我選的是「神奇的地球」,直接取用官網的介紹:

在「神奇的地球」一片中,小女孩米婭在爺爺家度假時,發現了一部天文機器,她的叔叔卻想利用這台機器改變天候與季節,因而引發一連串的事件。劇情環繞地球科學概念,讓人反思環境變遷可能帶來的嚴重後果,重新檢視人類與大自然之間的關係,適合親子共賞。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8k海洋劇場 (2).jpg

 

看這部我有兩個點,很有感觸,人家有爺爺家可以渡假,我沒有,我一直和自己的內公住在同樣的老家,至於外公家,也只是在新北市下的鶯歌區而已,大概就30分鐘的距離,所以我從來沒有體驗過,休寒暑假的時候,跑去內公或外公的,渡假的經驗。

這個點,以前就會羨慕別人,他們可能是從雙北以外的地方,來台北讀書或工作,每逢休連假,他們都需要回老家,只不過這件事,或許當事人可能會覺得是苦差事,而我因為沒有體驗過,才會羨慕別人。

再來就是那台,能夠改變天候與季節的機器,這當然是非常科幻的點子,可是幾年前有一部「氣象戰」的電影,裡面就是在探討,人類透過機器,影響全球的氣象的。

這個動畫電影,雖然簡化那個點,但其實兩者創意的想法,是非常類似的,便是人類使用機器,來影響全球的氣象變化,甚至可以說這部動畫裡,那台機器遠比氣象戰裡的還要強大。

因為它只需要躲在房間裡,便能做到影響全球氣候和季節變化了,這兩個便是,觀看這部動畫電影,最大的收穫。

我是後來整理照片,才發現因為太過專心,離場時完全沒有拍,劇場裡螢幕和座位的照片,只有對外面科普教育的圖板,留下一張張照片,當然這些,都是與環保有關的主題。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8k海洋劇場 (4).jpg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8k海洋劇場 (5).jpg

 

對於科普和環保等議題,如果是換作是我,應該會試著創作一篇篇故事,不需要在故事裡說教、提醒什麼,完全用故事劇情,去引導讀者自己去思考,自己得到怎樣的想法,那也是屬於它自己的收穫。

就像我觀看「神奇的地球」,能夠有所收穫,相信我的故事,也能讓別人,從中得到什麼,至於那是什麼,我怎麼會知道。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8k海洋劇場 (7).jpg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8k海洋劇場 (8).jpg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8k海洋劇場 (9).jpg

走出海洋劇場,雨短暫停歇,我馬上找到我的車,往基隆的方向趕,當然之後還是被淋個粗飽,但那也是我離開基隆之後,回程發生的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岳浪 的頭像
    岳浪

    越努力,越幸運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