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檢視較大的地圖

 

恰圖恰市集

這次的泰國旅遊,有一天自由行,爸爸沒什麼意見,我出發以前,就有先看好幾個感興趣的點,但因為剛好自由行的時間,是落在週末,當然要來看曼谷這裡,最有特色的假日市集-恰圖恰市集。

我們所住的酒店附近,剛好有曼谷的捷運站,後來我選錯,以為換車走捷徑會比較好,才發現它們的捷運,並不是同一個系統,中間還有一段連通步道,曼谷白天的體感溫度非常高,即使有遮陽的地方,但走在裡面都讓人滿身大汗。

 

恰圖恰市集 (1).jpg

恰圖恰市集 (47).jpg

 

我還可以忍受,問題是爸爸走比較慢,最後覺得不行,趕快回頭,搭乘繞大圈的捷運,前往恰圖恰市集。

恰圖恰市集,佔地很大非常大的那種,主要是買衣服褲子,還有一些泰國的特產,以及有趣的小玩意。

 

恰圖恰市集 (41).jpg

恰圖恰市集 (42).jpg

恰圖恰市集 (43).jpg

恰圖恰市集 (44).jpg

恰圖恰市集 (45).jpg

 

逛這裡,要記得「一定要殺價」,這還是當地泰國地陪提醒的,因為店家所看的價,本來就是來給觀光客殺價的。

因為主打的商品是衣服褲子,逛的時候,讓我有一個即視感,而這個既視感已經是很遙遠的,那就是台北的五分埔。

五分埔那邊,也是成衣批發市場,恰圖恰給我就是那個感覺,呃,應該是規劃比較好的五分埔,我也不知道五分埔,這幾年怎麼樣了,因為真的要買衣服,並不會特別跑到那邊去逛。

 

恰圖恰市集 (36).jpg

恰圖恰市集 (37).jpg

恰圖恰市集 (38).jpg

恰圖恰市集 (39).jpg

恰圖恰市集 (40).jpg

 

可能是還有維持,也有可能是衰退,因為也好久沒去五分埔,並不是很清楚那邊的情況,但在逛恰圖恰市集的時候,我都會思考,為了人家這裡做的起來,能做到東南亞最大的成衣集散地,為何台灣做不起來,他們比我們多做了什麼?

我自己有發現,他們這邊的服裝,種類非常多,可以看出為了迎合世界各國的觀光客,所以成列出不同的形式、圖案、花樣,是那種讓人看了眼睛會為之一亮的。

越走,我自己這邊,就有看到好幾件好喜歡的,再者,這裡吸引人的地方,就是物美價廉,台灣的衣服,隨便都破500百,而泰國幣值和新台幣差不多,但是物價就是比台灣低。

 

恰圖恰市集 (29).jpg

恰圖恰市集 (30).jpg

恰圖恰市集 (31).jpg

恰圖恰市集 (32).jpg

恰圖恰市集 (33).jpg

梵谷畫作當作圖案的襯衫,好想要買,可惜老闆不在。

 

所以當你聽到衣服的價格時,心裡會覺得「好便宜」,而且一定要殺價,殺價這塊,完全是看老闆,有些會給殺,而有些價格會踩很緊,我在這邊有買衣服和背包。

衣服是自己想要的,而背包則是給家人的禮物,背包老闆就有折扣,但是衣服單件200泰銖,即使我買兩件,老闆也不給殺,但這樣衣服的價格,已經非常便宜了。

 

恰圖恰市集 (23).jpg

恰圖恰市集 (24).jpg

恰圖恰市集 (25).jpg

恰圖恰市集 (26).jpg

恰圖恰市集 (27).jpg

恰圖恰市集 (28).jpg

恰圖恰市集 (29).jpg

 

我們是上午來,光看市集的平面圖,就能看出恰圖恰市集,真的很大,大代表店家數量很多,選擇自然也多,我差不多只逛了整個市集的四分之一。

到了這裡,真的會覺得錢到用時方恨少,因為可以買的東西好多,我只不過買的東西,品質方面,可以打上問號,至少我帶回來的兩件襯衫,洗過幾次,就嚴重縮水,這部分真的不太行。

 

恰圖恰市集 (17).jpg

恰圖恰市集 (18).jpg

恰圖恰市集 (19).jpg

恰圖恰市集 (20).jpg

恰圖恰市集 (21).jpg

恰圖恰市集 (22).jpg

 

回到和五分埔的問題,我想最大的差別是,恰圖恰逛的時候,可以很明顯發覺,他的東西,實際上是面對世界各國的觀光客,而台灣這裡,可能就單純只是面對台灣的遊客。

換另一種說法,五分埔裡賣衣服的攤商,會跑來恰圖恰市集進貨,而恰圖恰可不會跑到台灣的五分埔進貨,這就是最大的差別。

 

恰圖恰市集 (11).jpg

恰圖恰市集 (12).jpg

恰圖恰市集 (13).jpg

恰圖恰市集 (14).jpg

恰圖恰市集 (15).jpg

恰圖恰市集 (16).jpg

 

曼谷的太陽和天氣,還沒到夏天就已經非常炎熱,我和爸爸買完禮物以後,就決定不要再逛,我是還想多逛一點,問題是爸爸並不耐走,最後就從側門切出去。

這個市集的東西,便宜是一個最大的記憶點,而且新奇的東西很多,非常好逛,如果以後有女伴的話,大概會滿載而歸吧。

那些事,等以後再說,如果要逛這個恰圖恰市集,可以考慮下午再過來,這樣逛起來買起來,才能夠盡興。

 

恰圖恰市集 (2).jpg

恰圖恰市集 (3).jpg

恰圖恰市集 (4).jpg

恰圖恰市集 (5).jpg

恰圖恰市集 (6).jpg

恰圖恰市集 (7).jpg

恰圖恰市集 (46).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岳浪 的頭像
    岳浪

    越努力,越幸運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