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的三年,只吃過一場婚宴,主角是公司同事,地點是台中大雅,那時還刻意請假去台中玩了三天。

 

寒舍艾美酒店 (3).jpg

 

寒舍艾美酒店 (4).jpg

 

 

 

這天婚禮的主角,是我的表弟,地點選在寒舍艾美酒店,他們家是我親戚裡最有錢的,他們是做紡織廠的,台灣和中國那邊都有設廠,工廠從來沒有停板過,想想其實也還好,我們家的工廠,都歇業了十幾年,到現在還是穩居第二位,靠的當然是我祖父母打下的天下。

 

寒舍艾美酒店 (5).jpg

 

寒舍艾美在松仁路,信義區的精華地段,這間估計也不可能來住,板橋人沒事跑去住信義區的飯店幹嘛?難得能來這邊吃婚宴,當然要留個紀念。

 

寒舍艾美酒店 (6).jpg

 

寒舍艾美酒店 (7).jpg

 

寒舍艾美酒店 (8).jpg

 

寒舍艾美酒店 (9).jpg

 

現在住飯店最大的興趣,就是到它們的公設,還有頂樓拍照,靠著表弟的關係,我得以四處亂逛,只是看之後的結果,還不如我所服務的豪宅啊?這是怎麼一回事,高級酒店比不上豪宅大樓,這真的是很扯的一件事,它的泳池、健身房、三溫暖那些,都沒有到很頂。

 

寒舍艾美酒店 (26).jpg

 

寒舍艾美酒店 (27).jpg

 

寒舍艾美酒店 (29).jpg

 

寒舍艾美酒店 (32).jpg

 

後來想想不對,我那些社區,最不濟也是一坪8、90萬的等級,再上去破150萬的都有,人唯有少見才會感到新奇,當你這幾年都是面對這樣的建案,早就對那些公設感到無感,而酒店就只是酒店功能,哪有可能比的上真正的豪宅。

 

 

 

寒舍艾美酒店 (30).jpg

 

 

 

寒舍艾美酒店 (36).jpg

 

至於寒舍艾美頂樓,蠻讓我失望的,他們沒有天台,頂樓是作為宴會廳使用,所以也沒有環場的天空能夠拍,將附近的大樓拍完,就只能乖乖入席。

 

寒舍艾美酒店 (31).jpg

 

寒舍艾美酒店 (24).jpg

 

婚宴流程各地應該差不多,出餐很慢,然後女方期間會去更衣,寒舍艾美的婚宴,第一個讓我有印象的,就是它們光只是開胃菜,就好幾道,雖然份量不多,但是都是很精緻可口的餐點。

 

寒舍艾美酒店 (12).jpg

 

啊我最受不了這種在飯店裡辦的婚宴,服務員都會將每道餐分盤,這樣就沒有辦桌,那種自己夾菜搶菜的樂趣,當然因為是星級酒店,他們的菜色,每一道都很美味,但也不是那種會每天都吃的,偶爾品嚐當然很好吃。

 

寒舍艾美酒店 (11).jpg

 

女方因為是學音樂的,所以中場時他們有為來賓,獻唱了一首,之後來帶著她樂團的朋友,演奏了宮崎駿電影的音樂組曲,這部分是這是婚宴,最特別的回憶。

 

寒舍艾美酒店 (13).jpg

 

寒舍艾美酒店 (14).jpg

 

說真的,除了菜色更高級外,其他的體驗,都和普通的餐廳差沒多少,星級是會很在意一些細節的部分,不斷幫忙補飲料、清垃圾,希望提供不一樣的用餐感受,魔鬼藏在細節裡,他昂貴的理由,都是花在服務上,只是我對於那些服務,真的覺得還好,還不如將飲料放在桌上,讓我自己來補,不用勞煩他們。

 

寒舍艾美酒店 (15).jpg

 

寒舍艾美酒店 (16).jpg

 

寒舍艾美酒店 (17).jpg

 

整個婚宴是12點半開始,我們11點便從板橋出發,因為餐廳位在信義區,那邊一堆單向車道,而且不確定飯店能不能停車,所以沒有選擇開車,是搭乘捷運來到這裡,我已經超多年沒坐台北捷運,還需要刻意去把悠遊卡找出來。

在台北市那些高檔的飯店,這類更多的是供給外地來的商務客,講真的,我一個板橋人,除非腦子去撞到,才會跑去住,艾美這個飯店集團,最早是在花蓮的時候,我就已經想要住看看他旗下的飯店。

 

寒舍艾美酒店 (20).jpg

 

 

這次藉著婚宴的機會,來到寒舍艾美,我雖然沒有住,但實際上,已經把飯店公設區域,和住房樓層逛了個遍,再結合自己今年住宿的經驗,大概也能想像到,住在這間飯店給人的感覺是如何。

 

寒舍艾美酒店 (22).jpg

 

可能我是看習慣那些豪宅裡的公設,所以到了飯店裡,只會覺得soso而已,大電梯廳梯、宴會廳、會客室、健身房、游泳池,這些豪宅裡面也有,別人有的東西,兩者擺在一起,高下立判,我真的覺得寒舍艾美的游泳池超級普通。

 

寒舍艾美酒店 (21).jpg

 

人對於美食,事實上很容易滿足,說多好吃多好吃,不過是逞口腹之欲罷了,到最後還不是要回歸到吃飽、吃的養生,追求吃一餐多貴,也沒多大的意義,這樣的思維,也是造成我不會刻意追求多昂貴的餐廳,平價美食已經很能滿足我,我唯一會追求的只有住宿體驗而已。

 

寒舍艾美酒店 (35).jpg

 

寒舍艾美酒店 (37).jpg

 

這裡面也有一個癥結點,我看待那些住在雙北地區飯店的人,行為是很盤,會不會自己到旅遊景點時,自己的行為也和那些人很像,可能最盤的就是我自己。

 

寒舍艾美酒店 (38).jpg

 

寒舍艾美酒店 (39).jpg

 

寒舍艾美酒店 (40).jpg

 

寒舍艾美酒店 (42).jpg

 

 

我等於是一邊旅遊,到處吃美食,一邊反省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寒舍艾美是台北人眼中,高檔的飯店,可是它的住宿和餐點,實際看過,也能明白貴的是那個「飯店品牌」,對於服務,我沒有太過要求,這部分還要再思考。

 

寒舍艾美酒店 (18).jpg

最後出賣一下我媽和大阿姨,哈哈,我媽最期待的應該是,我哪天能夠娶老婆,然後打扮漂漂亮亮的。

 

 

寒舍艾美酒店 (1).jpg

 

寒舍艾美酒店 (2).jpg

台北最盤的豪宅,陶朱隱園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