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求有所得》

每一次渴望
到最後都是落空
也許是我不配
和別人沒多大關係

漸漸能夠接受
這樣努力過後的失敗
至少我得到名為失敗的結果
這樣已經不錯了

如果自己什麼都不做
怎麼可能會有所收穫
正因為去做
才能從中得到更多反饋

我不怕落空
也不求有所得
那所得都是無形的
全都是努力才能得到

最遠大的目標
不一定能夠實現
事情的發展
我相信一定超乎想像

 

《即使我只是個大笨蛋》

笑吧我對那些嘲笑
已經聽很習慣
自己的缺點還需要別人講
我就是笨才會搞到這樣

你們最聰明
去做一些聰明人會做的事
改變世界扭轉時代如何?
你們不去所以我才做

我就是笨嘛
怎樣都想不通
不願放棄只會傻傻堅持
事情對我來說只有做與不做

既然開始了
那麼就一直做下去
即使我只是個大笨蛋
即使我只是個大笨蛋
也沒在怕

 

《人在旅途》

踏出去怎樣也停不下來
與其說工作是正職
還不如說那只是兼差
為了讓自己能去更多地方旅遊

永遠會有下一個目的地
錢真的夠用就好
對未來那需要擔心
每個人條件不同

趁年輕當然要趕緊玩
再等下去照片裡的我
可就不再是青春少年
還是趕快安排下一個想去的

有錢有閒有健康
那需要擔心什麼
趕快出發前往下個地方
讓自己的心保持跳動

我人還在旅途
你又會在哪裡與我相遇
如果真有那個人
請提早和我遇見吧
晚了你們可都老了

 


《連假只是修整》

我可不會去和人擠人
全都是平日出遊
然後連假在家休息
與大眾相反就是舒服

平日的房價還便宜
不用跟人搶不用排隊
想要輕鬆看個展
散個步踏個青都挺好

跳出框框才是享受
別人要慣性的去過
讓他們去吧我們過好自己
人生才不是那樣一窩蜂

有些地方想去
當然安排避開人潮
少了人潮才能放心的閒晃
不會有壓力更不會煩躁

對我來說平日才是生活
連假就只是修整
這是我所追求的生活
也盡可能讓自己去過了

 

 

《閉嘴埋頭苦幹》

成功別無他法
一定是需要努力才會有成果
這麼簡單的道理
哪還需要人教啊

選一個方向一個技藝
將所有時間和心力
全部灌注進去
再努力個五年十年

我不信有人總會失敗
即使比不上別人
但已經遠勝那個出發時的自己
能夠這樣已經很好了

時間對每個人都是一樣
別做一些一看就知道
是很浪費無意義的事
拿來學新東西不好嗎

唉我也管不了別人
只能閉嘴埋頭苦幹
反正什麼都不歸我管
我只能認真過好每一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詩 人在旅途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