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中二的名稱,再配上如此龍傲天的戲碼,會紅也是必然的,即使其他角色都只是類似擺設,實際上都是在看主角在冒險,但這樣的作品,一直都很能吸引男性觀眾的目光,男人一直到死都是中二啊!

 

劇情 (維基)

10年前,世界與其他次元間的「傳送門」被打開,另一端會隨機出現充滿魔物的地下城,部分人類也因此覺醒了超能力,以對抗魔物的侵擾,被稱作「獵人」。

主角成振宇是實力最弱的E級獵人,有著「人類最弱兵器」的綽號。某次探索,他與其他獵人被困在危險的「雙重地下城」中,一行人幾乎全滅。然而,成振宇在對抗魔王的過程中意外完成了隱藏任務,當他再次醒來,發現自己成為了一個「玩家」。他可以看到如同遊戲般的介面,上頭顯示著任務、統計數據、庫存、商店和級別等等,甚至還有加倍增長的獨特能力。

 

我獨自升級 (2).jpg

我獨自升級 (3).jpg

 

意外獲得的能力,使成振宇開始踏上成為世界頂尖獵人的行列,並揭開這個怪物肆虐的世界背後的神秘面紗。

 

開頭就吸引人

一部動畫能不能吸引觀眾,我覺得前幾集尤為重要,這部動畫,先做了故事背景和人物介紹後,馬上登場的第一個事件,便是雙重地下城的意外事件。

這是影響主角後續發展的重要轉折,也可以視為動畫一個小高潮,雖然大家都知道主角一定會活下去,卻表現出主角被血虐的劇情,開頭如此重口味,也讓我想要看後續的發展。

 

我獨自升級 (2).png

 

下一集是倒敘的方式,主角在醫院醒過來,原本斷腿斷手的,卻全部恢復,這中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接下來就閃回到他送走隊友,一個人留下來斷後的劇情。

因為他是主角,所以會有特殊事件,因為他是主角,所以才能夠成為玩家,因為他是主角, 才能獨自升級。

 

我獨自升級 (1).jpg

我獨自升級 (1).png

 

再來就是接上龍傲天的劇情,即便主角在遭遇,怎樣的威脅,觀眾都覺得他一定能夠反殺,但動畫進入這樣的狀態,實際上是用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態度將它看完。

 

我獨自升級 (1).jpeg

我獨自升級 (3).png

 

我只能說,這部動畫的第一季,就前面幾集好看,當主角穩定升級以後,那獨厚主角的龍傲天模式一形成,就變成了不好看了。

 

請問其他角色呢?

作品叫做我獨自升級,可能會有很多其他前輩的影子,問題是別人的龍傲天,至少都會設定親友團,不然就是女主角什麼的。

這部的動畫,第一季看下來,和主角最親近的,一個是妹妹,另一個是最後幾集收的小弟,其餘與他接觸的,要嘛死了,不然就是退出獵人圈子,永遠的消失。

這樣的角色,很明顯就只是一個免洗角色,而登場與主角為敵的,到最後也會被它抽出靈魂,成為的暗影軍團的一份子。

 

我獨自升級 (4).jpg

我獨自升級 (5).jpg

 

動畫還有不同的故事線,登場其他角色,但觀看的時候,都已經知道,他們只不過是主角的抬轎,到最後還是要主角升級上去,才有辦法維護世界和平,在這之前,他們都是在瞎忙。

從這部作品,讓我看到一種模式,只要專注主角的成長線,然後設定各種事件,讓他去面對和生長,一樣能成為一部有趣的動畫。

 

我獨自升級 (6).jpg

 


講道理 和 爽片 不要混淆

我發現台灣人是不是做不太出來,完全爽片的東西,就是在作品裡演出很爽,同時還讓觀眾看得很爽,總是想要在作品裡,放點大道理什麼的。

這部我獨自升級,什麼大道理都沒有說,完全就是爽,看主角被虐很爽,之後復仇也很爽,再來就是被小人暗算,反殺也很爽,而最爽的就是最後覺醒暗影帝王的片段,終於開始建立起自己的暗影軍團。

 

我獨自升級 (7).jpg

 

打打打,殺殺殺,我在這部作品裡,看到一種台灣人做不出來的模式,就和遊戲,我們不會做讓台戰爽的課金遊戲,在漫畫動畫作品裡,我們也忘了如何讓觀眾看爽這件事。

不是擦邊球,就很純粹的爽片,台灣好像不會呢?至少我沒有看過,就是該作品還沒有名到讓我看到。

我覺得那麼愛講大道理,就去挑戰純文學吧,反正純文學現在也沒多少人看,大家觀看動畫就是為了爽,想透過主角下剋上,殺爆對手,從中得到滿足,中國網路小說這塊,就非常成功,他們完全是為爽而生的。

 

我獨自升級 (8).jpg

 

台灣有純粹的爽片?不要在作品裡,還要帶出什麼社會議題,好吧,算我孤陋寡聞,想不到,要不是講大道理時,有想表現出爽片,不然就是正在爽的時候,突然很尷尬的插進毒雞湯環節,媽的,可以專攻一點行嗎?

這部就很單純,直接告訴觀眾,我就中二病,就是來爽的,觀看時請不要帶頭腦,解析什麼的,媽的你比作者還懂這部作品。

 

結語

我看動畫,就很單純一個動畫黨,完全不會想多去看原著,有些是我先看了原著,反過來很期待它動畫化。

漸漸發現,台灣的創作者,現在連好好說一個有趣的故事也辦不到,我觀看作品,更多是在學習如何創作有趣精彩的作品,而不會浪費時間在那邊分析。

就跟金庸和紅樓夢,有所謂的金學和紅學,以及其他作品,也會有分析考據的人,我不會想那麼多,享受作品的同時,就學習如何創作故事,把角色成長線寫好,並且為他安排曲折的故事。

我想的是這個,而一直思考的也是這樣,我獨自升級,在第一集講述一個很簡單的打怪升級,並且最後復仇,同時進化到下一階段的故事。

那個「玩家」升等的設定,非常像在玩遊戲,用這樣設定的作品也很多,而這部屬於演出很精彩的一部動畫。

開頭血腥吸引人後,再來就是龍傲天模式,能不能接受看個人,已經宣布會有第二季,我到時候還是會找來看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24冬番 我獨自升級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