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過去的坦白》

我怎樣都甩不到過去
像藤蔓死死捆著
卻又像空氣輕飄飄繞著
我怎樣都接受不了
如次喬裝打扮
這般虛偽逼真

我想要往前衝
如影子跟在身後
又如步伐緊隨其後
我越是加速越能察覺
怎樣都擺脫不了
怎麼努力都是同樣結果

我放慢腳步立在原地
那些全部停止動作
原來他們只是不希望我離開
我反手將他們背在身上
要跟就跟到底
想去那我們就去那


《心裡面》

心裡面,有著所有關於你的回憶
心裡面,有著過往對你的幻想
心裡面,有著將來與你的夢境
心裡面,有著不願發生與你的道別
一切都存放在心裡面

 

《想念的四個階段》

他曾短暫來到面前
明明很靠近,卻不敢向前

於是,他從眼前消失
還在同個城市,依然不敢面對

然後,彼此距離拉遠
各在各的城市精彩,獨自想念

現在,一條網路線的距離
可進可遠,自由心證

 


《多情的沙灘》

那海浪自在跳著舞
什麼時候都是如此
新帶來的砂石
說明不了他的去意已決
躲開令他傷心的港灣
遠離那座無情的城市
隨他去吧這裡不屬於任何人
多情總被無情傷

誰都不願當那說再見的人
選擇靜止並不是好辦法
多情的心還在燃燒
誰都管不住
想要多說些什麼
到最後還是開不了口

 

 

《無力反抗》

還沒遇過願意珍惜
這純淨的文藝之火的人
還在尋覓那真心換真心
這寧靜定溫的火光的人

衝破自己的極限
到最後只得到一個自得其樂
沒人在乎有怎樣的結局
傾盡生命能得到何種慰藉

別人不說因為他們已經看透
他們能看的遠看的深
別人不去做因為他們深思熟慮
他們懂得如何風險管控

什麼都不懂
還在那樣的魯莽
什麼都不會
還不願放棄自己的初心

絕境之中幻想著翻身
信仰努力就能成功
全力以赴未來又在何方
逆著光最終會給黑暗吞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詩 心裡面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