槓子寮砲臺

 

又是一個砲台,沒有來不知道,基隆這邊,認真找,也太多砲台了吧?

對於砲台,我並沒有很認真找,完全是跟著路標在決定,順路有遇到,才會決定要不要看,我從司令大院子那邊離開以後,準備移動到和平島,這時就在馬路旁,看到槓子寮砲台的標示,既然都遇到了,當然要進去參觀。

 

槓子寮砲台 (1).jpg

槓子寮砲台 (2).jpg

槓子寮砲台 (3).jpg

槓子寮砲台 (4).jpg

 

找到了進砲台的入口,停好車以後,接著便是在砲台裡面散步,砲台,除了砲座本身以外,還會附帶著營區,當作駐軍住宿的地方,從入口走進來,會先走過一連串的舊營區,它們圍牆還都是用石頭堆砌起來的,並不是鋼筋水泥。

我覺得內行的人,大概可以從建築的材料、建物的形式,看出是什麼年代的,而我對那些並不太感興趣,只會認為大概是日本駐軍所留下來的。

現場圖板說明,在日本在清朝砲台的基礎上,所加蓋起來的,現場除了主架構以外,其他的東西,都已經移走了。

 

槓子寮砲台 (5).jpg

槓子寮砲台 (6).jpg

槓子寮砲台 (7).jpg

槓子寮砲台 (8).jpg

 

這個砲台,砲座本身還好,但周圍所延伸的營區,可以感覺到面積很大,因為我從入口,一直走一直走,走了好久,才抵達砲座的地方,這樣等於營區和砲座還有一段距離。

雖然有些區域會有說明,說明這邊以前是做什麼的,可是現場除了石頭,還是石頭,我想台灣這些砲台,所欠缺的,就是故事。

 

槓子寮砲台 (9).jpg

槓子寮砲台 (10).jpg

槓子寮砲台 (11).jpg

槓子寮砲台 (12).jpg

槓子寮砲台 (13).jpg

 

像我去國外,那些古蹟景點,多少都和某場戰爭有關,而在戰爭裡就會有人名出現,而那個人如果有事歷史名人,自然會吸引人,選擇到那邊去旅遊。

就像大阪城,是與太閣豐臣秀吉,或是戰國第一將的真田幸村事蹟有關,像是奈良和京都,只要認真想,其實都找得到有名有姓的人,有人的地方會有江湖,而有江湖自然會有故事流傳開來。

是吧,我來到這個槓子寮砲台,什麼故事都沒有,只有場景和廢棄的建物,根本不知道,這邊以前發生過什麼,有沒有真的打過戰,真正實彈射擊過。

 

槓子寮砲台 (14).jpg

槓子寮砲台 (15).jpg

槓子寮砲台 (16).jpg

槓子寮砲台 (17).jpg

槓子寮砲台 (18).jpg

槓子寮砲台 (19).jpg

槓子寮砲台 (20).jpg

 

沒有故事,沒有人物,這樣的砲台,只是一個廢棄的砲台,而且還需要走這麼多路,我覺得自己有點,越來越明白,為何國旅,會被國人視為很無趣,因為我們的人民,不太會說故事,缺乏想像力。

炒股和炒房,那是最沒有想像力的行為,有錢是有錢了,可是想像力卻被扼殺掉了。

 

槓子寮砲台 (21).jpg

槓子寮砲台 (22).jpg

槓子寮砲台 (23).jpg

槓子寮砲台 (24).jpg

槓子寮砲台 (25).jpg

槓子寮砲台 (27).jpg

 

槓子寮砲台,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有一邊可以看到很近的基隆嶼,這兩天我還會看很多角度的這座島嶼,聽說有登島旅遊,下次有機會再去吧。

走到砲台最裡面,左看看右看看,也沒找到其他的告示牌,然後我又走了回來,哈,台灣這樣單純走路的景點,真的非常多,我看以後,我可以試著幫這些景點,撰寫小故事。

這個想法先記著,之後會開始做的。

 

槓子寮砲台 (30).jpg

槓子寮砲台 (31).jpg

槓子寮砲台 (32).jpg

槓子寮砲台 (33).jpg

槓子寮砲台 (34).jpg

槓子寮砲台 (3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基隆 槓子寮砲臺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岳浪 的頭像
    岳浪

    越努力,越幸運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