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退伍之後
我給自己取了一個外號
叫做「大友位移」

大友是我的本名
大家的朋友
和大家做朋友的意思

而位移的意思
完全就是數學的解釋
AB兩點之間最近的距離



a. 位移的大小:起點到終點的直線長度。
b. 位移的方向:起點指向終點的方向。



路程沒有方向性,位移具有方向性。

而我就像自己外號所取的
完全走的是一條投機取巧的路
明明沒有實力、沒有經驗、沒有技術
只憑著一股傻勁和熱情
完全不顧身邊的人的建議和感受
不斷的堅持的往自己的目標和夢想‧邁進

這一路上跌跌撞撞、碰到鐵板、吃虧
我都遇上了
就算失敗,我還是絲毫不氣餒

退伍到現在9個月了
我離自己的夢想也越來越近了
只是我自己竟然在最關鍵的一刻放棄
讓我自己失去這一生最重要的人

我想現在自己的想法需要調整
而自己的外號也到了賅改名的時候

進到新的公司之後
我給自己取了「大友信長」

信長,是我最喜歡的日本戰國人物
他的很多想法和做法都超過當時的時代
雖然最後沒有成功統一日本
但也留下一種不完全的美
也是因為這樣在戰國三傑中我最喜歡的就是他

信長,另一層的意思
就是希望自己未來可以
以信用、信賴對待所有遇到的人
以無比的信心和誠信的堅持自己的目標
這樣才能長長久久

繼續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