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來到異世界這麼久,怎麼從沒想過把握機會多去體驗,可能因為我之前工作的時候,已經在研發的控制畫面裡,看過所有居民原始的樣貌,其實也就是由上百行的的程式碼組成的,美術完成外觀模組,程式主要負責他們角色的縫合,誰想得到這樣出來的成品,能夠風靡全世界。

 

我們公司為了強化檢測人員,對異世界的了解,曾安排同仁們,到不同的研發商參訪,進行觀摩學習,我在那邊看到一個又一個異世界的產生,以及居民們是如何被創造出來,和他們是如何被安插在異世界裡,實際看過後,也讓我之後面對這些居民時,都不帶有其他的遐想,當然我原本是這樣想,直到遇到......

 

叩叩叩,門外傳來敲門聲「方便進來嗎?」我正想著出神,被初音拉回現實,向門的方向回應她說:「可以」。初音把門輕輕推開,她紅潤的臉孔從門縫中探進來,先看了我身邊的行李,才說道:「你整理好了嗎,要不要先吃點東西?」

 

其實我一點都不會餓,只是初音她都這樣問,我還是先順她的意,反正再來也不太會在遇見了!「好,等我一會,這就過去。」將整理好的背包,放在門旁,走出房門來到前廳,餐桌上早已擺滿了幾盤菜,我很快用目光掃描桌上的菜色,沒想到都是我在現實世界裡愛吃的,她怎麼會知道呢?

 

現在回想起來,我和她根本沒一起吃過幾次飯,數數這才第三次啊!第一次是我剛來到基地,回到家裡的那天,休息一個晚上,隔天早上吃的早餐,之後隨她認識基地後,回到家裡,與她和巡音一起用餐,之後她們便接到新任務,離開超過半個月,這段時間,我都是一個人吃飯而已。

 

望向這些我所喜愛的菜色,很不讓人懷疑,初音她該不會已經進化到,可以讀取我腦裡所有的記憶?她看我一直站著遲遲沒有坐下來,馬上猜到我的疑慮,解釋道:「那個我們廚房的點餐介面,有記錄功能,我剛才查了下歷史記錄,翻了你這段時間,最常做的事那些菜,再從中篩選出最近一個禮拜,比較少出現的,結果就是桌上這些菜。」

 

聽她說完,我著實鬆了一口氣,還好她不會讀心術,如果被她讀出我迫不及待地想要離開她,很難想像她會有多火大,她溫和的說著:「坐吧坐吧,楞著那邊做什麼。」心裏的擔憂放下,便照著她的話,坐到她對面的位子。

 

坐好後,也沒等她的動作,我很自然的拿起碗,盛飯夾菜,她到沒說什麼,也跟著我的動作,裝了三分的飯量,隨意的吃起來,我一直想問,她們居民明明就不會有飢餓感,又為何一定要陪著我吃飯,吃飯這樣的儀式,對我來說是必須的,可是對她們毫無影響的啊!突然驚訝於自己怎會有這樣的想法。

 

我是怎麼了?從回來的路上,對初音的想法中,充滿了各種負面情緒,甚至將她對我的善意,全部抱持著一種敵視的態度,有些事是不是被在鼓裡,對誰都比較好,這樣至少我們分別的時候,還能互相帶著笑容,期盼下次的相見,而不是像現在我心中有疙瘩,算了算了就這樣吧,我對現在的所思所想感到厭煩,之後如非必要都不會再上來一樓,在內心裡下定決心,之後就牧場、家、圖書館三頭跑。

 

我默默吃著眼前的飯菜,邊吃邊盤算著要什麼時候開口,提我想要今天就搬走,耳邊傳進初音的聲音,她說:「怎麼樣,這幾道菜和自動料理做出的口味不一樣吧!這些都是我邊看著食譜,邊摸索嘗試出來的。」聽到她這樣說,感受她背後的體貼,她始終是相遇時那個狀態,可是我已經有所改變,不再像一開始那麼單純。

 

我不停地在心中咆嘯著,求她不要再說了,嘴巴卻還是很禮貌的回說:「好吃,我正覺得今天的菜,怎麼這麼好吃,原來是妳做的。」虛偽!我都快被自己噁心到反胃,我怎麼有辦法虛偽的說出這樣的話,還是面對這樣單方面對我好的人。

 

初音她聽到我這樣說,主動的舉起筷子,又將更多的菜夾到我碗裡,邊說著:「你多吃點,這些都是為你做的。」我再次為自己的表裡不一,感到想吐,也就埋著頭不去回應她,將碗裡菜一一的塞進嘴裡,她看我如此吃著,又接著說:「你慢點吃,我差不多啦,剩下的都是你的,沒人會跟你搶。」

 

