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曼谷的湄南河坐船,觀看沿岸的風景,這個好像是泰國曼谷旅遊團的固定行程?我一連問了好幾位去過曼谷的,都說有坐過船,真好奇這到底有什麼好玩的。

導遊先帶著我們到暹羅天地的碼頭,然後約定集合時間和地點,再來就是將我們撒下去逛街,差不多傍晚的時候,我們又回到碼頭處,看著碼頭來來去去好多船,但都不是我們的。

 

昭披耶公主號夜遊湄南河 (1).jpg

昭披耶公主號夜遊湄南河 (2).jpg

昭披耶公主號夜遊湄南河 (3).jpg

 

再來就是跟著排隊,跟團的好處就是,一切都有導遊帶著,他們知道船是哪一艘,然後又要去哪邊排隊,如果是自由行的,這些都只能自己做功課。

同一時間,也有其他的船,準備載客和放人下船的,所以整個碼頭擠滿了人,排了一陣子後,我們的船終於來了,很特別的是,登船的時候,兩艘船是併排著,而我們的船是在河中心那艘,等於需要穿過別人的船,再登上屬於我們的船。

 

昭披耶公主號夜遊湄南河 (4).jpg

昭披耶公主號夜遊湄南河 (6).jpg

昭披耶公主號夜遊湄南河 (9).jpg

昭披耶公主號夜遊湄南河 (10).jpg

 


船艙內的狂歡派對

這種船的大小,比我所搭乘過的觀光遊艇都還要打,應該可以被稱為渡輪吧?

我們所搭乘的的是二樓,然後有冷氣的,其他的船,有些二樓是露天的,有冷氣的體驗好太多了。

吃的部分,則是種類繁多的buffet,因為人在泰國,所以餐點大多是泰式口味,對於buffet 我也不太會形容,那味道太重,我沒有到很喜歡。

 

昭披耶公主號夜遊湄南河 (21).jpg

昭披耶公主號夜遊湄南河 (22).jpg

昭披耶公主號夜遊湄南河 (23).jpg

昭披耶公主號夜遊湄南河 (24).jpg

昭披耶公主號夜遊湄南河 (25).jpg

 

看似可以選擇的種類很多,但也只有一開始會每個都夾一點,嚐嚐味道,等都吃了一遍以後,我只會去夾炸物、水果、甜點。

看也知道,這些都是已經製作好的成品,味道才不會那麼重口,其他的越吃越膩,這是餐點的部分。

而船上除了吃,還有音樂表演,由歌手帶著樂團,為來賓演唱歌曲,大部分都是老歌,也為了迎合客人,他們還會唱鄧麗君的歌,記得有聽到月亮代表我的心。

 

昭披耶公主號夜遊湄南河 (7).jpg

昭披耶公主號夜遊湄南河 (12).jpg

昭披耶公主號夜遊湄南河 (19).jpg

 

昭披耶公主號夜遊湄南河 (36).jpg

 

對此我只能感嘆,中國人對泰國的貢獻真大,這樣的show,很多時候都會有小費,所以會去學去練中文歌,更多是為了討好中國觀光客,中國人人多錢多啊!

這個派對,從船開始走,已經開始,有人會喜歡氣氛很嗨的地方,我是還好,本來很少去演唱會或是跨年那樣的場合,這種邊吃飯邊看秀的地方,經驗也沒有很多。

這次同時解鎖搭船、吃飯看秀,會覺得主要還是跟誰同行吧?我本來就不是很嗨的人,也只顧吃東西,吃飽也就溜到外面去看風景了,船艙內的狂歡,沒有多吸引我。


歷史傳承的河景

離開有冷氣的船艙,來到甲板,因為船是在湄南河行走,到達一個點以後,又折返頭,差不多在河面上化一個橢圓形再回到最初的起點碼頭。

台灣這裡幾處有觀光遊艇的,我坐過的有,淡水八里、日月潭、曾文水庫、高雄港,大家的船,最多只是遊艇,了不起是大一點的遊艇,而湄南河上所做的,讓我聯想到往返西子灣和旗津之間的大型渡船。

 

