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 DON DONKI,在台灣有一個更有名的名字:唐吉訶德 ,在泰國的最後一晚,我和團友出來逛街,這裡只是一個意外收穫。

唐吉訶德在台灣積極拓點,目前在台北台中高雄等三地有分店,看了一下子,我也只逛過位在西門町的,最有印象的是,那時疫情的時候,大家放假時,都乖乖待在家裡,我卻找機會跑到西門分店,體驗了一次空盪盪的唐吉訶德。

我走進唐吉訶德,並非真的想要買什麼,更多只是好奇,畢竟這幾天下來,逛了好多他們的百貨公司、大賣場,現在都遇到唐吉訶德了,哪有不逛的道理。

 

國外遊記 泰國 DON DON DONKI Thaniya

國外遊記 泰國 DON DON DONKI Thaniya

國外遊記 泰國 DON DON DONKI Thaniya

國外遊記 泰國 DON DON DONKI Thaniya

 

如果照台幣和泰銖1:1的角度來看,我覺得泰國唐吉訶德的東西,各種都比台灣便宜,台灣是那種,即使你看到新奇的東西,價格會直接勸退你,泰國並不會。

不過,仔細掃了一下,會發現還是有貴的品項,不然就是和台灣賣差不多價位的,我想這類商品,或許都是因為是從「日本出口」的,距離遙遠,而且還飄洋過海,所以賣過一點挺合理。

 

國外遊記 泰國 DON DON DONKI Thaniya

國外遊記 泰國 DON DON DONKI Thaniya

國外遊記 泰國 DON DON DONKI Thaniya

國外遊記 泰國 DON DON DONKI Thaniya

 

不過我說的是泰國這裡比較合理,台灣離日本那麼近,賣那個價,根本超有問題的,這也是為何我去過西門分店好幾次,算一算,在店內的消費,總和都沒有超過一千。

我想不只唐吉訶德這裡,在其他的百貨大賣場,也有相同的現象,只要是泰國當地有辦法生產的,售價都比較便宜,而那些需要進口的,則會比較貴。

 

國外遊記 泰國 DON DON DONKI Thaniya

國外遊記 泰國 DON DON DONKI Thaniya

國外遊記 泰國 DON DON DONKI Thaniya

國外遊記 泰國 DON DON DONKI Thaniya

 

這種落差,和台灣有很明顯的不同,在台灣是看不出差別,大部分的小東西都很貴,我真的很困惑,小東西就應該要有小東西的價位。

逛唐吉訶德的時候想到,以前去日本時,自己有發現,日本會將最好的東西,留在國內,而外銷出去是次一級的,而台灣的是,將最好的東西全部外銷,然後留較次的東西,給自己國人,這只是一個比喻,並沒有真實驗證。

當然,我想每個台灣人,應該都曾被自己人坑過的經驗,所以我想這點,還是有些許的正確。

 

國外遊記 泰國 DON DON DONKI Thaniya

國外遊記 泰國 DON DON DONKI Thaniya

國外遊記 泰國 DON DON DONKI Thaniya

國外遊記 泰國 DON DON DONKI Thaniya

 

我是和爸爸來泰國旅遊,不過晚上逛街,是我一個人,在面對小東西,或是小零食部分,在興起購買慾望前,我內心自己就會先踩剎車。

所以,我單純逛完,但什麼東西都沒買,即便曼谷的唐吉訶德,東西比台灣便宜,我依然兩手空空的走出來。

我是這樣個性,並不代表唐吉訶德它不有趣啊!有趣的東西那麼多,只是我的頭腦非常理性,比較不會衝動消費。

逛完唐吉訶德,我和團友又沿著原路走回飯店,當然下一篇才會說,我們為何會跑來這裡的原因。

 

國外遊記 泰國 DON DON DONKI Thaniya

國外遊記 泰國 DON DON DONKI Thaniya

國外遊記 泰國 DON DON DONKI Thaniya

國外遊記 泰國 DON DON DONKI Thaniya

國外遊記 泰國 DON DON DONKI Thaniy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泰國 DON DON DONKI Thaniya Plaza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岳浪 的頭像
    岳浪

    越努力,越幸運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