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呀哎呀,真是失策,本來還以為料羅灣會是一般的漁港或商港,一般人可以直接進入,結果卻有管制,只能跑到這個媽祖公園散步。

 

料羅灣媽祖公園 (1).jpg

料羅灣媽祖公園 (6).jpg

 

我們從峰上巡檢司那邊結束,我所選的下一站是料羅灣,這個地方據說以前戰時,是台灣運補金門的重要港口,我出發之前,就對這裡感到十分好奇。

不給進就算了,遠遠看著它總行了吧?我現在才知道,原來台灣到金門,現在沒有航班,你只能搭飛機,我還對跨越台灣海峽有所幻想呢,結果交通工具只剩下飛機。

看到媽祖,現在已經沒有像以前,會把他視為台灣的神明,他是由祖先從中國那邊帶過來的,祖先大部分都沒有讀書,傻傻地不會反思,總會認為家鄉什麼都好,加上大量的漢人過來台灣,直接衝擊台灣本土的神明,讓那些神明失寵,進而消失,市面上最常見的全都是外來的神明。

這是我的想法,所以面對這些神明,我現在就去創造本土神明,來與之對抗。

 

料羅灣媽祖公園 (4).jpg

料羅灣媽祖公園 (9).jpg

 

中國那邊經歷過文化大革命,它們的寺廟都曾被摧毀過,現在的媽祖或是關公廟,都是後面修建的,我覺得這些道教信仰很討人厭,你們要信仰就算,就很喜歡影響到別人生活,什麼遶境活動,假借民俗活動,但是數十年都沒有想過要有所提升。

媽祖廟和媽祖像,金門這裡有,而台南那邊也有,甚至台南的還更古老更有名,我在台南住了一年,也去了好幾個,正因為看透,所以才會了解。

覺得宗教迷信,就和政治傾向一樣,心裡抱定了一個想法以後,就很難改變,像我現在只信上帝和耶穌,因為祂們的源頭,並不會想要併吞我們台灣。

光想到中國人也拜媽祖和關公,如果中華神明是看信眾數量,來決定要幫誰的話,那台灣怎麼有能力和中國人比較?

 

料羅灣媽祖公園 (2).jpg

料羅灣媽祖公園 (10).jpg

 

關於媽祖的故事,更多都是後設,不像上帝和耶穌那樣,有新舊約聖經,而且歷史悠久,我根本沒辦法接受,一個總是在國際上欺負台灣,然後他們出產的神明,在台灣還受到如此的重視,不覺得很可悲嗎?

這就是我現在對媽祖的想法,料羅灣看起來完全變成金門的商港,沿海好幾處可以看出是在興建碼頭,也有可能只是在整地而已,不能走在過去運補的碼頭,或是海邊,這點真的很可惜。

 

料羅灣媽祖公園 (3).jpg

料羅灣媽祖公園 (5).jpg

料羅灣媽祖公園 (6).jpg

料羅灣媽祖公園 (7).jpg

 

國共雖然沒有像以前對峙,但是過去在這料羅灣發生的事蹟,將會透過書籍和影片的方式,永遠的留存在人民心中的。

 

料羅灣媽祖公園 (8).jpg

願爸爸能永保健康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