昭披耶公主號夜遊湄南河 (28).jpg

昭披耶公主號夜遊湄南河 (30).jpg

昭披耶公主號夜遊湄南河 (33).jpg

昭披耶公主號夜遊湄南河 (34).jpg

昭披耶公主號夜遊湄南河 (35).jpg

 

人家還將它改造成豪華渡輪,用這個來招攬觀光客,湄南河沿線,剛好途徑泰國王室,幾個重要的古蹟,分別有曼谷大皇宮、我白天去的鄭王廟、金佛寺,可以說曼谷很多重要的建築,都是沿著這條河興建,到了現在反倒成為他們豐厚的觀光財。

絕大部分的古蹟,在夜色中都有設計光雕,非常照顧到愛拍照愛分享的現代人,還不只這樣,河道的兩旁,聚集了大量的五星級酒店,以及大賣場,這些在晚上外牆都各有照景,都在為坐船時所看的夜景,增添各種色彩。

 

昭披耶公主號夜遊湄南河 (11).jpg

昭披耶公主號夜遊湄南河 (13).jpg

昭披耶公主號夜遊湄南河 (14).jpg

 

昭披耶公主號夜遊湄南河 (20).jpg

 

這條河對曼谷來說,是雙面刃,因為海水入侵很嚴重,所以排水系統很差,只要是雨季,曼谷到處都會出現積水,這是河水對城市的影響。

但我來坐船以後,所到之處看到的,都是這條河為曼谷帶來的,無可估量的觀光財,不只坐船好玩,沿途的景色超適合拍照,分享到社群,去向朋友炫耀的。

但這也不能怪台灣,台灣的河水大部分都有暴漲的屬性,所以我們會築起高聳的河堤,用來保護我們的百姓,因為河水的屬性不同,所以我們不太可能像泰國這樣規劃。

 

 

昭披耶公主號夜遊湄南河 (32).jpg

昭披耶公主號夜遊湄南河 (42).jpg

昭披耶公主號夜遊湄南河 (43).jpg

昭披耶公主號夜遊湄南河 (44).jpg

昭披耶公主號夜遊湄南河 (47).jpg

昭披耶公主號夜遊湄南河 (49).jpg

 

光是整個城市的親水的態度,就和我們台灣的國情不一樣。

真要找我會覺得台南的運河,和高雄的愛河,都很有潛能的,這兩個地方,目前已經觀光船,我是還沒坐過,透過網路也能找到它們的資料。

船支一樣是觀光遊艇的規模,而且台南那個我記得,運河上的幾座橋都很低,根本不可能效仿曼谷這樣,而且我們還有河底清淤的問題,所以關於河流觀光的問題,感覺並不這麼簡單,就能直接照搬過去。


餘波

搭船,主要的賣點是,船上的buffet ,隨船的表演,還有甲板上河道兩旁的風景,我自己是最喜歡最後一個,因為第一次所以感到新奇,但如果下一次,可能會考慮其他的夜間活動。

 

昭披耶公主號夜遊湄南河 (37).jpg

昭披耶公主號夜遊湄南河 (38).jpg

昭披耶公主號夜遊湄南河 (39).jpg

 

會這樣說,是因為河道兩邊的風景,你來坐過以後,短時間不會有什麼改變,所以這個行程,對你會有重複,而重複自然會產生無聊,想要換其他的嘗試。

 

昭披耶公主號夜遊湄南河 (41).jpg

昭披耶公主號夜遊湄南河 (50).jpg

昭披耶公主號夜遊湄南河 (51).jpg

 

 

除非下一次和不一樣的人來曼谷,整個旅遊體驗也不同,這樣來坐船,就能有新的記憶,來覆蓋前面就的記憶。

曼谷搭船看夜景,應該是曼谷旅遊團,一定會安排的地方,實際來體驗,感覺也很好,整個航程兩個小時,不想看風景,可以吃美食看表演,而我是選擇留在甲板看風景,然後拍照留念。

如果其他國家也有這樣渡輪的體驗,我以後有遇到也會去體驗的。

 

昭披耶公主號夜遊湄南河 (52).jpg

昭披耶公主號夜遊湄南河 (54).jpg

昭披耶公主號夜遊湄南河 (55).jpg

昭披耶公主號夜遊湄南河 (56).jpg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