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災過後》

嘿我還活著
這就是最值得感謝
其他也沒多少財損
真的非常幸福

對於別人承受的
也沒有餘力協助
我的錢都壓的很緊
只能指望其他人伸出援手

很多事暫時停止爭議
大家都聚焦在救災

好多地方都大改變
短時間也回不去
災難只給我命中注定的想法
真遇到逃也逃不掉

不會去想那麼多
日子還是要照過
下一段旅程等著開始
稍微消化片刻

人一生會遇到很多災難
都是很幸運才能活下來
珍惜眼前的福分
該出發時還是要出發

 

《心動激活》

本來不是這樣的
是慢慢恢復原狀
心裡有了目標
也將夢想找了回來

從心跳再帶給全身
隨時間越來越穩定
有了方向
人也就知道該往何方

這次真的是意外
我本來也沒預想
會有這樣的結果
女孩沒追到人卻復活了

既然我控制不了結果
至少能夠享受過程
各方面都在全面復甦
人也比以前更加堅強

再來的每一步都是全新體驗
關於未來有無限種想法
把握眼前的每分每秒
讓它無限擴張成為永恆

 


《只要功夫深》

現在的文字
處處透著基本功很差
可再怎樣要求自己
也不是一時半會能提升

文字文字文字
寫作說到底看的還是
運用文字的能力
怎麼感覺一點進步也沒

我什麼都沒想
只希望自己能越寫越好
還真是越想怎樣
它就看不到絲毫進展

只要功夫深
怎樣才算功夫深
我的時間都已經不夠用
全部押在上面了

我不會被外物給分心
除了旅遊只剩下創作
平常就寫寫寫練練練
累了就去旅遊放鬆回來繼續

 


《看大樓倒下來》

地震一搖房子就半倒
能夠撐過前幾次
難不成只是運氣好
這次鄰近外海直接命中

住了幾十年的家
在轉瞬間見就沒了
只能等待拆除的命運
這可不是每個人都會面對

本來堅固的房子
說到就倒還引起全國關注
人一輩子短暫能紅
原來是要靠地震啊

房子沒了貸款還是要繼續繳
房子沒了租金沒得退
房子沒了家當也全賠進去
房子沒了....至少人還在

活著看自己房子倒下來
還有什麼比這還悲傷的事
一輩子的感情都沒了
只要人堅強還有機會全都拼回來

 


《正反手教學》

這就是我未來最想做的
說我井底之蛙也罷
活在自己世界也就算
不試試怎麼知道
會不會有其他的路可以走

來讓我教教你們
凡人該如何創作
你們那些頭銜和學歷
在我面前沒多大作用
我可是苦練實作出來的

我不會覺得
都已經是底層勞工學店仔
問題是你們哪一個不是
世界或是台灣最高學歷
輸給我不覺得很丟臉嗎

為了這個目標
我可是會花漫長時間
時刻鍛鍊自己的各項能力
到時候就讓我們用
作品來認真對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詩 只要功夫深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