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邊我第一次騎過去的時候,就已經看到它,只是那時店裡排滿了客人,一看到排隊我完全沒考慮停車,等到晚一點吃完晚飯後,想想還是來給它試試口味,所以才有繞過來。

我是住在礁溪,而這家冰店,是開在頭城的主要幹道旁,等於往北騎了一段路,才回到這裡。

 

阿宗芋冰城 (1).jpg

 

看了冰品的餐單,一杯55元,然後三種口味,等於是三球55,這樣想的話,其實沒有很貴啊,因為頭城-礁溪這邊,都算是旅遊景點,開在這裡等於都是賣給觀光客的,而這種價格,我是可以接受。

 

阿宗芋冰城 (4).jpg

 

既然是芋冰城,芋頭是一定要點的,另外兩球我則點了鳳梨和花生,點餐完店家會直接挖冰給人,拿著我自己的冰淇淋,找到一個空位吃起來。

 

阿宗芋冰城 (9).jpg

 

我從去年到現在,也去了很多縣市,飲料是喝了很多,但是吃冰嘛,唯一會讓我,到了當地一定會去吃的,只有台東糖廠所賣的冰。

台東糖廠的冰,是我住在台東時,最常吃的甜點,平日下班時間允許,我還會繞過去,而假日的話,更是只要出門,都會經過糖廠,吃著它賣的冰。

拿台東糖廠的冰和宜蘭這家阿宗芋冰城做比較的話,台東的口味是更偏向西式,而阿宗則是古早味的做法。

 

阿宗芋冰城 (7).jpg

 

阿宗芋冰城 (8).jpg

 

如何形容古早味?或許是冰淇淋裡料的顆粒,以及冰本身的綿密感,台東我記得吃不太到料的感覺,而口感也更加細,而阿宗的花生、芋頭,都還能看到本來切丁的模樣,而口感也比較粗。

 

阿宗芋冰城 (6).jpg

 

可能兩者的做法本就不一樣,台東的能被視為冰淇淋,而阿宗的則是台式叭噗,應該是這樣吧,還是兩者其實是一樣的,只是我強行將它們分開比較。

在店裡面,還有擺放一些舊時代,製作叭噗,和在路上叫賣所用的工具,我應該是先吃叭噗,然後才接觸冰淇淋的,真要我比較台東和阿宗,我還是會喜歡前者,畢竟我等於吃了一整年台東糖廠的冰啊!

 

阿宗芋冰城 (2).jpg

 

阿宗芋冰城 (3).jpg

 

那種吃法,早就吃出感情來了,之後只要有回台東,我一定都會回去品嚐,而頭城這家阿宗芋冰城,好吃是好吃,但我對它還沒有形成,那樣的感情在。

看它所開的位置,我曾有一段時間,假日頻繁跑宜蘭,陪爸媽泡湯,或是到羅東去找他們的朋友,可是我怎樣就回憶不起來,自己有來吃過這家冰店。

 

阿宗芋冰城 (5).jpg

 

算了,現在旅遊等於是在到處踩點,可能過個幾年還會再來,至於到時候有沒有其他人,陪著我一起來,這還得靠我自己,現在的努力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宜蘭 阿宗芋冰城 頭城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岳浪 的頭像
    岳浪

    越努力,越幸運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