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選擇住有味道的老旅社,當然要去找最有年代的感,這次鐵道環島住了四間,四間裡就屬斗六和花蓮的,最能看出旅社的歷史。
 
花蓮這間金龍大旅社,位置是東大門夜市旁邊,也就是這次0403花蓮大地震中,傾倒的天王星大樓附近,因為自己才住過這邊,然後大地震的時候,也曾從旅社這邊望向天王星大樓那個角度,所以從新聞看到它傾倒,爾後進行拆除,心裡感觸特別深。
 

金龍大旅社 (34).jpg

金龍大旅社 (35).jpg

金龍大旅社 (36).jpg

金龍大旅社 (37).jpg

 
 
就前段時間,自己看見還好好的大樓,怎麼只隔一個月,它已經傾倒,拆除工程完畢,現場已經化為平地,這比滄海桑田還要快。
 
說起滄海桑田,金龍大旅社所見證的還會少嗎?我是從網路文章得知,東大門夜市這裡,原本是花蓮火車站的舊址,那時金龍大旅社,等同於是火車站附近的旅社。
 

金龍大旅社 (12).jpg

金龍大旅社 (24).jpg

金龍大旅社 (26).jpg

金龍大旅社 (29).jpg

金龍大旅社 (30).jpg

 
 
接待南來北往的客人,但隨著火車站搬到新站那邊以後,這邊沒落超快,即使後來有自強夜市與東大門夜市,但也只是吸引逛夜市不客人,很難再恢復車站商圈的榮景。
 
我從來沒有見過這裡興盛的時期,也不曾陪它度過難受的衰退,在我來到這裡的時候,金龍大旅社已經步入生涯的晚期。
 

金龍大旅社 (13).jpg

金龍大旅社 (14).jpg

金龍大旅社 (19).jpg

金龍大旅社 (21).jpg

金龍大旅社 (22).jpg

金龍大旅社 (23).jpg

 
房間不大,扣了走道以外,床已經占去三分之一,房間內可以說沒有其他空間,這間是我這趟環島所住過最小的。
 
旅社唯一好的一點,走廊和內部的裝潢,盡可能都有在進行維護,因為是老式旅社,所以也沒有電梯可以坐,餐廳供餐那更是不可能。
 

金龍大旅社 (5).jpg

金龍大旅社 (8).jpg

金龍大旅社 (16).jpg

金龍大旅社 (17).jpg

 
 
這家旅社有兩個令我傻眼的點,首先它的浴缸超級小,貼磚的水泥浴缸好評,可是這大小是給使用的?我想要整個人泡進去,都需要雙腳屈膝才有辦法。
 
再來就是那張床,剛坐下去馬上發現它的硬度,到晚上實際躺上去,完全刷新我對床鋪的印象,它的床比當兵時所睡到,都還要硬。
 
應該是彈簧床的,卻沒有彈簧的彈性,只剩下死板板的硬度,如果加上在台南的那一年,我住飯店的經驗還算豐富,這張床一定是我所睡過裡面最硬的。
 

金龍大旅社 (3).jpg

金龍大旅社 (4).jpg

金龍大旅社 (6).jpg

金龍大旅社 (20).jpg

金龍大旅社 (25).jpg

 
 
前面幾天也都睡老旅社,到了花蓮這天是真的累,心裡也不會害怕什麼,洗完澡整理一下行李,然後倒頭就睡。
 
床板硬就硬吧,這樣的房間一個晚上1000元,我是覺得還好,想要貴的一定有,但住久四五星的酒店,「偶爾」換一下,來體驗不同的,也是不錯。
 
我在晚餐和早餐的時候,都有對金龍大旅社的內外,大量拍照,覺得這樣的建築物,目前房齡都很高了,搞不好都是在等都更。
 
只不過這邊從原本的花蓮火車站附近,如今變為花蓮市區的邊緣,真要都更也會從火車站或是航空站那邊開始向外擴散,這邊還有得等。
 

金龍大旅社 (7).jpg

金龍大旅社 (9).jpg

金龍大旅社 (32).jpg

 
 
以前在台南旅遊時,那時候賺得少,為了多出去玩,所以在住宿上,會想辦法壓低開銷,現在則不會,這次會想這樣安排,更多是想要體驗不一樣的住宿感覺,不然四五星酒店,住久了也就那樣啊!
 
現在覺得國旅真的還好,你想要怎樣的住房體驗,完全是自己「選擇」,你嫌貴,可一堆人不嫌貴啊!這點真的超現實,很多熱門酒店,即使提早一個月多訂房,還很容易遇到客滿的情況。
 
當然我想金龍大旅社這種,應該也不至於客滿吧?以後不知道,這種有點要刻意安排,才有可能來入住。
 

金龍大旅社 (29).jpg

金龍大旅社 (33).jpg

金龍大旅社 (38).jpg

金龍大旅社 (39).jpg

 
下一次來花蓮,市區我想去住潔西艾美,市區外的話,那幾個渡假村也差不多該安排上了。
 
對於金龍大旅社這樣長輩,我更多是珍惜,不想批評什麼,老旅社有老旅社的賣點啊,只是需要好好的包裝才行,我不是這方面的專家,實際來住,也覺得還可以。
 
除非是想省錢啦,不然我想不到這樣的旅社,在如此旅遊盛行的年代,還有怎樣的競爭力,我會跑來這裡,也是輸入關鍵字「花蓮 老旅社」才找到這裡的。
 
金龍大旅社,咱們有緣再見吧!
 

金龍大旅社 (1).jpg

金龍大旅社 (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蓮 金龍大旅社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