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這裡,是在2016年開始籌建的,準備離開台東以前,它的雛形已經出來,但等到真正走進這裡的時候,時間已經是2021年,那時我是騎機車順時針環島。

後面幾次回台東也都有來到這裡,會覺得這種建築風格是很新穎的,因為它將屋頂設計成波浪型狀,而屋頂以下的空間,留白處很多,讓人身在其中,又或是站在下方,視野都能無限延伸。

 

TTstyle原創館-波浪屋 (1).jpg

TTstyle原創館-波浪屋 (2).jpg

TTstyle原創館-波浪屋 (3).jpg

TTstyle原創館-波浪屋 (4).jpg

 

建築物本體是運用貨櫃屋堆疊起來的,如此的形式,我並非第一次看到,印象中在高雄屏東都有,貨櫃屋的特點是固定尺寸,都是長方體,只要像玩積木般上下堆疊,再考慮採光,就能玩出很多不同的風格出來。

看過人家挖空的,也有像波浪屋這樣,當作店面的,這邊屋頂因為是鋼構,所以起到一個保護的作用,而那些貨櫃屋是出租給人,當作店鋪使用的。

我來到這邊,更多是對建築感到好奇,因為都是一個人,所以並不會特別喜歡逛,所以這些原創店鋪,都沒有走進去過,來幾次也都是這樣。

 

TTstyle原創館-波浪屋 (5).jpg

TTstyle原創館-波浪屋 (6).jpg

TTstyle原創館-波浪屋 (7).jpg

TTstyle原創館-波浪屋 (8).jpg

 

這好像已經成為我到所謂文創園區的一個習性,都是以欣賞建築物,還有品味氛圍為主,並不會對商品感興趣,根據過去所寫遊記,也透著這樣的想法,比起商品,我更看重園區的建築,還有背後的歷史。

波浪屋這邊總共有三層樓,在蓋的時候,已經有為遊客安裝電梯,幾次來到這裡,我都是坐到最高層,在上面拍拍,然後慢慢走下來,取不同的角度拍拍拍。

因為我都是以遊客的身份前來,試想如果還住在台東,那麼這裡對自己又會代表什麼?大概是無聊的時候,來散步的選擇之一吧?

 

TTstyle原創館-波浪屋 (9).jpg

TTstyle原創館-波浪屋 (10).jpg

TTstyle原創館-波浪屋 (11).jpg

TTstyle原創館-波浪屋 (12).jpg

TTstyle原創館-波浪屋 (14).jpg

 

那些手作,或帶有原住民族元素的商品,有趣是有趣,但並沒有到必要,我這個人更看重的是,商品的實用性,不太會在這些小東西上花錢,以前還會在樂高和遊戲上亂花錢,現在那邊都不花了,將所有錢,全部拿來旅遊。

最初來到這個波浪屋,還會覺得建築很新奇,但隨著台東火車站翻新以後,同時我也到過花蓮火車站,從不同的地點裡,看出同樣的建築風格,這三個都有運用山與海的元素。

裝飾方面,當然是波浪屋這邊的屋頂比較厲害,它還運用馬賽克的手法,拼貼出蔚藍洋流的波浪,這是另外兩個火車站所沒有的,但是波浪形狀的屋頂,大家看起來都差不多。

這裡勝是勝在地點,就在台東市區裡,最熱鬧的舊站商圈,應該是所有來台東旅遊的人,必到的景點,地點選的好,代表人潮永遠不會斷。

 

TTstyle原創館-波浪屋 (15).jpg

TTstyle原創館-波浪屋 (16).jpg

TTstyle原創館-波浪屋 (17).jpg

TTstyle原創館-波浪屋 (19).jpg

 

前幾次有平日來過,而這次則是在平安夜,鐵花村人多到漫到這邊來,也讓波浪屋,各層都能看到許多遊客,我想只要鐵花村這邊維持住,附近幾個景點,都能繼續如此穩定發展下去。

對於自己的目標是,以後來這裡的時候,花點時間,將這邊的店鋪全部都逛一次,反正也不了多少時間啊,就先這樣約定了。

這裡,又或是鐵花村再到整個舊站商圈,未來是一定還會來的,就來看以後到這裡的時候,有沒有新的感受,到時候再來寫新的遊記。

TTstyle原創館-波浪屋 (13).jpg

看了一下照片,這張是我拍的最好的

TTstyle原創館-波浪屋 (18).jpg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