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地震過後,關於天王星大樓的拆除工程,是我很關心的事,因為前不久才住在那附近,而且整棟大樓傾斜那畫面非常震撼。

傾斜和傾倒,兩者之間最大的差別就是,傾倒對建築物來說,已經死了,不太會動了,所以視覺張力沒那麼強烈,可是傾斜就不一樣,它在倒與不倒之間取得了一個平衡。

當然,我想最主要的,還是有三台新聞台,對天王星大樓拆除工程,進行網路直播,哈,雖然對受災戶不太禮貌,但是看人家的家進行拆除,那實況直播真的很下飯。

我每天都會關注它的拆除情況,前幾天因為大小餘震不斷,可是這幾天好像排除那些問題,開始加快拆除步伐。

對於拆除進度,我還好,更關心的是那些受困小動物後續的情況,例如9樓養在陽台的雞怎麼,還有康老師的貓如何如何。

這幾天拆除很順利,只是那些雞,主人選擇放生,新聞媒體也有拍到,牠們在廢墟裡活動的樣子,唯獨沒有出現貓咪的蹤影。

 

貓貓救援 (1).jpg

 

就在今天拆除傳來好消息,在拆8樓的時候,現場人員在7樓看到有貓咪,靠在窗戶,可憐待救的樣子,現場立即叫停了拆除工程,聯絡消防隊展開貓貓救援的行動。

說真的,救人的直播我有看過,以前五常街槍戰也在電視有實況,而各種民間團體救貓的影片,在YT上也能找到,但是天王星這次不一樣,應該是第一次全台灣直播,貓貓救援行動。

哈,真的非常有趣。

 

貓貓救援 (2).jpg

貓貓救援 (3).jpg

 

看著消防隊和獸醫,搭著雲梯車慢慢靠近,那橘貓面對陌生人,不免表現出很惶恐不安,但牠真的受困很久,早就餓昏了吧,只能做最後的抵抗,攻擊善意救援自己的人,從攝影鏡頭都能看到,獸醫的手指全都是血。

但那醫生還是想辦法,為貓咪打麻醉針,待藥效發作的時候,立即展開救援行動,最後在破壞鐵窗以後,成功救出橘貓。

從地震發生到現在,各種負能量的新聞,輪番報出來,這個貓貓救援的新聞,真的是少有的清流,雖然整個救援行動想到會覺得很好笑,但結果是好的,貓貓解除受困,成功獲救。

 

貓貓救援 (1).png

 

我並沒有第一時間觀看救援的直播,而是下班以後,才知道發現貓咪,並且展開救援。

在一片負能量裡,真的很需要這樣有趣,而且正能量的新聞。

當然和貓貓比,想到那些放生的雞,又會讓我感到人性有趣的點,雖然同樣是小動物,也都是生命,可是貓貓是寵物,而雞是「食物」,不去救牠們,至少還能多活幾天。

 

貓貓救援 (4).jpg

 

地震帶來的傷痛,終會過去,以後想到這次的地震,我會想到天王星大樓,自然也會聯想到本次貓貓救援行動,這樣不是很好?用善良的回憶,去覆蓋充滿傷痛的斷垣殘壁。

即使在大自然面前,我們都是渺小的、脆弱的,但至少還能互相援救,並且將愛放諸到其他生物,這樣便是人性光輝的表現。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