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年寫過一篇

盤點樂高出品的西方龍

原本還想要繼續整理,只是那篇之後,隔幾個禮拜,家裡發生劇變,讓我對於樂高的想法改變很多,那變故是哥哥突然一聲不響的離世,他生前是我在遊戲和樂高方面,最重要的玩伴,我會從2019年開始,猛爆性大量購買樂高,很大程度是為了彌補自己和哥哥過去的遺憾。

 

樂高的成長.3.jpg

 

我小時候,只擁有一組火龍城堡,之後還有出許多盒組,我因為被電腦遊戲給分心,並沒有繼續買下去,這一斷超過十幾年了吧?

 

舊版龍1.jpg

 

中間也曾經想起樂高,只是剛出社會那幾年,因為工作不穩定,加上我為了夢想委屈自己,去從事很低薪的工作,手邊根本沒剩多少錢,而我之後陸續搬到永和、台南、台東居住,住外面的時候,光是每個月的房祖和生活費,便已經吃掉,我超過三分之一的薪資,那時也沒存什麼錢,完全不會想到要買遊戲。

之後回板橋老家,開始認命的工作,因為住家裡,即使每個月要給父母一些錢,但是漸漸發現到自己銀行裡的錢,越存越多,以前是月光族的人,現在卻有了些許的資產,我從2018年進入到現在這家公司,到了2019年的時候,便發現自己每個月的餘額,開始穩定的成長。

那時還沒有投資的想法,我這個人很怪,只要手頭錢很多,就會變得不想上班工作,想給自己一段時間Gap year,以前是很窮沒收入,我照樣在家裡躺平,而現在是只要我認份的工作,錢只會穩定的成長。

我一直抗拒著再讓自己回到,過去那樣躺平的生活,那時還沒想到四處旅行,就這樣我纏上哥哥,要他和我一起購買樂高,我希望的樂高類型是城堡、王國、海盜的,而個人偏好城市和超級英雄的。

就這樣,我那時上班的時候,只要空檔的時候,都會在社區裡打開蝦皮和露天,輸入關鍵字,尋找有沒有便宜的盒組,然後我也開始抽空,將雙北地區,所有查得到的樂高店,逛了個遍,看能不能的撿到便宜貨。

 

樂高的成長.7.jpg

 

樂高的成長.6.jpg

 

那時根本都在亂買,哥哥即使沒有出去工作,但是他透過網拍,還是賺了一點錢,然後再加上我這邊每個月的薪資,那時我的態度,像是著魔似的,我不怕網路賣家賣貴,就怕沒人上架,加上我頻繁在逛樂高店,所以對於樂高的價值,多是瞭如指掌,哪些店家賣貴,哪些店家掛的甜甜價,我一眼便能看出來。

 

樂高的成長.5.jpg

 

那時我和我哥的模式,就變成我逛網路賣場,看到喜歡的,便丟連結給他,請他代為購買,我下班之後再拿錢給他,我看到樂高的士兵人偶,便會感到很親切,也因為這樣,我買了超多徵兵包,所謂徵兵包,就是賣家整理一系列的士兵,然後一起賣,我為了要壯大自己的士兵陣容,買了好幾次。

 

樂高的成長.8.jpg

 

樂高的成長.9.jpg

 

樂高的成長.10.jpg

 

樂高的成長.11.jpg

 

徵兵包買不滿足,漸漸我的注意,轉移到大型盒組,大部分都是絕版的,絕版代表著賣家會將價錢提高2~3倍,原本3000元一盒的,絕版可能會賣掉8000多,我和哥哥溝通之後,也沒有在退縮,照樣買買買,他甚至為了買到比台灣賣家更便宜,去國外拍賣找代購,就這樣高價的絕版樂高,開始出現在我家。

因為我是花自己的錢,父母念歸念,也管不了我,他們最常靠北我的,就是怎麼不去找女朋友,我自己很清楚的自己的狀況,不是我不找,而是我愛的人,在那時根本沒有機會和他親近,就這樣2019~2020這兩年,應該是我花最多錢,在樂高上面的,有圖為證。

我2020-01-14的時候,所擁有的樂高是下面這幾張,那時還是很克難的全部擺在地上,只能坐在地板上玩樂高。

 

樂高的成長.1.jpg

 

樂高的成長.2.jpg

 

樂高的成長.4.jpg

可是,我內心並滿足於此,那時我開始頻繁出入雙北的豪宅社區,在好些社區裡,都會看到他們在交誼廳裡,會擺上實木的長桌,作為會議桌或是餐桌,我本來就很喜歡木頭,對於實木更有難以言喻的迷戀

看到下面這種桌子,當時,第一個念頭是,這樣的桌子,拿來擺滿樂高,該有多好,有了念頭,之後就會先去尋找類似的桌子。

 

樂高的成長.14.jpg

就這樣我逛起了家具行,心目中想要尋找實木桌,那些便宜的層板、木心板、貼皮的,完全不是我考慮的對象。


我要的就是實木的長桌,就這樣我從一般的家具行,晉升到歐德Order、詩肯柚木、米羅柚木,這類專營實木家具的店家,我最後選擇米羅柚木,他們所賣的實木長桌,等桌子來之後,將樂高擺上去後,整個感覺都不一樣。

我2021-02所拍的照片,現在房間和樂高變成這樣。

 

樂高的成長.12.jpg

 

樂高的成長.13.jpg


之後,就是哥哥的離世,讓我少了能一起討論樂高的人,也沒有了那種我貼連接,他購買的樂趣,就這樣我花費在樂高的錢,從2021-07後,跳水式的快速下滑,原本每年還會花數萬在買樂高的,現在只剩下幾千而已。

看著那些樂高,腦海裡自然會回憶起,和哥哥一起快樂買樂高、組樂高的那段時光,我也從每個禮拜都會繞去樂高店,縮減到幾個月一次而已,而這麼多的樂高,帶給我最大的麻煩,就只有那惱人的灰塵,去年底清理過一次,現在一年過去,上面又累積了好多灰塵,居家清潔的阿姨,也不會幫我打掃,所以我只能認命的慢慢來。

 

 

21320恐龍化石.jpg

 

現在錢沒有亂花,一不會在買遊戲和在遊戲課金,二對於樂高購買的欲望,也減退許多,也讓我從哥哥過世之後,開始購買股票,只要等到手邊的錢夠,便是繼續加碼,而剩下一些零花錢,想要在台灣四處旅遊,現在已經開始實行。

樂高伴隨我好幾年,它的數量和種類,也從一開始的只有『火龍城堡』,成長了好幾倍,幾年過去,現在輪到我也該成長了。

分享一個小秘密,在今年俄烏戰爭後,我內心出現了一個靈感,我想要辭職,貸款搬去台東開樂高店,只為了創造和自己所愛之人「不期而遇」的機會,最後沒有去,一是我資本沒有那麼厚,二則是即便我真的借到錢,那還要花多少時間,才有可能在台東做出成績來,吸引對方和我不期而遇?就這樣,我最後還是寫起了小說。

雖然沒有去做,但我曾經想過,要去台東開樂高店,留個念想,搞不好幾年之後,我真的會去實行;店雖然還沒開成,但現在樂高也成了我和那個女孩,之間的橋樑。幾年前,我從來沒想過自己會買樂高送給,自己喜歡的女孩,而到了今年我真的就這樣做。

 

哈,樂高是我的最愛的玩具,拿最愛去追求最愛的人,還蠻有趣的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樂高 LEGO 玩具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