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簡介

本片由同名小說《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所改編。




故事敘述一名少年得志奪牌無數的大學體操運動員(史考特馬其洛茲 飾)
遇上了良師益友蘇格拉底(尼克諾特 飾)
才重新打開他的視野與獲得新的體悟....

奧運體操選手丹米爾曼是大學裡的風雲人物
他擁有人人稱羨的完美體能、優秀的學習成績、家境富裕
然而卻在每個晚上都被惡夢驚醒。

在某個深夜又被惡夢嚇醒的丹走進一家24小時營業的加油站
他遇見一位身懷絕技並充滿智慧的神祕老人
老人在丹一個不留神時,竟然忽然地從地面跳到屋頂
丹被老人突如其來的驚人跳躍能力給嚇到
於是丹請求老人把其中的秘密告訴他
希望能夠幫助他得到奧運體操項目的冠軍…

老人的出現讓丹的命運起了決定性轉折
因為他充滿哲理的話語與神秘的行事作風
使得丹將他稱之為「蘇格拉底」。蘇格拉底教丹一個全然不同的訓練方式
他要丹先改變他的飲食方式和生活模式
因為蘇格拉底認為丹一直以來慣有的生活型態
已經無形中嚴重毀壞了他的生活,不僅讓他失去朋友
也無法認真的談戀愛,並且危害到他的體操生涯。

蘇格拉底要他徹底改變自己,才能有所突破
正當丹從輕蔑轉為相信時,一場突來的車禍將他的人生打入谷底
在絕望中丹接受蘇格拉底的指導,進入苦修…
這一連串的訓練,讓丹粉碎了他對很多事情既有的觀念
不論是在學業、體操,還有對於成功的定義上。

藉由蘇格拉底的引導
丹開始產生一個全新的思想觀念-

人們應該將個人意志凌駕於智慧之上
發揮思想靈魂而不是一味的訓練身體的強度


丹放下他所有對未知的期待,真正的活在當下!
他的心境越來越平和
人生的意義也越來越清晰,失去的體能也逐漸恢復…

嘉言賞析:

努力,一定要有代價

知識與智慧是兩碼子事,智慧是親身實踐

快樂跟什麼事情有關?任何事!

慢慢吃......才吃得出味道

他們不想讓你自己找答案,只有內省才能找到真相

想法不代表人格(為人)

適時、適地的用對力量

腦中的垃圾,會阻絕你看到其他事物

只有把握現在,你就能發現自己最大的潛能

如果做不到,我能原諒自己嗎?

先發瘋才會大徹大悟

喜怒哀樂人之常情,就像四季變化

隨時都有事情發生,任何一刻都難能可貴

每個行為都有代價與快樂,腳踏實地承擔自己的選擇

死亡並不可悲,可悲的是,多數的人並沒有真正的活過

不看、不問、不聽、不想(X)->多看、多問、多聽、多想(O)

目的地不重要,過程才是我快樂的泉源

不要去想自己可能做不到,什麼都別想

得不到就受盡折磨,得到了然後呢?
苦難必不會結束

戰士主動,傻瓜才被動,戰士不能放棄他所愛

你不能屈服於夢想可能失敗的恐懼

心得:

這是去年在夜間部補修學分的時候
老師所放的一部電影,現在回頭去看自己所留下的筆記
那些道理我都已經牢記在心中,也實際親身去實踐過
越是實踐,越會知道過去人所留存下來的道理,每一句都是很棒的

並且可以完全超越時代的界線
當然沒有親身去實踐的人,講再多也無法體會這樣的道理
等它們後知後覺的要開始準備努力的時候
才會發現需要花費的精力比起一開始要來的沉重

我很想要幫助你們
可是任我講再多你們也聽不進去
那我就只能繼續默默做我的份內的事
而你我之間的差距也會越拉越大

感謝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