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關係》

就算我這輩子都無法成功
就算我這輩子都被踩在腳底
就算我永遠寫不好
就算我的作品不會有人讀
就算怎樣都達不到
沒有關係,沒有關係
每個人經歷都不同
所能成就也有不同

有些人注定會成功
有些人注定會失敗
沒有關係,沒有關係
明知道最後一定會失敗
我還是會很自然的走到底
不是堅持,也沒有特別發力
就只是自然

沒有關係,沒有關係
有人是那受矚目的星辰
當然也有人只能當那
無影的背景畫
想通了,也不會感到那麼難受

2022.08.11


《種子》

含淚播下的種子
真的會發芽嗎?
上帝會不會套路我啊

那在土裡的種子
會不會早已經睡死
主耶穌可別聯合你爸玩我

種下的種子
沒人知道會不會發芽
至於會長出什麼
也沒人知道

你們兩位的套路好深
從不給我明確的結果
好像有機會
熬到最後才知道什麼都沒

認份當一個播種者
成果是誰收穫,我不知道
只管播下種子,成功不必在我

2022.08.11

 

《小花小草》

路邊的小花
沒人欣賞還是會盛開
一旁的雜草
即使割了又割
春風吹又生

一切都是自然
沒有人能跳出自然
早知道早自在
並不是什麼都不做
而是要拼盡全力去做

小花小草可都是拼了命
才能如此生長
又何況是人類
你不拼,生命力展現不出來

難道人會不如小花雜草?

2022.08.11


《我來失敗》

大家都希望成功
也都喜歡成功
那麼失敗不就很孤單
沒人愛,也沒人陪他玩
我來,我陪你

成功什麼的讓他們去搶
這樣失敗就是我專屬
嘿嘿,你是我的
沒人愛你,我來愛你
沒人陪你,我拿一生陪你

成功嘛,大家都向他示愛
可他的愛不能給太多人
失敗你呢,我可沒要你的愛啊
我單方面愛你,陪著你
這樣就好,你不用愛我

你還是忍不住來找我嗎
不然怎麼做任何事
都會遇到你
愛歸愛,但也別整天黏在一起
偶爾也讓我一個人過

2022.08.12


《沒人說實話》

不做,永遠不會失敗
不愛,永遠不會失戀
不追,永遠不會夢碎
就是去做去愛去追
才會一次又一次
經歷同樣的結果

這樣有比較好嗎?
從來沒成功過,也能算好?
想做的事從未成功
想愛的人消失不見
夢想一直只是夢裡想想

說進步都是騙自己
說雖敗猶榮,也是在騙
下一個會更好?
會不會注定沒有下一個

正向鼓勵人的話
都是在騙人
沒人敢說實話,我說
實話就是,去做去愛去追
到最後,只圖一個自己爽而已

2022.08.12


《重要的事》

一個人的文憑
很重要嗎?
值得整個國家媒體
全體動起來
各種專家都跳出來
發表自己的想法

這種事很重要嗎?
應該有更重要的事吧?
那些事才值得關心
那些事更需要投注
拿更多的資金去贊助

為什麼不?
為何要關心這狗屁的事?
這都幾天了?還在這樣
煩不煩,鬧不鬧
真的有這麼重要?

是誰讓我們看不到
真正重要的事
是誰在背後操控一切
重要的事不關心
反而在意這種小事

喔,有到了選舉
台灣人最愛的戲碼
莫怪,同樣的劇情
每隔幾年,換了主角
繼續上演

2022.08.12

 

《滅火器》

我是你的滅火器
在你發生危險時
發揮自己的功用
平常不刻意刷存在感

也許你會忽略我
但我一直都在你身邊
備而不用,不讓你厭煩
雖不是必須,卻能救你一命

紅色的身體
聽話的噴嘴
不會因為看到你而臉紅
不會因為你的打扮而亂噴
無聲的掛在牆邊

我知道你不會記得我
也有可能一輩子
也不會用到我
可是,我還是會靜靜的
守護在你身邊

2022.08.12


《日光燈》

人點燭,鬼吹燈
雞鳴燈滅不摸金
摸金校尉們,何不試試日光燈?
全天候恆久不滅

照亮你的眼前
也為你指引
恐懼來自於火力不足
天黑了會害怕
還不是因為沒把燈打開

燈亮了,恐怖自動退散
那還需要什麼宗教信仰
下洞窟尋寶,登上巔峰
帶上我,一路光明

哪有什麼好怕的?
恐怖見了我都自動退散
可如今冒險的人少
待在舒適圈的人多
讓我一直大才小用
做一盞平凡的電燈

2022.08.13

 

《人有三個階段》

會被蠱惑的是人性
那麼超脫人性是什麼
超人?或不是人?

人有三個階段
獸性、人性、神性
一般人都能維持人性

可神性非常不容易
神以自己的模樣創造人
離開前卻把神性封印

不是每個人都能解開封印
從人性到神性
沒有地圖,只能憑空摸索

既是封印,那還是有其弱點
那弱點是會出毛病的地方
前人有人找出來過

現在人也是能夠
沒那麼簡單
找問題探知出毛病的點

這樣做沒多大的意義
只是尋找作為人類
不同的解答

2022.08.13


《男人是女人創造的》

如果世間只有男人
他們彼此之間永無寧日
可是女人的出現
讓他們放下爭鬥之心

心中充滿了愛
想去愛女人,想守護
就這樣男人是女人創造的

從來不是男人愛女人
而是女人願意給男人愛
先後順序可要搞懂

女人在高位,且被動
想得到,男人只能各憑本事
勝者為王 敗者為寇

女人不想理你
你一點機會也沒有
還不是他們願意施捨
你才有機會成為入幕之賓

男人以為自己創造了世界
卻忘了最初
是女人創造了男人

2022.08.13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