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二手書店
花蓮縣花蓮市建國路8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P_20210206_160238.jpg

P_20210206_161749.jpg

P_20210206_161755.jpg

這間書店,應該是花蓮市區裡,目前我最愛的書店,它擁有著我所有喜歡的元素,日式老房、木頭、矮平房、第一次來的時候,還是下午時段,那時還感覺不太出來,直到今年再次造訪的時候,因為時間是晚上,房子內外開著燈光,整個老房子的味道,全部流露出來。

 

時光二手書店.12.jpg

 

台灣的老房子,我第一喜歡就是日式房子,再來是紅磚堆砌起來的,最後才是鋼筋水泥,而時光二手書店,就是日式房子所改造成的二手書店,我心目中有許多待實現的夢想,而入住日式老房,正是其中一條。

 

時光二手書店.4.jpg

 

假如我住不到那種高級的長官宅邸,至少想要入住這種日式的矮房,這樣的建築,在日劇中看到好幾次,多是用來當做店面使用,而時光二手書店,剛好隱藏小巷弄之中,店名真的取得不錯,打開書店的門,會給人一種穿越過去的感受。

 

時光二手書店.5.jpg

 

時光二手書店和舊書鋪子相比,舊書鋪子是天花板較高,給人視野開闊的感覺,而時光二手書店,雖然低矮,到人與書的距離比較近,完全不用抬頭,伸手便能觸摸到書本。

它因為是房屋改建,並不像舊書鋪子那樣,是單一個店面所組成,它是由好幾個房間,串接起來書店的形式,有窄門和小型階梯,來賓等於是穿梭在別人家中,順便欣賞房屋主人,他個人書籍的收藏。

 

時光二手書店.6.jpg

 

就是在這裡感受到如此的氛圍,讓我想像出某種理想生活的狀態,住進這樣的日式矮房,然後屋內靠牆的地方,全部擺滿櫃子,放在我個人所收藏的書籍、鋼彈模型,還有樂高玩具,如果還能和女伴一起,那便是我所想要的幸福生活。

 

時光二手書店.8.jpg

 

時光二手書店.9.jpg

 

給我一個床鋪,然後一台電腦,感覺人都可以直接住進時光二手書店裡,我在一直住在台北或是做著工人這樣的工作,感覺只會離這樣的美夢,越來越遠,可是我在寫作方面的天賦,感覺也不足以支持我,讓事情照著自己所想的那樣發展。

我愛逛二手書店,買書的企圖大概占20%,心目中自己是有缺幾本書,但是心態方面很隨緣,網拍上認真找當然會有,可是自己要買的都是絕版書,書的價格等於都隨賣家喊,曾認真地找過一段時間,現在心也放寬,有就有,沒有我還有更多書等著我去看。

 

時光二手書店.10.jpg

 

拿這家書店,和其他店做比較,是有點不公平,因為人家是直接拿日式老房進行活化改建,整體呈現出來的感覺,完全是店面書店或是特殊建築所無法比擬的,而這裡面也有我個人私心喜歡的關係,我真的對於這樣的日式老房,毫無抵抗力。

 

時光二手書店.1.jpg

 

時光二手書店.2.jpg

 

過一段時間,我再來整理自己對於二手書店,喜好的排行榜,這家位在花蓮市區的時光二手書店,絕對榜上有名,至於能否擠到前幾名的位置,這還要看它的對手,分別是誰在來做決定。

花蓮我成年後只來過兩次,未來絕對還會再來,而這間時光二手書店,也是我一定會再來踩點的書店,它就是如此吸引我的一家店,可惜它是開在花蓮,如果是在雙北地區的話,我應該會是店裡的常客。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