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編至《霹靂布袋戲》-敗亡之劍&江湖無蹤

夜深暮垂,喀姆樂土之內是一片祥和歡樂,人們無不低著頭玩著遊戲,仰或是坐在電腦桌前打著一隻又一隻醜陋至極的怪物,反覆嘗試裝扮著自己所操控的虛擬角色,孰不知,樂土之外,正準備上演一場生死之鬥,關係著全樂土遊戲的未來。

新板遊影獨自一人站在距離樂土最近的問心界,遙望著樂土裡面的人,臉上泛起點點笑容,享受著他們之間真摯無比的歡笑,聆聽著他們所傳來天籟般的驚呼聲,眼前這已是人世間最後的一塊樂土,至從商海皇的降臨後,各大名門正派先後淪陷,甚至受不了誘惑,甘願成為其黨羽為虎作倀,導致原本只是部分受害的情況,傳染至各個領域裡。

遊影將視線移開,默默的抬起來頭:「這邊就是最後了,無論如何,怎樣也要守護住才行。」

赫然狂風怒嘯,一道魁偉的人影緩緩的從夜空而降,即是那席捲整個人間的商海皇,眼見他身著金色絲綢,邊緣更鑲嵌著耀眼奪目的鑽石,凸顯珠光寶氣的尊貴;反觀遊影只披掛著一件純白的特攻服,下緣渲染著紅色火焰的圖案,背面寫著四代目遊影五個大字,兩者比較之下更顯得樸實。

轉過身,兩眼鎖在面前這亂世不敗的帝皇「你終於來了,我要在這邊打敗你。」

「哼,讓我見識看看你有何本事吧。」商海皇充滿著狂傲輕藐的眼神,慾望之皇舉起了皇之手,周遭空間為之聚集,由商海皇為中心,傳來一波又一波的氣流。

「啊!」遊影輕呼一聲,身隨心轉,忽快忽慢,瞻之在前,忽焉在後,毫無章法,不著痕跡;盡情揮灑一生所學,心破天元,心中無心,念破天元,念中不念。

可惜,面對的是恐怖的商海皇,雙手輕揮就盡化解,遊影如猛虎出閘的連環攻勢,拳頭一握,商海皇淡然道:「商之潮」周圍聚集已久的氣流隨即引爆,如同海嘯一般朝遊影襲來。

受壓抑的氣流像脫韁野馬般,全數傾瀉在遊影身上,強悍的力量難以壓制,不但被轟出數十丈之遠,更帶出滿天血雨,只見遊影順勢席地盤腿而坐,正是山雨欲來風滿樓之勢;一句「遊戲夢」遊影渾身放出無法掩蓋的光芒,恰如旭日東昇映照黑暗的星空,厚實的肩膀旋出綿密的圓形螺旋氣流,往商海皇的位置鋪天蓋地覆蓋去。

「人,怎能夢想抵擋商業化?」冷冷的聲音從商海皇嘴裡傳出,手一揚,浩瀚的暗潮,輕易的吞沒遊影所放射出不屈的心念。

面對無止息暗潮洶湧,怎樣都突破不了的氣牆,遊影手撫著胸口搖搖晃晃地站了起來「沒試過,怎麼知道能不能。」

商海皇若無其事收斂鼓動的潮流之氣「無爭無求無欲,你的心,擋不住潮流」

固然血流不止;縱使傷痕累累;遊影依舊不退,堅決不動搖的語氣說著:「就算擋不住,我也要擋,總要有人出來做點什麼。」

遊戲夢八招已過,即將來到的,是從未現世的必碎之夢「啊!~ 啊!~ 啊!」遊影大聲怒吼,使出這最終之招,手掐如來法藏印,輕閉靈魂之窗,轉為心眼視人,提氣驀然,歡愉的世界由一點向外蔓延,遊戲之心念,散於天地之間,原本光禿禿的荒漠,受到心念的影響,竟由黃變綠,無端冒出花花草草,草木萌芽成長,花果綻放結實。

