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Awakening of Love

怎樣的角色最難創作呢?我會認為那些日常生活登場的配角,既是配角還能令人深刻?這本身是說得通的嗎?我是以人的角度為出發,每個人扮演自己人生的主角,那些會是重要的配角呢?想必是自己的家人,我會覺得那種『習以為常』的人,是最難創作的。

因為他們在自己的人生,佔去了許多回憶,人很自然會忽略掉,那些好的部分,卻會因為發生衝突,讓自己看到對方壞的那一面,很多事情都象徵深遠的因果,想要掌握並且完美的陳述,那裡面的前因後果,我認為是最難的。

長時間相處在一起,要怎樣將那些很熟悉的感覺,傳達給讀者,很多感覺是自己點滴在心頭,可要將它們化為文字,描述出來,絕對沒有想像中簡單。

我這裡想說的就是「擺脫模板化」,那些日常生活的配角,他們並不一定是個性鮮明,也因為了解你,會以他們方式和你相處,你個人可能個性很要強,有稜有角,他們很自動的會配合你,在我這裡,真的會覺得這樣的角色,是最難創作的。

卻馬茲筆下女性的形象,就是這種毫無情緒流露,讓人捉摸不到,他們內心到底在想什麼,這幅【愛的覺醒】的女子就是這樣,她身穿寬敞的白色上衣,身體前傾靠在類似走廊的平台前,滿頭金色捲髮自然垂在雙肩;雙眼下望、皮膚白皙且面容淡然,絲毫看不出任何情緒,雙手交疊彷彿若有所思的樣子。

 

卻馬茲 愛的覺醒.jpg

 

畫名為【愛的覺醒】,如果不借助其他資料的輔助,我想第一眼看到這幅畫的觀眾,只會畫中的女性畫的很美,只知道他在想事情,至於在想什麼,因為臉上不帶有情緒,所以也看不太出來。

我認為會這樣想,如此的反應「這就對了!」

不管畫冊,或是談論畫作的書本,上面寫的如何長篇大論,關於作者和作品的故事背景,那些都是客觀的,欣賞一幅畫最重要的,就是從這幅裡,得到了怎樣的觸發,看畫明明就是主觀的,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個體,想要的想成為的想完成的,都有所不同,因為想法各異,很自然會對不同的事物感動。

我只所以會對這幅畫有印象,不是畫作本身,而是它的畫名【愛的覺醒】。


有你的存在,讓愛覺醒

你有多久沒有全心全意的喜歡一個人?

欣賞、喜歡,愛慕,這都是一個人,對另外一位吸引自己的人,很正常的反應,如果能夠雙方交流,但絕對是天底下最美好的事。

對別人來說,這樣的事可能很容易,在我永遠都是單相思、單方面的,總是這樣,就算有勇氣表達愛意,到最後還是回歸的原點,從來沒有遇過,有不一樣結果的。

我雖然不討人喜歡,但是從未放棄過愛。

就算再遙遠再不可能,我還是愛著一個人,當然也不是舔狗那型的,對方不接受,也不要壓低姿態,我愛你是我的事,你要怎樣都是對方的個人意志,以前我大學當過舔狗,到最後痛苦的人是自己。

會對這幅畫有感,就是看到愛的覺醒,別人我不知道,在我自己身上,出社會便經歷了三次,而且三位女主角都居住在不同的城市,永和、台南、台東,他們每一個人在我心中,扮演著不同的角色,只是我從未和他們成為「朋友」。

這應該是可笑至極的一點,我永遠會思念、記得對方的好,可是對方早就忘了我是誰,從未將我放在心裡。

我一次又一次說出感謝對方,他的出現,讓我能夠覺醒過來,這樣的話,由對的人口中說出,會讓女孩感到很感動,可是由我這樣的人來說,只會讓他們心生噁心,希望我趕快滾遠點,別一直出現在我面前。

所以我很討厭看戲劇、電影、動畫,因為那裡面的男主角或是男配角,他們經歷的,都「不可能」發生再我身上。

過往的藝術家文學家,他們很多也是經歷愛情的挫折,才得以創作出感動人心的作品,有些幸運的,甚至能經由愛,得以讓自己覺醒,做到涅槃重生的。

我不怕失敗,也不怕被拒絕,因為渴望被愛,所以總是讓自己保持在愛的狀態,曾經迷惘,那些已然過去,接下來我也要書寫,一我自己為主角,然後主題是愛的覺醒的傳奇故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卻馬茲 愛的覺醒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