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出得起香蕉的公司,那也只請得到猴子!

【實驗日誌】只出得起香蕉的公司,那也只請得到猴子!

原文網址


武雄老師的名句出處

原文網址

節錄文章中的精華部分


一間公司最重要的,不是制度、不是資本、不是政治背景
甚至也不是產品的好壞,而是「」;
就算有再好的產品,沒有好的員工、有向心力的員工,同樣不會成功。
你拿出怎樣的誘因,就會吸引到怎麼樣的人。

所以說,今天你拿了香蕉,準備去上班,代表你就是公司需要的猴子。
現存所知世界上有264種猴子
每種猴子都有牠的特徵,甚至能從牠的所作所為判斷出心理狀況;
一隻憂鬱的猴子,很可能會玩弄糞便、出口成髒、成天抱怨。
我相信你應該見過這樣的猴子,並不難見。
如果公司希望得到美猴王,光是一根香蕉可能還吸引不了牠。

新聞其實也是一樣!你希望吸引到怎樣的讀者,就得拿出怎樣的香蕉。
很多人都抱怨:「怎麼新聞越來越不專業了?」
或許答案出乎意料的簡單 -- 現代人過得不快樂,我們太需要娛樂

很多「Kuso」、「八卦」的娛樂新聞,真的真的不營養,但是人們需要。
從文章「讚」的數量,以及轉貼、點閱的數量,就可以知道大家想看什麼。
不營養的東西大家罵歸罵,但心底其實是愛看的;
外星人降臨地球、地獄怪獸再度出沒、尼斯湖水怪現身
雖然多半同樣是八卦謠言,同樣不營養,但是大家需要。

大家需要一些娛樂,來滿足空洞生活的想像力,填補多活一天的動力。

這世界上沒有絕對的正妹,也沒有絕對的帥哥
只有在這個時代潮流中,大家所「喜愛」的男男女女。
同樣道理!沒有絕對的好新聞,也沒有絕對正確的新聞
只有在今天這個日子裡,大家最「需要」的新聞。

「只出得起香蕉的公司,那也只請得到猴子!」
這句話在臉書上引起暴動,為什麼?
因為台灣人薪水低,大家都覺得心有戚戚焉
轉頭看看你看看我,都像猴子一樣。

影片片段






OS:

我是事後看新聞之後,才去找這段來看
這就是所謂的「現實與夢想」,待過兩家公司看過很多
其他人怎麼想我不知道
因為我給自己的目標是「30歲前盡可能去累積無形的資產」
因此,對於薪水部份從來沒有抱怨,也沒有去提出任何要求
真正想要學的是那工作的經驗,以及遇到事情時處理問題的能力
一個專案如何去管理和運作,業界的生態以及弊病,這些都是我一直留心的
其實我內心是在偷笑
因為我知道你們唯一請得起我的時候,也就只有現在而已

現實對我來說,我知道我需要的不多,很輕鬆就可以滿足
剩下的要我全部拿出來做善事,我也願意,就算沒錢我也會一直做下去
所以,那些公司所提出來的條件,到最後只是會變成過眼雲煙一樣
當然我覺得這件事並不需要反應太過激烈
因為很多都是我們自己所做的選擇後造就出來的結果

你可以因為現實,而選擇犧牲掉夢想和風骨
當然,也可以因為夢想,選擇直接去承受那樣的現實

這都是自己選擇阿!你會選擇怎樣呢?我始終會選擇後者
而這就是我為了成功所付出的代價
一切都樂於去承擔,因為比起這個我真的想要「成功

就如同前幾天的文章

D2到D3中間發生的歷程

裡面所透露出來的暗示
一個專業的設計師製作人,非常好找,人力銀行打開「唰!」應有盡有
但是,真正具有靈魂具有創新思維的製作人,可不會出現在那裡面

你會想要自己成為哪種人呢?我同樣還是後者阿
正因為如此,要下的苦功都不是一般人所能想像得到的
也因為這樣,才會出現意想不到的創意

當然這裡面我自己感受也非常深刻,也默默的看在眼裡
真的覺得現在正是我出頭天的大好時機阿!
因為我一直致力於讓自己的文章可以更加有深度以及層次
而我越那樣不斷追求
在這樣的社會價值觀中,也只能不斷的在心中為自己加油!
就像上面引文所說的

現代人過得不快樂,我們太需要娛樂

不營養的東西大家罵歸罵,但心底其實是愛看的

大家需要一些娛樂,來滿足空洞生活的想像力,填補多活一天的動力。


就這樣現在大家都喜歡看較具娛樂性質的文章,看到我這種就覺得累
同理,我還是要說這都是自己的選擇而已,並沒有所謂的對錯
只是時間拉的越久,頭腦會習慣那些思維並用來判斷事情
沒人敢去取天上那個寶座,習慣等待別人的驅使,或接受別人的資訊
哈!天上的那個寶座真的空太久了,給我四年的時間,我會讓自己達到頂點的
而這些真的都要感謝廣大的民眾,給予我這麼好崛起的機會


感謝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