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之前常去的早餐店,所舉辦集點活動,我是很愛吃早餐的人,也很習慣泡在早餐店裡,公司附近的早餐店,也會選幾家,做為早晨的據點,早晨到上班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個小時,但通常會吃著早餐,邊玩著手機,等早餐吃完之後,便會拿書本出來看。

 

集點換獎.5.jpg

 

這樣集點的活動,也只有在這家店有遇到,其他店都是很平靜的,在等待我的上門,集點方式是,每次消費滿98元,便能夠累積一點,我原本也沒有想很認真參加,只是想到可以換個袋子,看起來好像也不錯,我是週休二日的工人,而這家早餐店固定休禮拜二休息,而我也常常要到外地支援,所以實際能夠集點的天數也是不多。

這家早餐店,在後疫情時代,開店很不穩定,光是我想要累積他的點數,便常常跑空,早晨對我來說,是最寶貴的時段,我早上起床,都會抓時間出門,務必閃過台北的車潮,然後舒服的坐在早餐店裡,舒服的吃著早餐,然後讀書,這樣的習慣,已經維持了好幾年。

他的早餐說有多吸引人,其實也沒有,是因為他在夏天的時候,至少不會為了省電,室內不開冷氣,只要願意開冷氣,多少錢的早餐,我都願意來泡,加上他單了集點活動,因為拿到集點卡,內心多少會有要將他集滿的企圖心在,當然最後我也成功換到袋子。

 

集點換獎.2.jpg

 

其實那個贈品真的很普通,只是一個小型的帆布袋,可是拿著他,還是能達到一絲絲愉悅感,只是這樣的快樂,是很短暫的,一下便代謝掉,也對啦!這畢竟是用錢買來的快樂,自然無法持久,這是我出社會自己發現的。

你花錢去買快樂,或是想透過花錢來紓解煩悶感,那些買來的、換來的快樂,都是一下子就消逝,根本留不住,即使下一次再經歷同樣的,也會因為習慣被滿足,而對那個得到的,也不會像最初那樣,特別珍惜和愛護,所以我已經很少用金錢來購買快樂。

 

集點換獎.3.jpg

 

這就好像你玩遊戲,買單機遊戲不算,因為不買的話,根本沒有資格玩,其他的線上遊戲和手機遊戲,裡面都有著強烈的,誘導你用金錢去換去時間的,人家只要花錢,便能遠超過,你花了數年的累積,哈,這真的超蠢的,何必陪公子玩遊戲呢,來給他們虐,或當他們的添狗,他們花錢根本沒感覺了啊,然後就靠著裝備在欺負人而已。

我現在會花錢,也只有功能性的,像是將玩了一年多的遊戲角色,裡面的背包上限,再向上開,就只有這個,這也不算在砸什麼,至少讓我玩遊戲能夠舒服一些,因為遊戲裡能夠擴充的,我都想辦法去用了,剩下的只有課金一途,這款算是我唯一有在玩的大型遊戲了。

 

集點換獎.4.jpg

 

他不想現實中,可以集點擴充背包,他不得不花錢,不花錢就必須忍受,背包一直處在爆滿的狀態,就這樣我才會在遊戲裡課金,也只花這個而已,其他的,想要讓我花錢,才沒那麼容易呢!

遊戲裡的花錢,都是非常短暫的,讓自己變強,可是永遠會有人比你強,你只會被拖著走而已,我現在更關注的是,透過自己創造出來的快樂,像是寫作、畫畫、練琴什麼的,那是更看重累積的,只要你花時間下去,就算沒有天賦,至少還能在整個過程中,收穫更多的樂趣,而那樣的樂趣,可是怎樣都無法用錢買到的。

 

集點換獎.1.jpg

 

集點換贈品,這樣的模式,最常見的只剩下便利商店了吧?花多少他會送你貼紙,然後透過累積,然後兌換想要的獎品,我不會刻意在便利商店,做大筆的消費,所以也不會太過追逐那樣的活動,前幾年還會幫忙,現在算了吧,有貼紙也是直接送人。

我更想要的是,透過累積靈感,然後成功兌換出一部真正了不起的作品。

這便是上帝和主耶穌,賜予我最棒的贈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集點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