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選舉玩了這麼多年,這幾年越來越有感觸,開始覺得不管是哪一個陣營當選,對於自身的現狀,都不會有任何改變。

 

人想要改變只能靠自己,什麼投票、什麼民主,根本與改變扯不到半點關係,就算政黨輪替,也是換另外一批人,進去貪污分贓而已。

 

大家最關注的低薪、高工時、高房價,看了三家提出的政策,我身處那樣的環境裡,根本不會有所變化。

 

低薪,我的工作就已經高於基本工資很多,它怎樣調高,對我來說根本沒差,只是搞得外面物價越來越高。

 

我的工作已經相對輕鬆,有大量的閒暇時間,能夠在上班的時候,做自己想做的事,而且下班時間極為自由,全都掌控在自己手中。

 

 

高工時,我已經很久沒有準時下班過了,大部分都是「提早」下班,現在公司一年給15天特休假,我不只休完,就算要扣錢,我還是照樣會請。

 

工作之於我,只是賺錢途徑,錢夠用就好,並不是全部的人生;從疫情解禁到現在,我雖然只出國一次,但是國旅無數,每一次還都不是那種窮遊,而是平日出遊,入住大家會說垃圾國旅的飯店。

 

 

高房價,以我這樣的工作,即使拼命工作一輩子,要省吃儉用存好久,才買的起房子,這點應該會很地獄,只是我並不是一個人,是個能夠「靠勢」的人,有原生家庭在背後撐著,高房價只是增加我所擁有的資產。

 

三個政黨所提出關於房價的。

 

藍的555,房價一樣會繼續漲。

 

綠的青安貸款,房價同樣會繼續漲。

 

白的說要大量蓋社會住宅,蓋社宅一樣需要很多時間,而且我又住在雙北,哪需要擔心這些,就算舉全國之力拼命蓋社宅,這也需要好幾任總統,才有辦法完成高社宅存量。

 

所以,看到現在的選舉和政治,真的會感到很無聊,因為完全不會影響到我,統一和獨立根本只是假議題,只是那些政黨想方設法,要從國庫內五鬼搬錢出來時,所喊的口號。

 

不知道台灣現在還有多少人,對政治和選舉,充滿了狂亂?我很羨慕這些人,至少他們是活在狂熱當中,還找得到自己想要支持的人。

 

我什麼都沒了,藍綠白誰當選,都對我一點影響都沒有,你說藍的上去,向中國那邊靠過去,可是會受影響的,又不會只有我,而且某政黨想要簽和平協議,現在也需要全民公投,他們敢辦我就敢投拒絕。

 

又到選舉了,台灣人民又活得好有民主自由喔,四年一次的高點,當選票投出以後,誰還管你是誰啊?

 

我對台灣的選舉和民主感到無聊,真的超級無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有種無聊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