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次惜敗》

昨天還在歡唱凱歌
結果很快揭曉
又一次輸給同樣的對手
還是無法在國內贏過對方

雙方都是高手對決
本來還期待會有不同
可是還是又一次
同樣的戲碼已經上演好幾次

換做是我
會感到和懊悔
怎樣都越不過這道大山
短暫氣餒展望國際賽

有些事還真是注定
國內王者出國軟手
反觀國內第二
出國直接登頂世界冠軍

沒能看到自己支持的
隊伍成功拿下國內賽第一
沒關係別灰心
在國際賽上贏回來便可

 

《知否知否》

你心中那些
未說出口的話
那些防線對我來說
行同虛設我都有辦法得知

知否知否
你心裡真正的想法
該知道的不該知道的
都應該了然於心

知否知否
你對於未來有的渴望
該知道的不該知道的
都應該無死角全部了解

有些話也不需要你說
更不用你暗示
我自然會想辦法
一層層的抽絲剝繭

關於你的一切
知否知否
這對我來說只不過是基本
會從始至終的做下去

 

 

《生命本就該拿來燃燒》

有些人還沒年輕
已經老起來等
是什麼讓你們
做出這樣的狠心的決定

可以不要這樣嗎
如此狠心對待幼稚的自己
逼迫年輕的自己
上吊自殺

我可不想要成為你們
其中的一份子
想要繼續保有
最真的自己

青春易老
時光不去珍惜容易流逝
把握每一個當下
生命本就該拿來燃燒

即便年齡增長
我還是能保持年輕
追求所有的夢想
生命本就該拿來燃燒

 

 

《一法通萬法通》

這應該不只是武俠小說
或是漫畫電影的設定
而是真實能夠運用的法則
只不過是前輩們
透過作品再向後代傳遞

我是從很多人所寫的書裡
無意間發掘到這個點
只要鑽進一門技術
自然能從中蔓延出
對其他門派的想法

如果前輩們是這樣想
也曾實際操作
那麼我也試著去整理
自己關於各體系的感受
這工程是需要時間積累

對創作剛好非常有興趣
那麼就以此為基點
不停的挖掘
反覆的思考與摸索
最終能夠獲得我所想要的

 

 

《繼續搖擺》

有著別人所沒有的條件
不代表一定要衝撞什麼
或是帶來改變什麼
也可以專注在自己想做的事
用行為來打臉那些
瞧不起自己的人

你們一個個那看垃圾的眼神
我可是記得一清二楚
沒有打算對你們報仇
而是用自己的成功
反過來嘲笑你們的盲從
就這?認命當社畜吧

世界有他運行的道理
我和它最好保持距離
我過著我的搖擺人生
它接著荼毒大部分的人民
反正面對又輪不到我
請世界讓開別擋著我逍遙

 


《不算跨張還有更誇張》

誰管社會價值觀如何
有聽過慣老闆
難道沒有聽到慣員工
逼不得已才出來工作的我
也相當無奈啊

如果怎樣怎樣
假如可以如何如何
有過太多想法
最後什麼都不會去動
和你們對談感覺自己是笨蛋

那個試圖說服你們
的自己到底有多愚蠢
放你們也放自己自由
我們還是和平相處
我不管你們怎樣
也請別干涉我

面對這樣的你們
我只想多去旅遊麻痺自己
別留在家裡
至少不用看到
工作什麼的有你們在
代表我的後盾一直都在

 


《命運開始動了》

從我晉升蝸牛
自身的命運就開始動起來
那些看得到的
是會隨市場波動

動吧等待好多年
它可終於動起來
本來沒有多少想法
認為自己會這樣
一直沒目標爛下去

天無絕人之路
從我尋回真愛以後
各方面都在轉好
想法也都在恢復
命運也跟著轉動

就這樣持續下去
往好的方向
既然相信命運再改變
自己也會拼到成功
那還有什麼讓我感到畏懼

 

 

《還未到來的重逢》

都忘了這樣的追求
已經持續多久
想要的劇情
依然尚未上演

眼前的困境都視而不見
相信屬於我的
還沒有發生
心愛的人也還沒來到我面前

那還未到來的重逢
想要讓它能發生
我還需要付出多少代價
不管後果接著加碼

我的決定自己負責
自己的幸福自己追
開始就沒想過結束
即使還相當遙遠
可我已經在路上了
已經在路上了

 


《再試一下》

未來不管遭遇什麼
都要告訴自己
再去試一下
試一下又不會怎麼樣

反正成功的方式
又不會只有唯一一種
在有限的時間內
打算每一個都去嘗試

現在也慢慢明白
自己所欠缺的
或是有哪邊不足
能有如此想法
已經是很棒的進步

創作的同時
檢討也要在後面追
廣泛閱讀的同時
反芻的過程尤為重要

我還想再試一下
我還想

 

 

《最想實現的夢想不敢說》


敢說出口的夢想
多少都已經在追求
重要的是那些
最想實現的
往往不敢對別人說

可我一直都記得
那許下夢想的時刻
好想實現好想夢想成真
握住這個好想
總感覺自己
還能繼續努力下去

沒有向其他透露過
因為說起來
除了嘲笑以外
也只是幾句鼓勵
到最後還是得靠自己

一直用夢想
反過來激發那些
潛在的力量
好想實現好想夢想成真
既然這樣都放不下
那麼還不趕緊開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詩 知否知否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