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書鋪子
花蓮縣花蓮市光復街57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P_20210206_154322.jpg

 

長大後,我第一次來花蓮的時候,便在當地留下自己的足跡,那時還是疫情期間,出遊的人非常少,我因為是騎車環島,所以也沒有預先訂好房間,等於是騎到哪裡,便決定在哪裡休息。

花蓮是我選擇停留第一站,算是最早抵達的,我凌晨五點從板橋出發,大約10點便穿過蘇花公路,先到太魯閣玩了一圈,12點多才前往花蓮市區,很快的找到花蓮落腳的飯店,之後便是先填飽肚子。

來到花蓮市區裡最熱鬧的地方,找了一家小吃點吃,之後有移動到七星潭去遊歷,在要離開七星潭的時候,我開始搜尋,每到一座城市,一定會想要去看的,那便是當地的二手書店。

 

P_20210206_154258.jpg

 

我搜尋到兩間舊書攤,而舊書鋪子正是我第一間,光顧的二手書店,對這家舊書店的印象便是,它的店面很寬敞,而且書櫃直接頂到天花板,我再怎樣,從北到南的二手書店,也逛了好幾家,這類將書櫃架到天花板的,最怕的便是店內書本的凌亂,讓來賓就算有心想要找書,光看到那樣的書堆,也會提不起興致。

 

P_20210206_154318.jpg

 

舊書鋪子在這方面,就做的不錯,它的走道上,並不會感人狹窄凌亂的感受,完全可以依照店老闆所分類的書目,進行找書,我現在最喜歡的,就是這種店內很整齊的二手書店,在如今時間寶貴的當下,要我再像以前那樣,花時間在二手書店裡淘書,還真的不太能夠忍受。

 

P_20210206_155354.jpg

 

P_20210206_155401.jpg

 

二手書店那麼多,各家的書本也不同,以前還會感到那種挖寶的醍醐味,現在只看重與書本的一期一會,能夠遇到即是緣分,遇不到也不強求,因此那種凌亂的二手書店,也漸漸的被我剔除掉,保留那些乾淨整齊的。

印象中它裡面的二手書,都是原價的50%,因為上架都是書況好的,可能是為了要透過書本,將房租賺回來,不然以花蓮來說,這個價位,個人感覺是偏貴呢。

每一本書出版社的售價,全台灣都一樣,六都這種高物價的城市,賣二手書是原價的50%,我可以接受,問題是花蓮應該不至於吧?還是花蓮的物價,並不會落後六都太多,好吧,寫到這裡,我才想到連台東的二手書店,也給設定我原價的50%,我對於書價還不夠敏感,看到喜歡的書本,常常都會腦衝。

 

舊書鋪子.2.jpg

 

目前自己有感覺到,所擁有的書本,有點買太多,也開始控制買書的欲望,也因為這樣,我逛二手書店,更多的是個人喜歡親近書本,順便看其他縣市的二手書店經營者,他們是如何管理自己的書店的,即便我在現實裡,可能不會真的去開二手書店,但是我可以讓自己筆下的人物,去當有個性的二手書店老闆。

到了今年花東盛夏之旅,我們住在花蓮三天,第二天從遠雄海洋公園回來後,剛好有一個下午的空檔,我馬上去租了一台機車,在花蓮市區溜達,看了許多前一年環島時,自己所忽略的景點,舊書鋪子當然還有再跑來,店鋪沒多大的改變,老闆還是同一位。

但我和上次來的時候,心境有很大的變化,那時我對未來,還沒有抓準目標,而當我今年站在舊書鋪子裡,內心裡經歷了許多事,總算有辦法將天賦和至今所累積的一切,做到某種程度結合,我沒有想要強求什麼,至少讓我死前,能夠將上帝賜予的所有天賦,發揮到極致。

下一次到花蓮,絕對還會再造訪舊書鋪子,買書是不一定,但就是喜歡被舊書所包圍的感覺。

 

舊書鋪子.1.jpg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