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曾文水庫以後,我們慢悠悠地開往玉井的市區,來的時候,在路邊有看到芒果冰的招牌,小姪女一直吵著要吃,而爸媽也沒有品嚐過,自然要帶他們去體驗一下。

對於臨時要找吃的,我是依據Google 地圖,評價最多的人去選擇,也就看到了這家冰店。

 

 

玉井有間冰舖 (4).jpg

玉井有間冰舖 (14).jpg

 

現在的「冰」,已經不是低消費的點心,因為物價的關係,動不動就逼近破百,台北或台南都有所謂有名的冰店,只是我個人最喜歡吃的冰,是台東糖廠的冰淇淋,那就是最愛了,其他冰怎樣都無法取代它。

開車進到玉井市區,熟悉的小鄉鎮味道,撲面而來,大家所住的房子都不高,而且都緊鄰街道,住家和店面全都混雜在一起,鄉下的好處是,只要不妨礙到其他人,想要怎樣路邊停車都可以。

 

玉井有間冰舖 (3).jpg

玉井有間冰舖 (11).jpg

玉井有間冰舖 (12).jpg

 

我將車停在冰店的斜對面農會旁,然後走過來,冰店所賣的冰,種類很多,因為我們是3大1小,看來看去,還是選擇店裡的招牌芒果冰。

都1月了當然不是芒果的季節,但是現在冷凍技術,那麼進步,想要什麼季節吃到芒果冰都可以,當我看到冰的時候,很快就能明白,它為何會受歡迎,因為份量很足,不會讓你感到老闆在偷成本。

 

玉井有間冰舖 (13).jpg

 

玉井有間冰舖 (10).jpg

玉井有間冰舖 (8).jpg

玉井有間冰舖 (9).jpg

 

 

從底部開始,慢慢的芒果果肉浮貼在外側,而頂部則是一球芒果冰淇淋,光只是看就已經讓人食指大動,我和爸爸一起分這盤芒果冰。

本來我們還以為點少了,結果那個冰的份量真的很夠,我和爸爸一口接著一口,真是吃得超痛快,我在台南的時候,最常吃的是綠豆湯,口袋裡有兩家常吃的綠豆湯,反而是冰店沒有,說也奇怪,住在素以美食聞名的台南,結果那時我比較專注在旅遊,對吃真的還好。

我記得自己那時會來到玉井,是我在用身體畫台南地圖,台南山線有兩條縱的公路,分別是台3,還有台20,它們在山線走不同的 鄉鎮,但是到玉井附近會有交會,印象中兩條我都有跑過,而玉井也來過好幾次,但算上這次吃冰應該是第二次而已。

 

玉井有間冰舖 (5).jpg

玉井有間冰舖 (7).jpg

 

玉井向來以芒果聞名,那時我除了吃冰以外,也會購買當地的芒果乾,只是後來發現不管什麼季節,在台南市區,或是北部一樣能夠買到玉井出產的農場品以後,我就不會特別跑來這邊買芒果。

這次來玉井,完全是為了吃冰,而所選的這家冰店,它的果肉還有冰,都讓我吃了很滿足,因為我們是吃單純的芒果冰,果肉裡面是剉冰,後來看別人的,應該要點一盤普通的,另外一盤則是綿綿冰,有點可惜,因為這裡可不是容易抵達的地方。

 

玉井有間冰舖 (6).jpg

 

這間應該不用推薦,點開Google 地圖,最多評論的那家就是,雖然有時候也會踩雷,但這家冰店,讓我家人乃至我都吃的很滿意。

 

玉井有間冰舖 (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 玉井有間冰舖芒果冰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