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還能重逢》

這對我來說
是最渴望也是最遙遠的願望
是吧對吧真是希望能實現
越是想要越得不到

我早該清楚這個道理
那為何不接受
人嘛都會心存僥倖
想要挑戰想要努力看看

我能接受努力後失敗
不能接受自己什麼都不做
是吧對吧這和別人沒多大關係
一切都是我自己選擇的

想要追上去
就自己忍受被忽略被冷落
這才是也現實啊
你為何怎樣都不接受現實

聰明如你搞什麼
真以為愛情故事
會降臨在自己身上啊
沒有如果 別想了 不會重逢的


《哎呀失策啊!》

聰明的我為何如此遭罪
努力了半天又回到坑底裡
雖是再熟悉的地方
可是一直待在這裡很難受

想要起來動動
怎麼知道沒帶來什麼變化
完全和自己所預想不同
哎呀真是失策啊

時代原來不需要我這樣的人
那麼我還是好好躲好吧
寫寫詩歌自娛
說故事給上帝和耶穌聽

沒人會對我說話
會感到有興趣
乖吼 從哪裡來回去報到
趕緊回去還能占到好位子

聰明如我依然原地踏步
別再糾結專注在自己感興趣的
你做的那些事情
什麼都無法為自己帶來


《就讓我愈加透明》


我的詩歌寫的不知好壞
一個獎也得不到
更沒人會想好好細讀
真不知道寫這些幹嘛

我的故事寫再多也沒用
一個聽眾也找不到
這樣的故事是最孤獨
卻被我這樣的人給創造出來

我什麼都不要
能不能就讓我愈加透明
最後不會被任何人發現
最好沒人看到也不會在乎

反正我所想的所說的
對這個時代根本是不可能
還有太多人不願覺醒
依然會隨波逐流的受影響

就讓我愈加透明
本來就沒人要看想聽
那麼繼續維持現狀
我和世界和平相處就好

 


《我不是那個人》


對自己總會有幻想
認為能靠創作養活自己
結果我不是那個人
也不是不努力而是根本不是我

我也沒有要求很多
只是想交個朋友
結果我不是那個人
努力還更慘沒有一點變化

現在每天醒來除了創作以外
好像也沒什麼能讓我想做
完成的這些作品從未得過認可
何必想又何必不想還好沒被困住

慢慢能夠接受這個現象
我就不是那個人
只是那也不會怎樣
我就專注在自己想做的事

沒人關注從一開始就如此
這麼長的時間也都過去
習慣已經養成就繼續
至少到最後還有作品能陪著我

 


《別在意那結果,過程如何?》


我所迎接的結果
從來沒有一個是好的
這裡頭沒有欺騙
全都是坦白和誠實
結果這都是什麼跟什麼

過程如何如何
還真是我自得其樂
這樣的人光想就可悲
怎麼會將人生活成這樣
羨慕的還能有目標可追求

我也是有目標可是追求又如何
什麼都不會實現
大多是被人所忽視
這個世代我真的不太適應
除了讀書寫作以外還能怎樣

我越是追求挫折感越重
自己想做的事都完成
可是過程再怎樣
依舊是改變不了沒有結果
叫我怎麼可能不在意

好啦別再去在意那結果
想想創作的過程
想些快樂的事
想想那些未完成的故事
那個尚未誕生的世界
等著我來將它們創造出來

 

 

《手寒心中火》

我還能撐的下去
靠著心裡的那把火
這個世界是如此寒冷
但是我不會讓火焰熄滅

它燒的燃燒
來源於我的靈魂
就繼續為它添加更多更多
我留著也沒用

這樣的火我看到又能如何
不會有人在乎或珍惜
這不是這個世界的問題
而是我這個人不該

那就把開關開到最大
讓火勢更猛烈一些
在沒人看到的地方燒著
世界不會因我而改變

我沒那麼厲害
只是不想讓自己冷卻下來
手也許會感到寒冷
可心中的火依然溫熱

 


《乖乖躲好》

這世界不會歡迎我這樣的
那麼就乖乖躲好
不要讓世界發現
這樣它就不會迫害到我

它已經默默改變了好多人
有人成為政治狂熱份子
也有些人走入宗教就再也出不來
太恐怖了世界我感到害怕

成命還是賺大錢
真的有那麼大誘惑力嗎
為何這麼多人前仆後繼
每個人都想要成為其中一份子

我能接受這樣平凡的自己
對於詩歌和故事
只是喜歡創作
到最後能不能成功
也不是我能決定

世界才不管你願願意
都會想盡辦法來改變你
那還不如一開始就決定
乖乖躲好別讓它發現

 


《下一首更好》

上一首我已經忘了怎麼寫
現在這首開了頭
無法確定能寫成怎麼樣
除了一直寫我什麼都做不了

我以前也不是這樣
是慢慢的了解到
自己是如此喜歡寫作
既然這樣那個就拼命去寫

上一首寫壞就別再糾結
現在這首看起來情況不妙
真的盡力了也寫出一點變化
可是還是毫無起色

盡力就好盡力就好
我只能拿這樣的話來安慰自己
因為作品的好壞
我根本什麼都控制不了

與其為過去和現在煩躁
不如告訴自己 下一首更好
在每個瞬間盡力反覆學習
有朝一日也是能寫出傑作

 

《天這麼冷我的溫香軟玉在那》

我可沒有很著急
只是感到好奇
總該輪到我了吧
真的好冷需要暖手寶

那個好抱好摸好溫暖的人
到底又在何方知道我在找你嗎
是我找到還不夠認真
還是我呼喊的太小聲

你到底在哪裡啊!?
天這麼冷難道你一個人過嗎?
我的溫香軟玉有在尋找我吧
我也在尋找你是誰

幸福到最後只能靠自己
不要幻想別人能對自己好
你只能一次又一次
不斷付出自己的愛和善意

這個冬天我又要一個人過
不遷怒別人接受吧
至少還有故事和詩歌陪著
我還能幻想還能躲進書海裡

 


《又到四年一次智力檢查》


對吧?這超級有趣的
雖然我早已經置身事外
可是還是對這些人這些事
感到不解疑惑

台灣老人是都沒有事做嗎
怎麼會對政治如此狂熱
台灣年輕人沒其他事可努力嗎
怎麼會對選誰如此在意

事實不是證明
誰上誰下都是一樣的結果
什麼都會改變
也可以說什麼都沒有改變

對吧?你們又不是政黨的人
更不是財團建商有利益關係的
他們做的各項改動
怎麼會對你們有影響啊

我以前也是感到好奇
參加了社運學運後
明白自己的命運要靠自己努力
選舉和民主什麼都不會有影響

又到了四年一次的智力測驗
你們就繼續瘋吧
一下向左一下向右的擺盪
到最後沒有進更沒有退
你們開心就好 我要努力改變自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詩 下一首更好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