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牛制止他們兩位,說出他的想法:「你們一位是遠距離狙擊,另一位則是能夠鎖定所有敵人的方位,本來你們兩位就最適合在一起,問題是阿寶和菲力,是否要和你們綁在一起?」

 

綠牛的問題一丟出來,讓雙方都陷入沉思,我是他們的任務目標,而菲力因為治癒能力,能夠大大增加任務成功的機率,現在的問題就變成,是將主要戰力和我們綁在一起,還是其他人都是誘餌及護衛,而我們專注在逃亡。

 

看到大家都在思考,我問了個問題:「那個打擾你們思考,我想問一下,這邊距離布洛那,路程大概要走幾天?」

 

還是巡音開口回答我:「拼命趕路的話,也要10天,如果慢慢走,大約要25至30天。」

 

我驚呼道:「路程這麼遠,過程中會發生這麼多突發狀況,我怎麼感覺一定不會成功啊?」

 

巡音一聽不高興的追問我說:「那你就要這樣去接受改造嗎?如果你可以,我現在就可以帶你過去,大家就是因為你,所以才會想要冒險,你現在怎麼還在說喪氣話,不然阿寶你自己說,你對於逃亡的看法,到底是怎麼樣?」

 

我哪裡知道巡音會說話這麼毒,而他的一句話,也觸動到初音和沙朗,他們同時向我這邊看過來,像是想要確認我的想法是怎樣,其他人慢了幾秒後,同樣轉過頭看著我。

 

現在是要我表達意思嗎?我整理自己的想法,在現實生活總是處在邊緣的人,到了異世界後,先是被女人喜歡,而現在我的意見,又有決定性的意義,我是不是該自私一點,因為他們可以復活,而我只有一條命....。

 

「我可以先問,到底會有多少人,出動來追擊我們嗎?」知己知彼百戰不殆,我比較擔心到時候,我們需要面對多少人,先要在心裡先抓一下,到時候真的被追殺的時候,才會驚慌失措。」

 

還是巡音回答我,他隨口說道:「多少人?格林這邊至少會有兩三千人吧?」

 

我一聽這個數字,然後看看現場的人數,這懸殊的差距,可是他們每一個人,都沒有露出擔心害怕的表情,甚至有點躍躍欲試的感覺,他們難道沒有想到,前方等於是刀山火海嗎?

 

我看著大家,話語當中帶著畏懼,說道:「我先和你們道歉,可是我再怎樣都是普通人,只有一條生命,不像你們死了還能復活,就算被關起來,但是他們會看在你們是異界居民的份子饒你們一命,可是我只是個普通人,沒有機會。

 

我不能被殺、更不能被抓,受了傷我會感到疼痛,被人追殺,我搞不好還會睡不著覺,你們是超人,不怕死,還有各種能力,我什麼都沒有,我知道你們都是為我好,但是可以給我幾天考慮一下嗎?

 

這個決定,等於是要我賭命,我活這麼久,還沒面對過,這樣生死關頭的抉擇,我根本不知道該如何面對,所以再給我一段時間,思考一下,我知道時間所剩不多,但我很需要沉澱一下想法。」

 

他們聽到我的想法後,本來巡音還帶著嚴厲的表情,看著我,漸漸的淡化掉,而離我最近的初音,則是用手臂頂了頂巡音的身體,像是在告訴他說,剛的話說得太過份了。

 

初音的神情是很平和的,可能他是所有人裡面,唯一考慮到我是普通人的,所以才沒打算將我逼得那麼緊,而沙朗好像沒有想到,我很其他人的差異,這時候才對我露出道歉的表情。

 

現場的氣氛直接將至冰點,還好是綠牛輕咳了一聲,化解了失落的氣氛,他接著說道:「阿寶抱歉,我忘了你承受很大的壓力,畢竟在場的我們,都是活了千百年的異界居民,我們的生活缺乏刺激,所有都會已追求高壓為樂。

 

這樣好了,我們先讓你一個人,好好的靜思三天,沙朗他們負責南面的護衛,都躲在暗處,而我們則是北面,然後是顯露在明處,讓那些來刺探軍情的人,以為只有我們護著你。」

 

沙朗點點頭,說道「好,我們這邊照綠牛說的,阿寶你自己要多保重,請記得我們不會害你。」他說完之後,就和他的夥伴,很快地從監獄裡消失,也不知道他們是如何進來離開的。

 

等待他們走之後,綠牛也對其他兩位熟悉的夥伴說:「他們還不錯,可能是因為阿寶的緣故,所以表現出很願意和我們合作的態度,初音你需要收斂一點,不要動不動就想著激怒對方,好啦!我們出現在這裡太久,先各自散去吧,讓阿寶一個人靜一靜。」

 

綠牛和巡音很快地,從他們來的方位消失的無影無蹤,監獄裡只剩下我和初音,初音好像是有什麼話想對我說,可是我目前心情煩躁的很,看著他說:「你如果有事想對我說,可以改天嗎?現在我只想先休息一下,等我精神狀況好一點,再來和你談談你想說的。」

 

初音聽到我這般的請求後,表現出很善解人意的態度,伸手拍拍我的肩膀,然後對我說道:「你好好休息吧,我人就在附近,你準備好,打個響指,我人馬上會出現。」說完後,他人也以最快的速度,離開監獄。

 

就這樣原本很擁擠的牢房,現在又回覆到空蕩蕩的狀況,我實在累壞了,便什麼都不願再思考,躺在床上培養睡覺的情緒,沒過多久,便沉沉的睡去。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