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來圓夢的,我去年(2022)總共回了台東兩趟,都是搭火車,一次還坐到所謂的騰雲座艙,那時我才剛開始撰寫遊記,在那篇裡我曾許願說,從來沒有搭過飛機回台東,以後一定要找機會坐看看,還蠻快的,只隔一年多,就來把這個夢給實現。

 

台東豐年機場 (4).jpg

台東豐年機場 (5).jpg

台東豐年機場 (6).jpg

台東豐年機場 (53).jpg

 

那時我住在台東的時候,處在完全不想工作的狀態,台北也很少回去,當然也不可能會想搭飛機,去綠島蘭嶼,甚至是飛往松山機場了,是知道台東有機場,卻從來沒有走進來過。

這趟的台東之旅,早在一個月以前就確定,那時我就想好要坐飛機來,上次去金門是由旅行社代辦,所以這次才算是我真正自己訂國內線的航班,自己操作的過程,才明白飛機票也有65歲的敬老票,好吧,讓我自行發現,旅行社賺價差,還不會退錢的。

國旅絕對不會再去旅行社了,太過分!

飛機的部分,我另外在專寫一篇,這邊就寫對台東豐年機場的感覺。

當我走下飛機的時候,再次踏上久違的台東土地,真的隔好久,和上次來的自己相比,我產出好多篇文章,還開始寫歌詞了呢!

 

台東豐年機場 (35).jpg

台東豐年機場 (36).jpg

台東豐年機場 (37).jpg

台東豐年機場 (38).jpg

台東豐年機場 (39).jpg

 

豐年機場給我第一印象是,機場內工作人員好少,不超過五家的商店,雖然有多一家專門飛綠島蘭嶼的德安航空,但是很明顯加上兩家航空公司的地勤,也遠遠不如金門的尚義機場多人。

可能因為航班的間隔,當整班飛機上的遊客一離開,整個豐年機場裡,就變成空蕩蕩的,毫無人氣,尚義機場還不會這樣欸,那邊店鋪超過十家,而且還有免稅店,所以可以看到好多工作人員進進出出。

 

台東豐年機場 (14).jpg

 

台東豐年機場 (41).jpg

台東豐年機場 (45).jpg

台東豐年機場 (47).jpg

 

豐年機場在我下飛機,等待行李的時候,馬上又恢復到他本來的樣貌,就是遊客只會在有班機時出現,其他時候,整個機場裡只剩下工作人員。

機場的位子雖然臨近市區,比尚義機場好點,但距離熱鬧的台東市區,還是有一段距離,我因為是一個人旅遊,也沒有趕行程的問題,就很悠哉的將機場內外逛了一遍。

 

台東豐年機場 (7).jpg

台東豐年機場 (8).jpg

台東豐年機場 (9).jpg

台東豐年機場 (49).jpg

台東豐年機場 (51).jpg

 

到豐年機場這邊,最大的收穫,應該是我取得了德安航空,飛綠島或蘭嶼的班次,雖然這些資訊,網路上都找得到,但是現場就近詢問,還是更有感覺。

那個時候我人在台東,明明只是隔海的距離,卻生不出一點旅費,所以沒去蘭嶼綠島,成了我對台東的三大遺憾,未來勢必一定要去給它補上,不再遺憾。

 

台東豐年機場 (42).jpg

台東豐年機場 (46).jpg

 

順道一提,三大遺憾中,最令我心痛,怎樣都過不去的最大遺憾,我在去年的時候,已經以自己的形式,做出彌補了,即使到現在還沒有下文,但是想起來這經過,心裡是甜的。

去蘭嶼綠島就兩種選擇,要嘛坐船,要嘛搭飛機,照我的個性,應該會兩種模式,都想要體驗。

我後來整理照片,發現一個點,豐年機場裡頭,好像沒有餐廳??商店應該只有三家,分別是便利商店,以及特產店,唯獨缺了用餐的地方,我所拍的照片,好像沒有。

 

台東豐年機場 (23).jpg

台東豐年機場 (54).jpg

台東豐年機場 (56).jpg

 

如果是的話,那這點就凸顯出豐年機場,和松山及尚義機場最大的分別,他很單純是一個地方機場,加上航班性質且不密集,遊客並不會在機場內逗留太久。

我查看網路的航班,台東只和台北互飛而已,而蘭嶼綠島只是縣內性的航班,所以整個機場不會有大量的載客量。

反觀松山和尚義就不是這樣,松山不說,從尚義出發,還多飛了高雄、台中、嘉義、台南、澎湖,雖然不是每天固定航班,但是去的目的地,就多好幾個,自然機場內的設施比較充足。

我是到今年才開始坐國內線,目前興致很濃,澎湖馬祖花蓮,我是一定會去,還有蘭嶼綠島也是要去體驗的,其他的台中、台南優先級,先排在後面。

 

台東豐年機場 (19).jpg

台東豐年機場 (20).jpg

台東豐年機場 (21).jpg

台東豐年機場 (57).jpg

台東豐年機場 (58).jpg

 

我來的時候是上午,回程的時候則是傍晚,自己算是提早到機場,和櫃檯報到以後,就是等待托運行李,等行李處理完走出機場時,天色都已經昏暗,這也讓我有機會,能夠拍到夜晚豐年機場的模樣。

這樣才是旅遊嘛!不然金門那次都是同樣的時間,超可惜的,沒能看到不同時刻,尚義機場長什麼樣。

豐年機場這附近,出去是有看到一家餐廳,但是好像也只有那家,其他的就需要到好遠的地方,才可以找到其他的商店,這點和尚義很類似,因為它出了機場以後,也同樣什麼都沒有。

 

台東豐年機場 (25).jpg

台東豐年機場 (26).jpg

台東豐年機場 (27).jpg

台東豐年機場 (28).jpg

 

豐年機場還有一個奇葩的設定,那就是它的候機室在二樓,我依照指示上到二樓,接受檢查、確認身分以後,然後等在登機門前,當時間到時,過了登機門,路線卻是上了往下的手扶梯,進到跑道部分,等於一會上樓,然後登機的時候又下樓。

這點很怪吧?這點可能也和豐年機場不夠大有關係,因為二樓候機室下方的相對位置,應該是進入航廈領行李的出口處,等於出和入堆疊在相同的位置,不像松山和尚義空間大到,足夠兩個並列在一起。

 

台東豐年機場 (29).jpg

台東豐年機場 (30).jpg

台東豐年機場 (31).jpg

台東豐年機場 (32).jpg

我記得這兩個不管是候機室,或是出口都是在一樓,所以路線上不會有豐年這樣,多此一舉的現象。

對於台東的豐年機場,我都可以保證自己一定還會再來,因為綠島蘭嶼的飛機,只有這裡有,當然還需要跑到這裡坐。

 

台東豐年機場 (59).jpg

台東豐年機場 (60).jpg

台東豐年機場 (61).jpg

台東豐年機場 (62).jpg

台東豐年機場 (63).jpg

台東豐年機場 (69).jpg

 

 

這次我沒有無聊到,用腳步去計算豐年機場主航廈的大小,我看下一次來,就算一算,不然我總感覺這裡應該有比松山機場,國內線部分還要寬敞,結果登機和出口卻沒有並列,真的很怪,下次來,我再來統計一下。

嗯,豐年機場我還會再來,當然台東估計每年都會回來一次,不為別的,因為我喜歡的人,他住在台東啊!

 

台東豐年機場 (68).jpg

台東豐年機場 (70).jpg

台東豐年機場 (71).jpg

台東豐年機場 (7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東 豐年機場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