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資本主義宣戰》

每個人都有必須要打的戰
我何其幸運
年紀輕輕就找了對手
而且它還是如此強大

它朝我擺了擺手
儘管放馬過來吧
我在它面前顯得很柔弱
完全不是對手

那也無法壓抑
我想要反抗他的念頭
它根本沒有將我放在眼裡
依然嘲笑著我的無能

它可是擁有了整個時代
而且還有一眾爪牙
我有什麼除了一顆心以外
什麼都沒有還敢挑戰

你們要投降就投降
別拖我下水我可沒有
已經決定這輩子
都要向資本主義宣戰

 

《和上帝在一起》

我已經努力到沒步
上帝有看到吧
我還能做什麼還在堅持什麼
這一生唯一一次的相遇

我除了向你祈禱
也想不出有其他突破口
該做的都做了
想要的結果卻從未發生

我明明沒有很貪心
已經很珍惜自己所擁有的
可是難道這命運是注定的
不管怎樣都無法跨過去

上帝你為何要這樣對我
我只是一個普通凡人
渴望著愛等待著愛
可是卻從來和我沒有關係

努力這麼久感到好累
也不是想放棄
只是什麼都沒有結果
上帝我在這裡請幫幫我

 

《請主耶穌抱抱我》

我也只能回來煩主了
因為我就不受歡迎
做啥都等於沒做
一個人在那邊傻傻地努力

早已經人走茶涼
我還在做什麼
主啊請告訴我
你就不曾懷疑自己嗎

除了創作能帶來快樂
其他什麼都沒有
我已經上帝磨練成
不該對未來充滿期待

自己想做的事
那是一定能夠做到的
至於能為自己帶來什麼
不好說也沒啥好說

主啊請你抱抱我
在我疲憊時為我打氣
在我將倒下時為我撐住
有了主的支撐我還能堅持下去

 

《好想去探險》

在城市待久了
難道你們都不會想去探險
我可是每天都坐不住
好想到處亂跑好想動起來

別人不會不強迫
我想去只能自己去
大山裡還藏著什麼
深淵裡又躲著什麼
你們不感興趣 我感興趣

電影和書本滿足不了我
我想要親身經歷
沒有什麼人在現場
更讓人興奮的

城市裡面的生活
太過安逸沒有挑戰性
固定的模式日復一日
能不能來點不一樣

寶藏絕對不會在
每個人都到得了的地方
我知道那裡有寶物
準備好自己去探險尋覓

 

 

《我只是想要超越過去的自己》


現在的我沒什麼
反而是過去的自己比較厲害
我想做的也沒什麼
只是不想輸給自己

過去的自己在清醒時
戰鬥力驚人還在不斷提升
從他活到我我不認為會輸
既然不想認輸那只能拿拼

他的爆發力很強但持久力不行
有豐富的想像力卻忘了實作
我剛好與他想法能夠持久
有了不斷實作的能力

過去的自己還留下
多少寶藏等著我去挖掘
我除了把握過去和現在
也要未來的自己累積點什麼

從來沒有想贏過誰
我只是想要超越過去的自己
他比我所想像的還要強
這不拼命可不行的

 


《認真面對人生》

我太有印象以前
所過的是怎樣的人生
終於讓我熬過那段時光
我發誓絕對不會再退回去

要開始認真面對人生
人生是短暫且珍貴
我減少社交的時間
投資在自己感興趣的事

能從事自己感興趣的事
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
好想就這樣做下去
好想就這樣愛一輩子

我相信自己是不會變
只會穩定成長慢慢修正
遠離一切誘惑不讓它發生
親近所有能提升自己的

人生雖短暫活起來卻很長
越是認真越能感覺到
堅持下去有多不容易
我不會再回去過以前的生活

 

 

《未來就在眼前》

在低潮的時候我是想著你
想未來振作以後
要如何對你表達愛意
沒想我還能活著回來找你

回來了就沒考慮離開
被你冷落被你無視
那些都還好
你是我的未來未來就在眼前

我知道很難成功率很低
但那也沒什麼
我不怕血本無歸的生意
只畏懼自己不敢賭

只要敢賭敢付出
那麼一定會有所收獲
至於會是什麼
誰知道還沒到最後

還是要感謝這一切安排
我還能活著回來找你
你可是我的未來未來就在眼前
希望會有好事發生

 

 

《愛的醒悟》

如果沒有走過這一遭
我怎麼可能成長至今
本來的我不是這樣
需要多少大澈大悟才能如此

這名為愛的醒悟
是不容易完成
沒想到我只花了幾年時間
就從頭走到尾

就是真實的痛過
才明白自己多不想錯過
不想錯過只好積極奮起
即使不能如願但我努力過

謝謝我並沒有因為低潮
而喪失所有寶貴的
文筆和詩魂它們並沒有離開
只是片刻去深造

再來就是攜手合作
我想要見證不一樣的自己
請上帝和主耶穌為見證
朝著我所愛的遠方永不停止

 

 

《別放棄再來一次》

未來我還會面對無數次失敗
我希望告訴那時候的自己
再怎樣都要記得此刻的心情
別放棄再多想其他辦法

我猜自己可能還需要
重來好幾次
跌得鼻青臉腫
才能與成功更加靠近

本來這是非常難受的事
但逐漸明白自己能從中
收穫更多看不到的寶物
既然如此那麼讓我經歷更多失敗

反正那些失敗落在我身上
只是沮喪片刻又繼續衝
我不達目標不放棄
就算實現夢想還是會繼續努力

既然要經歷失敗
那麼我希望它早點過來找我
受挫也要告訴自己
別放棄再來一次

 

 

《走久終能到達》

愛情和夢想是我重視的
短時間內只能遠觀
卻怎樣都不會屬於我
我急也沒用只能咬牙繼續

這條道路從我開始走
已經走了好多年
除了作品變多
除此之外也沒有其他

雖說路遙知馬力
可是人走久了
真的能就這樣
走到終點嗎我很好奇

對未來充滿好奇
也只能硬著頭皮
一步接著一步走下去
因為是自己真心想要的

走久終能到達
多麼美的謊言啊
我不會勸別人跟我一樣
我只會獨自向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詩 未來就在眼前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