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銅鑼的時間,太晚了,再租車跑到附近的景點,有點過於倉促,這個時候滑著手機,尋找有什麼,是我徒步就能到達的景點,很幸運看到這個炮仗花海公園,公園嘛,它沒有限制時間,而且距離也還算可以。

安頓好住宿的地方以後,我就銅鑼鎮上,開始往這個公園走,是不會感覺到遠啦!只是路上的別人家養的狗很煩,都放到路上了,路過的時候,我都需要特別小心通過。

 

銅鑼炮仗花海公園 (22).jpg

銅鑼炮仗花海公園 (23).jpg

銅鑼炮仗花海公園 (24).jpg

銅鑼炮仗花海公園 (1).jpg

 

大概走了十幾分,終於見到炮仗花海,橘色整片的花海,自帶它豐厚的美,這個花海,應該是這邊特別規劃的,不太像自然形成的,

花海公園總共有三條路,上中下,中間是走在,左右兩旁都是花海的步道,下直接走在大馬路旁,雖然有圍出來,但還是感覺有點危險,而上則是公園內部的步道,算是花海的最外圈。

 

銅鑼炮仗花海公園 (11).jpg

銅鑼炮仗花海公園 (18).jpg

銅鑼炮仗花海公園 (20).jpg

銅鑼炮仗花海公園 (21).jpg

 

三條路擺在面前,你要如何選擇?

我當然選擇左右都是花海的中間,走在如此的花海,會覺得有趣的點是,一兩盤炮仗花,你不會覺得怎麼樣,可是當它的數量上看成千上萬,那個觀賞的感受,完全不一樣。

 

銅鑼炮仗花海公園 (12).jpg

銅鑼炮仗花海公園 (13).jpg

銅鑼炮仗花海公園 (14).jpg

銅鑼炮仗花海公園 (15).jpg

 

海嘛,也能用來形容數量大到驚人,例如人山人海、雲海、藍海等,這邊是銅鑼鄉刻意營造出來的花海,就在這個公園周圍,種植大量的炮仗花,每逢花期,就能為當地吸引到一些觀光人潮。

只是這樣的花海,一個人來看,那感覺真的也就那樣,走走停停,然後一個人拍照留念,更多的是和自己對話而已,即使已經是再熟悉不過的流程,我卻還是一直在獨自旅遊。

花海怎麼拍都好看,但是我的照片,從以前到現在都是一樣,畫面中間空空的,除了風景以外,從來不會出現人物,,真的非常單調。

我想我會如此排斥出國,可能也是因為這樣,出國免不了要跟團,可是想到跟團的時候,別人或多或少是有伴的,可是我卻一個人報名,我的心裡會感到不舒服,連在國內旅遊都已經有感了,出國那個孤單感一定更加強烈。

 

銅鑼炮仗花海公園 (8).jpg

銅鑼炮仗花海公園 (9).jpg

銅鑼炮仗花海公園 (10).jpg

銅鑼炮仗花海公園 (16).jpg

銅鑼炮仗花海公園 (19).jpg

 

沿著中路,走在炮仗花海當中,那花給我的感覺,並不是開在那邊,而是包圍著我,爭著想要得到我特別的關愛,從周圍滿出來,這個橘色是天然的,而且非常鮮豔,看再久也不會膩。

天然和人工不絕對有差,生處在大自然裡,不管多久,都不會感到厭煩,可是有些人工的,要我多看一眼都嫌煩。

我從入口,一直走在花海公園的最高處,那邊有一個觀景台,可以往下遠望銅鑼這附近的風景,正如我所想的那樣,這裡也沒看到什麼高樓大廈,大部分都是平房和工廠。

 

銅鑼炮仗花海公園 (6).jpg

銅鑼炮仗花海公園 (7).jpg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來的時候空氣並不好,所以拍出來的照片是灰濛濛的,有點可惜,畢竟很難得來到這裡。

回程的時候,我選擇走最下面的馬路旁,最初沒看到,會覺得很新鮮,可是等自己從花海中間走過,那新鮮感快速降低,到回程的時候,已經覺得差不多了。

所以這裡多少有點「一次性」拍照景點的意思,它沒有多少故事,更多是用花海的景,再吸引遊客上門,但看過以後,很快會覺得還好。

銅鑼炮仗花海公園 (4).jpg

銅鑼炮仗花海公園 (5).jpg

 

我是不會後悔啦,因為在銅鑼這個時間點,也只剩這裡可以來走馬看花了,其他都進入休息時間,人都到這裡了,也沒有錯過,它為我提供這麼過漂亮的花海照片,已經很足夠了,美麗的景就留給其他人吧。

第一天在銅鑼逗留,也就只有這個點,因為是鐵道環島,所以勢必會和鐵道綁在一起,看完花海以後,我便滿足的往旅社的方向走回去。

以後如果是花期,而且還有伴的話,這裡也不失為一個不錯的拍照景點。

 

 

 

銅鑼炮仗花海公園 (2).jpg

銅鑼炮仗花海公園 (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環島 炮仗花海公園 銅鑼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