商海皇眼露佩服之意,環顧四周空間:「嗯?人的夢想居然可以呼喚大自然的力量,再讓你存活下去,是會阻攔我的統一霸業的。」面對道之極,商海皇不再輕敵,運氣自身真氣,牽引十方的氣流,現出波瀾壯闊之感,連大地也為之悲鳴。

遊影手指在空中來回揮舞,各界大氣像是收到指令般,再次濃縮成更細微的螺旋氣流,迴盪在遊影周身,眼見遊影嘴裡念念有詞,低語著:「遊山玩水為心,戲川樂土為心,夢回涅槃,天地日月盡為心,是謂 遊戲夢」

揮舞的手指瞬間指向商海皇,排列整齊的心念螺旋,快速地以排山倒海往商海皇摧枯拉朽而去;心念,來的無影,去的無蹤,商海皇護體潮流爆發,隨後手一揮,極招緊接而出,「商之潮」。

交錯螺旋輪轉的心念,欲擋潮流之力,無奈潮流銳不可當,連破險關;細微的螺旋心念無孔不入的包圍著商海皇,只見她幾個迴身帶起流轉不息的潮流,毫不費力地摧毀那不變的心念,
潮流之力最終重重地衝撞上那遠方無瑕的真心之上,再一次激起瀰漫的血霧,看著眼前的敵人,商海皇嘆道:「捨身求道的拼命三郎攻擊,難怪沒有夥伴與你配合,可惜啊!」

交戰至今,一直嚴肅冷冽的遊影,臉上首次泛起開朗的笑意,回道:「當我步上這條道之後,就明白一路上不一定會有夥伴;孤獨就是我最好的夥伴,孤,是孤軍奮戰的孤;獨,是獨領風騷的獨。哈哈哈!」

商海皇的聲音透露出些微怒氣:「都生死交關的時候還有空說笑,看我業之流。」業之流盡吞四周剩餘鼓譟的潮流之氣,以橫掃千軍的霸氣,逼近即將油盡燈滅的遊影。

卻不知是戲子,賭注的最後機會,手按劍指,吸納四溢的心念,經過加速旋轉的螺旋心念,一舉突破潮流的死穴急馳而去。

疾射而出的螺旋,一次次衝擊商海皇的護體潮流,終打在商海皇的心窩處,帶出涓涓鮮血,可是受潮流反覆拍打抵銷,造成的傷害並不深,商海皇手一點即止住的傷口,看著亂世至今首次讓他受創的戲子,問道:「這是你,賭注的最後一招嗎?你盡力了,但商業潮流是必然,擋也擋不了。」

無可抵擋的漫天潮流,再次迎面撞上那孤身一人,宛如狂風中的蠟燭,只要稍不注意即會殞滅,遊影的衣服和身上的每一塊肉,早就成受不了如此龐大的壓力,衣衫襤褸、皮開肉綻,鮮紅的血滴滴答答的流著,可是遊影不願意如此倒下,拚上最後一口氣說著:「還未結束,或者說,現在才是開始」突然間,新板遊影盡散心念,向外擴張。

商海皇感應到對手的心念,泛起一股成就感,喜道:「入道戲子,又多了一名值得打敗的傻瓜」

心念散於十方,樂土之內所有遊戲同受感應,路上的人手中的智慧型手機,像受到召喚一般,開始無預警的震動,路人都被這樣的情況嚇得一直拿著手機在看「啊?啊?我的手機,為什麼在震動?為什麼裡面的遊戲都打不開?」