她還在那邊好聲的說著,哪裡料想的到,我心裡興起對自己濃厚的厭惡感,一直無條件接受她給予的善意,自己卻沒能有所回應,這厭惡感原本還沒感覺,可是隨著她反覆的對我示好,那厭惡感突然由腳底往上爬,爬到背部時,我才驚覺到房內本來是涼爽舒適的,我卻因為自我厭惡,使自己的背全部溼透,汗水滑過我的額頭,沒想到我吃個飯,居然吃成了滿身大汗。

 

初音察覺到我額頭有汗,隨手抽了桌上的衛生紙,探手往我的額頭伸過來,我看到她的動作,像是受到擾動的含羞草般,馬上將頭往後靠,試圖避開她的手,我一往後閃,她的手失去了目標懸在半空中。

 

正在遲疑時,我趕緊地接過她手中的衛生紙,感謝道:「芋香茄子的醬料,有點辣後勁很強,吃得真過癮,謝謝妳,我自己擦就好。」用衛生紙胡亂抹去額頭的汗水,也是在這時因為做了動作,才發現後背的衣服,早已經緊貼著我的背部。

 

這段碗飯真是吃得一點都不輕鬆,眼看桌上盤中的菜已經被我吃得差不多,她會不會又丟出其他難題要我接啊!還好救星馬上登場,前來解救我,連搬家的理由都幫我想好。

 

巡音帶著怒氣的喊聲從大門的方向傳過來:「姊,妳回來了嗎?先幫我開門。」初音聽到她的呼喚,很快的拋下我,閃身走向大門,巡音人還沒走進來,我已經聽到她的抱怨聲:「妳問我去準備的怎樣?妳不知道一隊、二隊他們有多過份,居然將妳周圍的房子都占下來,我指定說妳旁邊要留一間給我的,妳知道他們說什麼嗎?他們竟然因為我是三隊的隊長,就要我跟三隊一起住,什麼妳不知道三隊在哪裡,在多瑙河的對面啊!比我原本住的房子,離妳家更遠,我原本很放心,他們知道我跟妳的關係,一定會留給我的,就先帶三隊的成員去安頓房子,誰知道回來一切都變了!」

 

當說出最後一句話時,巡音剛好走進房子,看到我坐在那邊,很訝異的說:「哎呀,阿寶你在啊!我以為你還在交接牧場呢!」頓了頓,她看著我問道:「你怎麼吃個飯,吃到滿頭大汗,連背都全濕了?」

 

初音原本做在我對面,只看到我額頭流汗,這時她站在巡音旁邊,從門口的位子往裡面看,聽到巡音的話,正仔細看向我的後背,我深怕被她看出什麼端倪,裝出一副現在才發現的樣子,用手拉了拉背後的衣服,回說:「妳不說,我還不知道,原來背部都濕透了,看來我是因為菜的醬料,裡頭的辛香料後勁太強,才會不自主地流那麼多汗。」

 

巡音不相信的說:「是嗎?哪一道菜我試試。」她走過來拿起初音的筷子,每一道菜都嚐了一點,之後更是沾了沾盤底的醬料,細細的品嚐著,等她嚐的差不多,開口說道:「還好啊!菜的味道調得剛剛好,姊姊的廚藝我是很有自信的。」

 

這時,巡音是坐在我的右手邊,初音則是坐回到我的對面,初音還原本還懷疑是自己調料放多,畢竟她們異界居民的味覺,跟來自現實的我,本質上並不一樣,她聽到巡音這樣說完,面露不解的表情看著我,眼見她嘴唇微微顫抖,像有話準備要問我,我趕緊岔開話題,不讓她們繼續在這個問題上追問我。

 

我開口問向右手邊的巡音:「聽妳說附近都占滿了,一間房子都不剩?」其實我一點都不在意巡音她住哪,但我很清楚她非常在意不能和初音一起住這個問題,我放了餌,她絕對會對我說個不停,這樣我就安全了。

 

正如我所預料的,她自己上鉤,輕輕地拍了桌上,接著抱怨道:「真是的,附近都被一二隊的成員分去了,現在只能一間間去問,有沒有人願意和我交換的。」

 

聽她這樣說,我裝作靈光一閃的樣子「這樣吧...」從整理行李的時,我就擔心該如何開口,現在看到自己本來的擔心的事,突然有解套的機會,緩緩的說著:「不如,我的房間讓給妳,反正我之後也要搬到樓下去,擇日不如撞日,我先搬出去,妳剛好搬進來。」

 

我這話背後的邏輯完全正確。「是嗎?好啊好啊!」巡音聽到我這樣說,立馬大聲歡呼,我猜測她妄想跟初音住一起,應該已經想很久。

 

「等等等」初音終於按捺不住,出聲打斷正雀躍的巡音。「巡音妳先別急,我還沒答應。」巡音一聽她這樣說,乖乖地閉上嘴,示弱的看向初音,初音則是很認真地看向,問道:「阿寶我問你,你說你想要今天就搬走?你會不會太心急了阿!我們才剛一起去看牧場和房子,你怎麼馬上就要走,這樣讓我感覺你想搬走,已經計劃很久了。」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