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非常期待,準備要去苗栗市區裡,很有特色的老旅社:「新興大旅社」,結果錯估它受歡迎的程度,到現場被告知已經客滿,我立即找了下一家,最後選到這家位在銅鑼的中興旅社。

從銅鑼火車站出來,車站廣場的馬路直直走,沒走多久便找到這家旅社,老闆讓我特別有記憶的點是,它在自家旅社門口,停了一趟BMW X6,在銅鑼開這樣的車,多少在外地還有其他生意吧?小小旅社怎麼想,也撐不起來。

 

 

銅鑼中興旅社 (6).jpg

銅鑼中興旅社 (7).jpg

銅鑼中興旅社 (9).jpg

 

辦完入住以後,開始往樓上走,發覺這間旅社,不過是將原本的房子,然後隔出幾間房間,便用來出租的,整個是框架是舊的,但是內部全都翻新整理過,結果是我這趟環島所住的旅社裡,設備最新的。

這部分就和我當初出發以前,所設定的去住有年代有味道的「老旅社」的條件,有所衝突,也沒辦法,人來都來了。

我是早上出發,從桃園開始,然後在新竹那邊走了超多了,中途都沒有休息,進到房間很已經非常疲憊,所以先躺在床上休息,我很快發現這間旅社的缺點,它的床墊太軟,就是人躺下去時,會陷下去的程度。

 

銅鑼中興旅社 (11).jpg

銅鑼中興旅社 (12).jpg

銅鑼中興旅社 (13).jpg

銅鑼中興旅社 (14).jpg

銅鑼中興旅社 (15).jpg

銅鑼中興旅社 (16).jpg

 

我習慣是軟硬適中的床,而以往的星級酒店,也不會準備這麼軟的,軟的床墊人睡在裡面,脊椎部分沒有感覺到多少支撐,對我來說,很容易越睡越累。

而這家另外一個缺點是,它房間的隱密性並沒有很高,這主要還是受限於它房間非常小,是我這趟住的四間裡最小的,其他的旅社至少在門口處會有落塵區,讓外人不至於可以直接看到房裡的情況,中興旅社不是,它就只是一個房間,你打開門,房內的一切全都映入眼簾。

而且我住的那間沒有對外窗,它的窗戶對著上下樓梯,這樣開門直接是床,真的讓我感到很沒有安全感。

銅鑼中興旅社 (5).jpg

銅鑼中興旅社 (1).jpg

銅鑼中興旅社 (2).jpg

銅鑼中興旅社 (10).jpg

銅鑼中興旅社 (18).jpg

銅鑼中興旅社 (19).jpg

 

而且它的住宿費,還是我這趟環島,四間裡最貴的,要價1300元,有去看其他房間,一樣是這樣開門就看見床鋪的格局,這樣的旅社真的很不Ok。

新興大旅社沒住到,已經很可惜了,結果還住了如此沒安全感的房間,記得這第一晚,明明身體很累,但還是睡沒有很安穩。

隔天吃完早餐便匆匆離開,這次人會到吐銅鑼,很大程度是自己過於輕忽,老旅社受歡迎的程度。

 

銅鑼中興旅社 (17).jpg

銅鑼中興旅社 (20).jpg

 

和後面幾間比起來,這家雖然什麼都是新的,但是房間很小,結果卻最貴,其他我住在屏東市、花蓮市都低於這個價,性價比很低啊!

也是因為在苗栗住宿發生這樣的事,讓我之後的旅程,都會提早預定房間,後面的旅社都讓我感到滿足,即使是那種超復古,接近破舊的老旅社,實際住起來的體驗,也比這間高。

 

銅鑼中興旅社 (3).jpg

銅鑼中興旅社 (4).jpg

 

 

鐵道環島第一天,到此畫上句點,等待我的是第二天的旅程,第一站目標是台中火車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苗栗 中興旅社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