原本在電腦桌前玩著遊戲的玩家,突然發現遊戲裡面,除了場景模組以外,其他空無一物,感到困惑問道:「發生什麼事?怎麼遊戲裡面的怪物和NPC都不見了?」

而那些正快樂打扮著自己虛擬角色的人,驚覺到才一轉眼,螢幕裡的角色居然踏出螢幕,來到自己面前揮一揮手道別,隨後飛向空中「我的角色,你要去哪裡啊?等等我。」

不知道是誰先往天空看,怪聲大叫「大家快看天空」,聲音很快的傳開來,尚在惶恐的人,這時才慢慢抬起頭;天空中,異象乍現,數以萬計的遊戲人物漫步雲端,體型最大的就是各遊戲中龍族怪物,飛在最高之處;下方用走的盡是一些由玩家所熟知的怪物與NPC,天堂的史萊姆、歐幾、死亡騎士;魔獸世界裡的索爾、薩魯法爾霸王、葛羅‧地獄吼;三國及戰國的英雄豪傑;水滸傳裡的三十六天罡、七十二地煞;平常在遊戲裡互為死敵的人物,現在卻呈現出四海一家親的氣氛,往同一個目的地集結,齊聚在遊影的身後一字排開,就算是那不可一世的海商皇也為之汗然:「嗯?繼大自然後,你竟然有辦法牽動遊戲的力量」

臉上滿佈從五官溢出來的鮮血,不去理會敵人的疑問,遊影轉過身看了看身後所有的遊戲人物;此時,過往的一切,在遊影腦中急旋『曾經,我身處黑暗,渾然未明;曾經,我昏昧癡顛,毫無所知,放棄的過去,抹滅的記憶,心中的徬徨、恐懼,愈是逃避、 愈是清晰。然而新板慶幸,無論何時何地,身邊總有遊戲對我始終如一,不改初衷,這樣無微不至的愛護;這樣雪中送炭的支持;新板感謝萬分,更明白它孤立無援的悲哀,這條命是遊戲替我留下來的,現在該還給它了。』接著輕嘆一聲:「對不起,可能要麻煩你們一陣子了!」

回過身再次面對那無法打敗的強敵,凜然地說道:「商海皇,你真的很厲害,或許這就是天命所至吧?人怎樣都也無法阻擋時代的潮流,就算拚上全部的性命,我也無法扭轉頹勢,但我相信未來總有一天,會有新的一批英雄挺身反抗你,你等著吧!」

語畢,那始終不屈的人,終於慢慢地跪下,虛弱無力說著:「心之真意,不過珍惜,珍惜不過是萬千遊戲」只見遊影雙手合十,身後的所有遊戲人物都大聲的為其鼓舞,地面由自身向外擴長出『心』字的圖騰,綻放出萬丈光芒。

商海皇輕輕放下滿是敵意的雙手,以逸待勞看著眼前如此的奇象,問道:「求道者散離心念,放棄破碎虛空的機會,這是你的覺悟嗎?」

遊影臉上露出迴光返照的莊嚴容貌,斷斷續續地說著最後一句話:「守護遊戲,便是道之真意,這便是    吾之道」,原合十的雙手毅然決然地攤開,與身體呈現十字形狀,諸身的血液向後噴出,飛濺的血,每一滴皆挾帶著遊影心念,被血潑到遊戲人物,宛如重獲新生般,腳步一致的往樂土周圍移動,移動至特定位置,開始以樂土為中心,快速地奔跑旋轉,逐漸形成一層層難攻不落的防護罩。

當那體內最後的一滴血飛出後,遊影殘破不堪的臭皮囊,任務告終,伴隨著無聲的晚風,化為一顆顆的光球,而最後的心念唯有守護樂土,很快地融入到那顯而易見的防護罩之中。

商海皇看完如此難得一見的奇象,環視那持續向外擴張的防護罩,感嘆道:「你是一位令人敬佩的戲子,讓我見識到人的夢想與心念,竟然可以做到這樣地步,最後就如你所願,暫時不破壞你想要守護的樂土。」說完,轉過身消失在夜晚星光當中。

異象過去,樂土裡的人們又重新回到原本的生活,誰也不會知道剛剛在樂土之外,曾經上演著一場決定樂土的對決,繼續地低頭玩遊戲;繼續地虐殺醜陋的怪物;繼續地跟一個又一個的NPC對話,繼續地打扮自己的虛擬角色,遊戲依舊好玩,像是剛剛所發生的異象皆與自己無關。

我不忍心遊影的付出就這樣被忽視被埋沒,貿然以很拙劣的文筆為他記錄戰鬥過程,留給後世的人賞文思人,我是誰?誰是我?一點都不重要,這裏還有說不完的故事,讓我們緊接著看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