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台南之旅,家人是租汽車,因為前兩天住在安平,本來想去租機車的,最後晃一晃天也黑了,第三天我們整天都不在台南,再跑去租車有點不划算。

那就麻煩飯店幫我叫計程車,我有一個地方,特別想去的,那就是赤崁樓。

 

 

赤崁樓 (31).jpg

赤崁樓 (1).jpg

赤崁樓 (30).jpg

 

 

安平古堡、億載金城這幾年都去了,本來在延平郡王祠之前,是要到赤崁樓的,但是在那邊繞了幾圈以後,平日的下午,居然所有的停車位都滿的,最後沒辦法,才去人較少的延平郡王祠,但是我內心還是想要來這裡走走,最後選擇晚上一個人來。

夜晚的赤崁樓,以前也曾來領教過,因為我那時既住在台南,而且又有台南戶籍的身份證,等於想進出這裡,都享有VIP免費服務的。

 

赤崁樓 (5).jpg

赤崁樓 (25).jpg

赤崁樓 (9).jpg

 

這次來也不例外,一樣出示,然後走進來,晚上的赤崁樓,別有另外一種風味,而且晚上來的人也不多,這次去了三個古蹟,都與鄭成功有關,這句話也不太準確,應該是整個府城都與他有很大的關係。

晚上赤崁樓在燈光的投射下,真的很美,只不過這樣的美,是現代風的,以前了不起只有火把或油燈,那時候更是到處都是衛兵駐守,老百姓能避就避,怎樣都不願靠過來。

 

赤崁樓 (3).jpg

赤崁樓 (4).jpg

赤崁樓 (6).jpg

 

說起這幾個古蹟,我小時候來台南的時候,都有來過,那時候的自己,估計想不到未來有一天,會搬來台南居住,並且還將戶口移來台南。

走在夜晚的赤崁樓,這邊明明已經來很多次,還是會有所迷惑,雙北以外的四都,搞不好都比雙北還適合居住,可為何還是那麼多人擠在這兩個城市。

我承認自己是沒本事,所以只能寄生雙北,可是其他那些比我有本事的呢?何必還要住在這,像我內心就好希望能夠搬到台南和台東常住,但不去工作,而是透過網路或是創作養活自己。

一定有人可以這樣的吧?

 

赤崁樓 (11).jpg

赤崁樓 (12).jpg

赤崁樓 (13).jpg

 

遙想自己最初來台南,是自己跑去工地工作,試圖養活自己,後來才發現這種用工作賺錢,是最笨也是最累的,可是我就沒能力啊!撐了半年,到最後還是回去做水電。

我愛台南和台東,想要住在這裡,但是就是不想再走進這裡的職場,以我現在的能力,再去做一樣是低薪。

 

赤崁樓 (7).jpg

赤崁樓 (8).jpg

赤崁樓 (10).jpg

赤崁樓 (13).jpg

 

記得上一次來赤崁樓,應該還是低潮期,對於自己所擁有的,完全失去自信,是後來幾年慢慢重建,可是都嚮往這麼多年了,捫心自問準備好了嗎?

正因為還沒,所以我到現在還是以遊客的身份,來到這裡旅遊。

 

赤崁樓 (14).jpg

赤崁樓 (15).jpg

赤崁樓 (16).jpg

 

現在走過這些以前來過的景點,都會反省自己這些年到底做些什麼,看起來很忙很努力,可是以結果論,那狀態根本沒有改變,想擺脫的還是擺脫不掉,還越來越不想上班。

沒能力的是我,和這個世界無關,我最想要改變的,不過是自己的現狀,這件事怎麼想都是自己該努力的吧?不像鄭成功他下面領著好多人,最後靠著他們趕走了荷蘭人,成為了東寧王。

 

赤崁樓 (20).jpg

赤崁樓 (22).jpg

赤崁樓 (23).jpg

赤崁樓 (24).jpg

赤崁樓 (26).jpg

 

故地重遊與其說那個地方有多好玩,更多的是在和過去的自己對話,這麼多年了,那時他所做的夢,都尚未實現,放棄是不會放棄,那也只能繼續撐下去。

我還會繼續旅行,也會繼續為夢想而努力,期盼能與更好的自己相遇。

 

赤崁樓 (27).jpg

赤崁樓 (28).jpg

赤崁樓 (2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 赤崁樓文昌閣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