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高遠新村以後,我是往北海岸的方向去,因為是一個人出遊,所以景點都是自己安排,划地圖的時候,就發現這個地方,我以為自己沒有來過,但等轉個彎,看到那海邊的模樣,喔,這裡我以前來過。

 

而且還不只一次,為了對這海邊,既陌生卻又好像有看過,因為前面幾次,我都只有經過,並沒有真的跳進去海水裡,泡水或潛水的。

 

外木山濱海風景區 (30).jpg

外木山濱海風景區 (31).jpg

外木山濱海風景區 (32).jpg

外木山濱海風景區 (33).jpg

外木山濱海風景區 (34).jpg

 

記得最近一次,應該是去年的勞動節,因為公司在礁溪有工作,我刻意多請了幾天假,從家裡出發,走北海岸到宜蘭,途中就有在這裡停車,至於為何會沒有寫遊記,哈哈,大概是我忘了這裡,不然就是匆匆經過,並沒有把它視為多重要的景點。

 

這趟基隆旅遊,這第一天去了好幾個海濱公園的景點,我覺得外木山的特色是,它的海岸線是最長,我是在外木山漁港這邊停車,然後開始散步,北海岸正對太平洋,在這附近的沙灘,不是去福隆那邊,不然就是要跑到宜蘭的烏石港,外木山這裡並不是沙灘,而是充滿礁岩的地形。

 

外木山濱海風景區 (25).jpg

外木山濱海風景區 (26).jpg

外木山濱海風景區 (27).jpg

外木山濱海風景區 (28).jpg

外木山濱海風景區 (29).jpg

 

有礁岩,比較適合潛水,我到現在都還沒有真正浮潛過,主要是因為家裡的人,不會去嘗試,而我外面的朋友也不多,這種活動通常是三五好友相約作伴,然後大家委託浮潛業者幫忙。

 

這樣的活動,多少是需要人帶的,不然就是至少要有伴,像我這種獨行俠,上門說要浮潛,真的很怪,所以我也就一直沒去體驗。

 

看著下面那些人,在海裡泡水,我想起小時候,不知道爸媽帶著我們家三個小朋友,到北海岸的海邊玩水,可是我實在想不起,以前是去到哪裡玩水的。

 

外木山濱海風景區 (20).jpg

外木山濱海風景區 (21).jpg

外木山濱海風景區 (22).jpg

外木山濱海風景區 (23).jpg

外木山濱海風景區 (24).jpg

 

記得大概在某個時間點,我們家人就不會再一同出遊了,哥哥躲在深坑,而姐姐在台南讀書,我那個時候也不喜歡出去玩,漸漸的家人就沒有再去海邊玩。

 

外木山海岸線,是沿著海邊延伸的一直線,我就從海港的停車場,一路走到情人湖濱海大道,真的走超長久,雖然是平路,但我真的覺得一個人在那邊走路,很腦殘,來到這裡的時候,發現前面還沒完,我馬上決定走回去騎車過來。

 

外木山濱海風景區 (15).jpg

外木山濱海風景區 (16).jpg

外木山濱海風景區 (17).jpg

外木山濱海風景區 (18).jpg

外木山濱海風景區 (19).jpg

 

只不過等到騎過來才發現,蛤,原來也就還剩一下小段而已,外木山是屬於風景區,就是看風景,玩水的地方,只有在剛剛停車場那一小塊,但也是因為能夠下水,就足夠讓它顯得很特別。

 

外木山濱海風景區 (9).jpg

外木山濱海風景區 (10).jpg

外木山濱海風景區 (11).jpg

外木山濱海風景區 (12).jpg

外木山濱海風景區 (13).jpg

 

到這樣的風景區,更多是看當下的心情,能夠為自己留下怎樣的體悟,我我在這裡想最多的,就是我好像要去體驗浮潛,或是自由潛水的,北海岸、蘭嶼綠島、屏東、澎湖,這幾個浮潛聖地,希望有機會,我能夠去體驗。

 

又沿著原路,往基隆市區騎的時候,再次經過可以玩水的地方,我想起自己以前,為何對這個地方這麼好奇,還停下來看的,因為那個玩水的地方,就直接在大馬路旁,從旁邊經過超級顯眼的,目光免不了會被吸引。

 

應該前面幾次,我都曾因為這個原因,停下來看,但因為都還在趕路,所以一直到這次,才真正來到這邊散步。

 

外木山濱海風景區 (3).jpg

外木山濱海風景區 (4).jpg

外木山濱海風景區 (5).jpg

外木山濱海風景區 (6).jpg

外木山濱海風景區 (7).jpg

 

繼續往回,我還繞到外木山漁港裡,對著協和電廠多拍了幾張照片,就覺得它非常壯觀,有著與高樓大廈截然不同的味道。

 

拍完,外木山這個景點也差不多,我也回到基隆市區,繼續一天的行程。

 

外木山濱海風景區 (8).jpg

外木山濱海風景區 (35).jpg

外木山濱海風景區 (1).jpg

外木山濱海風景區 (2).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岳浪 的頭像
    岳浪

    越努力,越幸運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